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晚上,我匆匆吃完饺子,和妈妈来到屋外,只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撒满天空,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
后来,我和妈妈看了许多烟花,有孔雀开屏,有海底珊瑚个个都绚丽多彩,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快八点了,我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家里,打开电视机,一边嗑瓜子儿,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都非常精彩,如小品:讲故事、送水工令人赏心悦目。
还有两秒钟就十二点了!嘀嗒嘀嗒,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电光炮响起来了,震耳欲聋的炮声迎来了新的一年!千家万户的烟花交错升起,像夜明珠一样,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整个城市都沸腾起来,它预示着来年的繁荣富强、幸福无疆!
一年一度的春节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下,来临了。大家都忙着做很多事情。
白天,我吃完早饭,换上了新衣服后,就和妈妈出去买菜了。大街上的人可真多,人们急匆匆的在路上走着,大家都为过年忙活着,大街上一片繁荣的景象。回到家,妈妈和奶奶就开始准备着年夜饭,妈妈和奶奶是我们家的大厨,我帮不上什么忙,只好自己去玩儿了。爷爷和太奶在门外贴对联。爸爸在打扫房间,他把房间打扫的非常干净。老叔和老婶在看电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做。
晚上,姑奶,姑爷和小姑都来了。原来觉得非常大的屋子,顿时显得非常拥挤。姑爷、姑奶和太奶脸上带着微笑,不知道在聊些什么。老叔和老婶在互相打闹着。我在津津有味的看春晚。在我家最大的屋子里,放了一张很大很长的桌子,桌子四周摆满了凳子,坐着非常拥挤。啊,好丰盛的年夜饭啊!我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大家都兴致勃勃的坐在一起吃饭,大家站起来举起杯子很有兴致的干杯。来到桌前最晚的是妈妈和奶奶,这时,喝酒的人都有几分醉意。个个脸上红扑扑的。我们一起边吃着饭,边看着春晚。春晚的魔术我是最爱看的。一枚戒指在魔术师的手中,像施了魔法似的,非常神奇,瞬间就变到了鸡蛋里。魔术师让主持人打开鸡蛋,戒指碰的一声掉到了盘子里。在春晚的小品中《不差钱》也非常有意思。出现了两个生面孔,小沈阳和毛毛,他们说的都很精彩,逗得大家前仰后合。我觉得演的最突出的是赵本山和小沈阳,赵本山非常风趣幽默,更令人捧腹大笑的是小沈阳,两条腿的裤子穿进了一条腿里,像女人穿的裙子一样,他学刀郎和阿宝唱的歌,非常像我很羡慕他。
吃完饭,姑奶姑爷还有小姑走了,桌碗捡去以后,我们开始包饺子。奶奶和面,和陷,大家包。饺子里还包了硬币,谁吃到了硬币,谁就有财运。老婶包的最好,妈妈包的也很好,我包的最不好,但是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包好的。之后我就摆饺子,摆饺子可比包饺子好多了,奶奶还夸我摆的好呢!包完饺子,奶奶就去煮饺子。啊,热腾腾的饺子来了,好香啊!吃完饺子,我就和老叔老婶出去放礼花。天上什么样的礼花都有,五颜六色的真好看。有的像宝石,直升天空,然后像一朵朵牡丹花在天空中开放了;在手里点燃的礼花,有的像雪花一样;还有的像幸运球直升上了天空,把幸福的星星洒向人间。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个除夕,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榆林市第九小学六年级:李若彤
今天是大年三十也是除夕夜,晚上我们全家人都在包饺子。大妈在擀面,奶奶和妈妈在包饺子。我看包饺子很好玩我也包了起来。我还包了一个带钱的,我又包了三个包子状的饺子,包完我上床睡了一觉。
到了十二点爸爸叫我起来,我马上起来了。可美了,有一个一百响的大礼花,爸爸花了四百八十块钱买的。还有小礼花。到了最后,出了几个圆形的风火轮在地上滚来滚去可多可美了。放完了我们进屋吃年夜饭,我妈妈拿了一个饺子吃了,也是第一个,妈妈一咬有一个硬硬的东西,一看是我包的饺子。吃完年夜饭我给奶奶拜年,奶奶给我一百元的压岁钱。我又给大爷、大妈拜年,给了我二百元钱。一共有三百元钱,我跳起来说:我发财了。我给奶奶拜年的时候,妈妈让我磕头,我磕了三个大响头,痛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