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上的五官是我们重要的部位,没有了他们我们什么也做不成,可是今天说起他们说的功劳最大,我的眼睛、嘴巴、鼻子、耳朵、眉毛就开始在哪里议论谁的功劳最大,他们在七嘴八舌的争论着。
眼睛就发话了它说:“我的功劳最大了,因为每天我都让杨曜荣在关注着世界,而且杨曜荣每天看新闻就要用上我 ,如果不是我的话他知道现在有一架飞机失踪了吗?而且我重要的就像房子上的支架一样,而且杨曜荣他干任何事情都要用上我眼睛,所以我的在这里面最有用的。
嘴巴这时候说:“如果不是我的话,杨曜荣怎么清楚的表达自己的语言呢,还是我最厉害了。”
但是这时候耳朵生气了它说:“你这个眼睛凭什么说你的功劳最大,明明是我好不好,我每天都在让杨曜荣听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声音,而且在游玩的时候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声音,就像汽车不能没有车轮,我非常不同意你的观点凭什么你说看新闻非要用眼睛的可以用耳朵听啊,我才是功劳最大的好不好。”
鼻子这时候生气了,它说:“你们说的都没有道理,你们休息的时候我都在干活,你们怎么也轮不到,我才是最厉害的,睡觉的时候眼睛闭上了嘴巴和上了耳朵也听不见,就我在工作如果我不工作的话,杨曜荣早就休克了,所以我最厉害了。”
眉毛说:“我是最厉害的了,因为是我让主人的相貌更好看了。”
我觉得我的五官说的都有道理,可是一官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五官都联合起来就必定天下无敌,
我无意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一个奇怪的事,眼睛、嘴巴、鼻子、眉毛和耳朵来了一个口头“战斗”,它们在比谁的功劳更大。
眼睛占了最好的时机,把眼珠子瞪得大大地说:“我的功劳最大!我的功劳最大!人们上学要看、要读,没有我可不行!人们上班要看电脑,没有我寸步难行!人们休息要出去玩,没有我就没法前进!我是最重要的……”
嘴巴把嘴角一撇,打断了眼睛的话,不屑地说:“要是需要发表或与外界交流时,没有我就等于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主人也最优待我了,什么高级食品,都带我去品尝,所以,足见,我的功劳最大!”
鼻子哼了一声,不紧不慢地说:“我只说一点!我24小时不停地转!要是我**5分钟,就有你们的好看!再有什么臭的、香的我都包了,在感冒时我都被主人擦红了,我受的苦你们比得了吗?”
它们的话打扰到了一旁的耳朵,它们抱怨道:“我们老是不停地听外边的声音,但是我们哥俩一辈子也见不到一次面,好可怜呀!”接着,大家又开始一起攻击眉毛:“就她是娇小姐!”“花瓶摆设……”眉毛扬了扬说:“有本事你们就把我剪了呀…..”
正当他们吵得不分上下的时候,大脑公公走出来说:“别争了,别争了,你们谁即可以说,又可以闻,还可以看,谁就是大功臣!”五官听了相互看了看,叹了口气,各干各的去了,这场争论以失败告终!
“注意啦!注意啦!”眼睛大哥说道。“我可是鼎鼎有名的眼睛帅哥,不要问我从哪里来,因为我不说还好,一说准把你们吓一跳。好啦我可怜可怜你们。我可是传说中神眼的后代。要是我放起电来那可得迷死多少美女啊!咋样?”
“嘿嘿!我说眼睛兄弟,咋听你说好像我们五兄妹就你最了不起。喏!”鼻子老弟布满了,“要说起我,丝丝我可是主人最重要的器官,没了我主人就不能活我还有非常重要的嗅觉呢!”
