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逛街。我们在楼下等了很久都没有出租车,所以一致决定我们去坐公交车,上了车,车徐徐开动,车中途停了下来,向车这边走来了一位老爷爷,这位老爷爷头发花白,拄着拐杖。老爷爷腿脚不好,走得很慢,开车阿姨等不住了,就向车下的老爷爷吼道,“快点,老头,真慢!我告诉你,车可是不等人的,车有车的时间呢!”老爷爷没办法,拄着拐杖,加快了速度,赶上了车,还差点摔了一跤。
过了一会儿,车上有人问:“老人家,你到哪?”老爷爷一拍脑袋,“哦,我忘了,这是哪里呀?”“到天河城站了。”“哎呀,我坐过站了!”这时,开车阿姨说“哼!上车不报站,自己座过站,活该!”这时有人看不下去了,站起来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老人呢?一点礼貌都没有?太过分了吧!”“我怎么说话了?怎么过分了?……”那人听了,摇摇头,坐下了。
唉,世上竟会有这样的人!真的太过分了!人家是老人,尊重长辈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你连最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以后怎么做人?
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我和朋友的身上,真是热啊!即使穿着短袖短裤,我的汗水依旧流个不停。我记得前面有个冰激凌店,我和朋友飞奔过去。
看了这番话,朋友喜上眉梢,兴奋地对我说:“阿瑶,这会儿可好了,我们可以不花钱吃顿冰激凌霸王餐了!”说着伸手就去拿。我急忙拦住她说:
不料,朋友一脸无所谓:“哼,阿瑶,这么免费的机会不把握,浪费!”说着就要推开我。
“不行!想吃就买!人人要像你这样,社会风气成什么样子了?”说完,我把钱放在篮子里,拿了两支冰激凌把正在发愣的朋友拉走了。
如今我慢慢长大。每每想起此事总有更深的理解。诚信由小事而立,文明从我做起。
打开我尘封的记忆,回忆起那个盛夏,正是那件发生在盛夏的小事,才让我坚定了诚信这条理念。
“咦!没人吗?”我们仔细打量着店内地摆设,我的目光定在一块牌子上,上面写着:亲爱的顾客,店主有事离开,如有需要,请把钱放在柜台上的篮子里,再拿雪糕。
“这样不好吧,你看人家店主那么信任顾客,你就这样无礼,店主回来一看肯定会生气的。”
我犹豫了,但刹那间,我的脑海里响起爷爷经常唠叨我的话:“诚信是金!”“人无信不立啊!”“不讲诚信的人干不成事业!”犹豫不决的心坚定起来,口气强硬的说: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爷爷,爷爷表扬了我,再次给我“科普”了一番有关诚信的故事。
我和爸爸去爬山。
当我们爬到山顶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的口渴,于是把背包里的牛奶给拿了出来喝。我边喝边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我把牛奶喝完了,就把它随手一扔。走了几步,我的心里就有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在争斗。天使说:“不能乱扔垃圾,这样会污染环境的。”恶魔说:“没关系的,只是扔了一个而已,不会污染环境的。”天使反问恶魔:“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世界会怎么样?”恶魔说不出话了。
我转过身,把喝完了的牛奶盒又捡了起来,塞进了背包里。“就该这么做。”爸爸说,“牛奶盒里有一层薄膜,埋在土里几百年都化不掉,这样植物。的根系就无法生长。如果每个人都把垃圾扔在这里的话,这座山将会变的光秃秃的,甚至会造成水土流失。”
在这里,我告诉大家不能乱扔垃圾,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现在生活在能源社会,处处都离不开能源。水、电、油是人类生活的必须品,出门坐车,要用汽油,洗车、生活要用水,电灯、冰箱、电视都离不开电。
有一天,我去逛街,只见有个小男孩,手上拿着一瓶饮料,他喝到一半就把饮料随手扔掉了,我心想:现在已经有这么多的地方缺水了,还才喝到一半就扔了,好浪费!我又是向前走,只看见一个牌子上画着:一个矿泉水瓶旁有个牌子上写着“$20xx”。上面还写着:当水成了奢侈品!我心想:如果水越来越少,一瓶矿泉水就要20xx美元,那就人民币一万多元!如果缺了水,我们将如何维持生命!
还有一天,我呆在家里,我在房间里写作业,开着一个台灯和一个大灯,小姨走进来就说我怎么这么浪费电,接着就把灯给关了。现在主要是火力发电,发电需要煤,水力发电需要水,浪费电就是浪费能源。
从上面的几件事中我明白了,我们要节约现在的能源,从一点点小事做起,离开房间随手关灯,*时节约用水……每个人节约一点,那就是很大的力量,不要等没有了才知道它们的珍贵,让我们一起来节约并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能源的。
每个人在生活中,天天身边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小事,有的令人感动;有的令人怀念,有的甚至令人愤怒。其中,有一件小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那天,放学的铃声一打响,我马上就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出来,走到了熟悉的桥上,可是,看到眼前的一幕我也是惊呆了:以往清澈的河水已经被一张网分成了两边,一边全是油,一边全是垃圾。旁边还有一个垃圾桶,那些废水还从中欢快地流躺,好像在说:“呵呵,终于占领了这片干净的河水了。”
之后,有一个小女孩走过,刚走到垃圾桶旁边就遭到了垃圾的攻击,原来是垃圾桶对面的一户人家仍的,他们看到仍到人即然不道歉,还急忙把门关上接着,那个小女孩边哭边走嘴中还说着:“现在的人真没有公德心,真不讲文明,家就住在旁边都舍不得走几步。”
是啊,难道小女孩说的有错吗?只是几步路,难道他们舍不得吗?每个人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每个人都这样做,地球就被我们自己给毁了啊!
人类啊!你们抬头看看现在的天空,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样子了。现代科技已经将它破坏得体无完肤,天空不在清澈蔚蓝了,人类对地球的环境污染已经无处不在了!我们实在太贪心了!不仅伤害了其他动物,还污染了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