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节的五年级作文范文十份(扩展
当桂花的清香弥漫整个宁静的夜空的时候,当淡淡的月光轻轻地洒在我肩上的时候,我坐在摇椅上,默默的凝望着夜空中的那一轮中秋明月。
此时,爷爷,你在干什么呢?是否与我在一起赏明月呢?远在异乡的我,现在正在想念着你呢!你是否也在想念着我呢?月亮啊!你如此千年万年地陪伴着多少人啊!我只能对你说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又是中秋月圆时
夜,静的深邃,月,洒下点点光辉,月光通过树枝,通过窗纱,通过心田,略带暖意,包裹着我那颗思念的心。中秋的雨滴,那是相思的眼泪……
又是中秋月圆时,忆起外婆心中的那份思念,思念我,还有她心中的那片故土。中秋的雨,是相思的泪。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这天刚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里聚餐,庆祝生日,共度佳节。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中秋节是亲人团聚的日子,中秋节是月圆之夜,中秋节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
晚饭后,我们全家人在窗户前放上一张桌子,围桌坐下,看着那金黄的月亮升起,随着颜色变浅,月亮越升越高,像一个大银盘挂在夜空中,让夜空不再空旷,让天空更加美丽,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妹妹突然问我:“有人在月亮上吗?”我说:“嫦娥就住在月亮上,陪伴她的还有玉兔,传说中因为嫦娥被逼无奈只好吃了长生不老的仙丹,就飞到了天上,人们为了纪念她,就将这天定为中秋节。”妹妹似懂非懂地说:“知道了。”她看着月亮,许久没有说话。我问她在干什么,她说,在寻找嫦娥和玉兔,还要给她们送些月饼。妹妹说完这句话后,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奶奶拿来一盘月饼,月饼有我和妈妈最爱的五仁馅的,有奶奶最爱的黑芝麻馅的,有妹妹最爱的蛋黄馅的,还有爸爸、爷爷最爱的白糖馅的、腰果馅的。我津津有味地吃着月饼,只见妹妹拿着她的月饼向月亮的位置举着对我说:“月亮和月饼一样大。”我无奈地说:“月亮特别大,只不过因为我们离月亮比较远,看上去才像月饼似的。”
我爱吃月饼,爱中秋节,喜欢感受这个节日里一家人团聚的快乐。
今天,虽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但月亮不见了,不知他去银河游泳了,还是去火星旅行,还是去与爸爸妈妈吃月饼。
我静静地沉思着上一次中秋节的情景:中秋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天台上,放下一张大大的桌子,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的食品和可口的饮料。如:月饼、薯片。这时,我发现月亮上有许许多多的坑,我便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月亮上有许许多多的坑?因为月球经常被陨石或慧星撞击,所以有许许多多的坑了!妈妈回答。我们把一块月饼切成几份,每人都拿一份,细细品味着,我拿了一块蛋黄,妈妈拿了一块豆沙,爸爸拿了一块水果。每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了各种各样的饮料或啤酒。我和表哥挑选了可乐,爸爸妈妈和舅舅挑选了龙啤,外公和外婆挑选了百威,舅妈挑选了绿茶。我们每人都品味着自己挑选的饮料和啤酒。那时的月亮十分皎洁,犹如一盏灯,照亮了阔大的天台。
独上江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我想着想着,突然,妈妈大叫了我儿子儿子儿子,我才从沉思中醒过来。
刚送走了教师节,又来了一个“神秘”的日子,会是什么节日呢?
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地说:“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
俗话说的好:十五的月亮又圆又大。中秋节正是团聚的日子。今天晚上,我爬在阳台上,看着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静静地悬着。我愣愣地看着它,仿佛它是一面明镜。我突然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出去赏月吧!”妈妈说:“好啊!”于是,妈妈骑车带我去广场赏月。
我们来到了广场,我看见有许多围在那里,我挤过去一看,原来是滑旱冰的呀!我看见两个大哥哥滑花样旱冰,一会儿像鱼一样在水里欢快在游着,一会儿像龙卷见一样飞快地旋转着。人群里面发出一阵阵喝彩声。这时,我抬起头看着月亮。我仿佛看见了嫦娥站在广寒亭里,怀中抱着玉兔,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人间这精彩的一幕。突然,这时天空中飘过来一个灯笼。我对灯笼说:“灯笼,你慢走,你帮我给嫦娥捎个话,请她来和我们一起玩好吗?”灯笼慢慢飘远了。我呆呆地看着月亮……
夜渐渐地深了,天也越来越凉了,广场上的人也在渐渐地散去。这时,妈妈叫我回家了。走在路上,我看着月亮还在想着很多很多……
“举头望明月月,低头思故乡。”李白的静夜思我从5岁开始就已背得滚瓜烂熟了。如今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拜月节、团圆节或月亮节等。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春节、清明节和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我们就在中秋节当天去赏月了。据说那天月最圆之时是晚上7点55分,我们在6点半就到达我们提前安排好的地方赏月了。那时的月就已经很完美了,肉眼可看不出任何瑕疵。远远望去就像—个大白玉盘。
我们边赏月边聊天,妈妈问:“你们知道除《静夜思》外的其它诗句或诗词吗?”我自告奋勇地说:“有苏轼的《水调歌头》,最经典的诗句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嗯,不错。”妈妈说“还有吗?”我顿时愣了“还—有—吧—,还—有—,王建的《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诗句我忘了,呵呵。”妈妈补充到“是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我们一直聊到夜深,月亮已经盖上棉云被子,睡觉了。这快乐的中秋节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