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 9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十年后的家乡树木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看到这么美丽的家乡,我的脑海里突然想起了十年前的家乡,十年前的家乡虽然高楼林立,但是树木却一颗一颗减少了,河水脱下了它那又清又绿的裙子,穿上了黑色的外套,天空也没有以前那样蓝了,而且满地都是垃圾。家乡为何有这么大的变化呢?因为人们开始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此,过上了“低碳生活”,他们出门骑自行车、走路,少开车。节约用电、用水,人们把污水经过处理,再排到小河里。他们在城市的角角落落都种满了许多大树。既美化了环境,又净化了空气。
人们还发明了许多高科技和一些环保产品,比如太阳能汽车、垃圾处理器。所以家乡才会变得这么干净,这么美丽!让我们永远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发明出许多环保产品,那样我们的家乡才会变得更加干净,更加美丽!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时光就像一把梭子,“倏”地一下十年过去了。此时,我在美国读博士,正在研究室里研究一个课题。在这十年里,我是多么想念我的家乡安康啊!恰巧,我在美国读博士已经毕业了,我立刻订好了飞往安康的机票,准备回到我日思夜想的家乡。
回到安康后,我站在安康机场外的停车场,我脸上一片茫然。曾经的大巴、出租车、司机都已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叫不出名字的汽车。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来到了一个显示屏前,上面有各种各样的车,比如水滴单人车、水滴多人车、长腿公交车等。在短暂的思考后,我选择了水滴单人车,随后工作人员找来了那辆水滴单人车,让我坐了进去,还教会了我许多按钮的功能。水滴车是透明的,不用担心质量问题,因为它采用了中国最坚固的玻璃,晶莹剔透。回家喽!走在路上,我也看到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水滴”。原来,水滴车已经通用了啊!路上的风景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人行道上没有任何垃圾,空气清新,原本尾气熏天的城市里现在没有一丝异味,因为大家都在使用环保节能的新型汽车呀!咦?前面变堵了。我按下了蓝色按钮,水滴车便飞到低空继续前行。嘿!没想到这车还是辆陆空两栖车呢!
下车后,水滴车便飞了回去。在小区里,我看到了一个到处跑的“孩子”。啊?那不是孩子,而是一个垃圾桶!听保安介绍,这个机器人垃圾桶采用了先进的技术,下方有几个轮胎,配合“手”可以到处捡垃圾。它的头顶还有个红外线扫描仪与太阳能面板,红外线可以扫描周围的障碍物,防止碰撞。而太阳能面板则是运用太阳能来给垃圾桶充电的。
这个机器人垃圾桶在收集垃圾后,会在自己的“大肚子”里进行废物回收,重新制成新的物品,然后放在它背后的箱子里。下雨天时,它会收集雨水,制成可直接饮用的纯净水,到水箱满了之后,就会自动到保安室去倒水,然后保安就会将这些水分别分配到各位户主家里的饮水机里。我觉得这家伙挺实用,便买了一个准备放到家里。
我抱着机器人垃圾桶在小区里四下里张望,咦?怎么全是“向日葵”啊?这时,我看见一个人推开一扇小门,从“向日葵”的“主干”里走了出来,我上前询问,才知道,原来现在大家都在用节能环保的向日葵房屋啊!我给爸妈打了个电话,终于找到了我的“向日葵”。“向日葵”绿油油的“主干”上托着一个巨大的“葵盘”,这个“葵盘”会随着太阳而转动,怪有意思的。什么?“向日葵”太高了怎么办?哦,原来,下面绿绿的“主干”里装的是电梯啊!
哎!这些年没回到家乡,家乡竟有这么多翻天覆地的变化啊!我不由得赞叹:世界上最美丽、最强盛的地方还是我的家乡安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