“别再丝丝了,烦不烦啊。”嘴巴埋怨道,“各位读者好我就是出了名的‘快嘴’,今天我可要给大家展示展示我的绝活——说顺口溜请听‘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喂,你可真是个多嘴婆,在那叽叽喳喳不停的叫着,知不知道你再讲火山都要爆发了!”已经被“多嘴妹”惹得怒发冲冠的“顺风耳”大叫。可是,她一碰到别人的目光立刻改变了态度,“Hllo我就是顺风耳啊,记不记得我哪?”又有人在讲小话啦,叫他小心一点,可不要被‘顺风耳’听到啦。不然啊,他可就惨喽。
“咳咳,好了现在该我发言了。值得我为什么最后发言吗?那是因为我很重要,不想是傻子的就支持我哦!”大脑叔叔激情发言,“在所有器官中我最有权威也最有名,而且我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呀!伟大的***说过‘思维是地球最美丽的花朵。’没了我或是任何一个器官都会对主人产生不好的后果,所以我们要齐心协力,让主人更上一层楼。”
这以后器官们齐心协力工作的非常好。
有一个小姑娘,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着灵气的光,经常受到别人的夸赞。于是,眼睛十分得意地说:“瞧!我真是漂亮!不但漂亮,还很有用!没有我,你们可看不见这美丽的世界!”
这下,眉毛可不乐意啦,它说:“要是没有我的衬托,光长着一双眼睛多难看呀,小主人岂不是成了妖怪!”
眼睛听了气急败坏地说:“我看你是嫉妒我呢?你这眉毛有什么用!你说呀!我眼睛可是能看全世界的宝贝。谁也比不过我。”
眉毛说:“我可以帮你挡住灰尘,你还没有谢过我呢?”
眼睛不服气地说:“谁让你来帮我呀!自作多情!”
待在下面一声也不出的鼻子实在听不下去啦,她说:“好了,好了,别吵啦!我的功劳不比你们小。要是没了我。小主人怎么可以闻到味道,怎么呼吸新鲜的空气?而且我日日夜夜都在工作,谁能比得上我?”
这时嘴巴也发话啦:“安静!安静!你们都别吵啦,我嘴巴才是功劳最大的那一位。要不是我,小主人怎么会得到语言比赛的第一名?再说了,小主人没了我,就不能吃饭了,怎么活呀?活都活不了,还有你们发挥的余地吗?你们都比不上我。”
他们就这样子不停地吵着,耳朵终于发话了:“别吵啦,你们都有自己的作用,主人少了你们任何一个都不行,我们大家应该团结友爱,共同为小主人服务。”
想想确实是这样,从此五官再也没有发生争吵。
世界上真是什么稀奇的事都有,就连鼻子、眼睛、嘴和耳朵,都开始了功劳大小的竞争,稀奇吧!
一天鼻子、眼睛、嘴和耳朵这四位好兄弟,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展开了一场功劳大小的争辩。首先是鼻子,他坚定地说道:“我的功劳最大我不仅可以用来喘气,我还可以让主人清晰地闻到世界上美好的味道。”话音刚落嘴巴就笑着说:“我说鼻子老兄,我的作用才大哩,你可以闻到美好的味道,那坏的味道呢?你也不是一样可以闻到,这样会给主人带来不舒服的。再说了,你只能闻到,又不能真正地可以品尝到它的美味。而且我还可以与人交流,唱出动人的歌,没有我怎么能行呢?”话还没说完,眼睛就抢过了话风说道:“嘴巴老兄,你可以让主人吃到美食,我很敬佩你。但你光吃,你看不到也不行呀!你这样去哪里找美食呀?”耳朵见大家吵得那么热闹,她也起哄过来说:“要是按你们这么说,我肯定是功劳最大的,我可以帮主人听到优美的歌曲和动人的故事,如果没了我,主人岂不是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这四个兄弟吵得是热火朝天,恨不得都要去找神仙评评理。
第二天,这四个兄弟谁也不去工作了,他们的主人是闻也闻不到,吃也吃不了,看也看不见,说也说不出,连喘气这件事都费劲,只能天天打着氧气维持生命。眼见着他们哥四个就要没了用处,四个兄弟见了,非常惭愧,便各自开始了工作。
事情过后,他们再也没有争过谁的功劳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