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第一个早晨,我吃过早餐,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吃着香橙饼干。当我正要打开电视看我喜欢的动画片的时候,妈妈从房间里出来对我说:好久没回外婆家了,今天我们回去看看。我瞬间来了兴致,高兴地蹦了起来。
外婆家离我们很远,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每次去我都很期待。妈妈忙着收拾行李,我迫不及待地早早爬上车等候着。当妈妈把大包小包放进后备箱后,我们就出发了。
七月的天就像娃娃的脸,出发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过了一会,天慢慢阴沉下来,半路上就下起了蒙蒙细雨,路上的人行色匆匆。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很快我们就要到外婆家了。让我喜出望外的是不一会儿雨停了。我望着车窗外,看见天边有一道彩虹,美丽极了,远处稻田里蛙声一片,多么美好的画面,美得让人陶醉。
冬天来了,天气渐渐冷了。每当下午放学回家,我路过饭店,闻到飘荡在空气当中的羊肉汤香味,哇!真香啊!真想尝一口!好久没吃羊肉汤了,如果能马上吃到香喷喷的羊肉汤该多好啊!
但当我给爸爸说了这个要求后,爸爸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就是说了一句话:“噢,知道了。”我觉得是爸爸不想买。哼,爸爸真小气!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上完兴趣班后回到家,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是羊肉的味道!我推门一看,爸爸煮了一大锅羊肉在饭桌上,正冒着热气呢!原来,这是爸爸给我的惊喜!我喜出望外,立刻抱住了爸爸,说:“爸爸!你对我太好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你开心,我宁愿付出一切!”爸爸笑着说。我再一次拥抱了爸爸。妈妈在旁边偷偷的笑。围坐在火锅旁,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品尝着这锅充满爱的、幸福的、美味的羊肉。
爱,有很多种,有的是给你做一次饭,有的是帮你夹一次菜,有的是为你准备一件衣服……在每一件事里,都有着父母对我们浓浓的爱。爱无处不在!只要你去细心地观察,慢慢地发现。爱,就在你的身边!
每次去吃火锅的时候,你的餐桌上是不是都会有“羊肉卷”?我的妈妈就喜欢这道美食。她总是把羊肉卷放在沸水里搅拌一分钟,然后配上一些佐料,便塞进嘴里,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我也尝了一块,果然很美味:羊肉的腥味没了,辣椒粉的味道融入其中,比牛肉鲜嫩,比猪肉可口。
可这是谁创造出的这种好方法呢?我便查阅了资料。这种方法叫作“涮羊肉”,也叫作“羊肉火锅”,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它起源于元代,当年元世祖忽必烈统帅大军南下远征,有一天饥肠辘辘的时候,他想起了家乡的佳肴炖羊肉,于是便吩咐部下杀羊烧肉。厨师好不容易找到一只羊,正愁怎么烧时,忽必烈得知敌人离他们只有几公里了。于是,厨师赶紧冲进厨房,二话不说,把羊肉切成薄薄的十几片,在沸水里搅拌了几下,随意洒了点佐料,就端去给忽必烈。忽必烈连吃几碗翻身上马率军迎敌,旗开得胜。
于是后人就学着这样,涮羊肉时蘸芝麻酱,配上一盘北京特色的糖蒜,一边涮羊肉一边涮素菜,荤素搭配,吃起来不会太腻。
一直到现在,羊肉火锅仍十分受大家的欢迎,你们喜欢吗?
去年我很荣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红领巾义工志愿服务队,成为其中一员。我的心情特别激动,能为大家服务,为我们这个美丽山城文明创建贡献我一份微博之力,我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把学校旁边的各巷道卫生清理干净。下午我们早早带好工具来到学校,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排着整齐队伍,在老师带领下出发啦!我们争先恐后抢任务,都希望自己多干一些,等老师分配完任务,大家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有的扫地,有的捡拾地上的垃圾,有的清理墙角卫生,有的拔草我和我的同学小张、小王分在了一组,负责铲除墙壁上张贴的小广告。这可是个不轻松的活呀!这些小广告像顽固的牛皮癣一样附着在墙上,大小不一,用手怎么撕也撕不掉的,一副屹然不动的样子,这时我拿出秘密武器小铲子,开始一点一点地铲起来。我铲我铲我铲铲铲,铲铲铲,我一定让你们闪小张同学边铲边唱起了自编的歌来,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你们可真有意思呀,干活还这么开心,老师走过来说着。我们笑着说:我劳动我快乐啊!路过的爷爷奶奶们投来了欣赏和赞许的目光,还直夸我们是勤劳的好孩子。叔叔阿姨们还拿出手机来拍照,还给我们这些小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老师也为我们拍照记录下了这美好的瞬间。
天气越来越热了,但却丝毫没影响到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个个还是干劲十足,豆点般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直掉,头发衣服也都湿透了。灰尘再加上汗水,有的同学脸弄得跟大花猫似的,只见两眼珠滴溜溜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笑的直不起腰来
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转眼间太阳快落山了,整条巷子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有多高兴,哦耶!一起摆出了胜利的手势。虽然我们都很累,可内心却充满了快乐。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已经长大,也可以做很多事,而且也会做得很好,不用再担心我们啦!
我劳动,我快乐!愿你从劳动中归来,也能还你一个阳光好少年!
不少人吃过牛肉,都说牛肉很美味。其实还有比牛肉美味的多的食物,那就是涮羊肉,目前可能涮羊肉是我最爱吃的食物了。
做涮羊肉可不简单,需要准备以下材料:一个涮锅,锅底料一袋推荐超市卖的肥羊王或笨笨羊火锅底料。有清汤和红汤之分。涮羊肉!料包一家人按三袋买,推荐。天津产大宇涮料。芝麻酱料一瓶,注意必须是芝麻酱,其它的不行,以上时必须准备的材料,下列是可加也可以不加的材料。羊肉片一家人按一斤至1。5斤,采购血豆腐,一盒猪血或鸭血均可。粉丝或粉条一包,生菜一斤,圆头白菜一个,金针菇或蘑菇一份,若是金针菇下锅前,要用开水焯下去味鱼丸或虾丸一份约一斤,一家人。接下来我叫大家做涮羊肉的酱料,首先葱花和香菜各五克切末。麻酱50克。韭菜酱五克,蚝油五克,豆腐卤酱五克,芝麻酱,五克熟芝麻五课全部搅拌均匀,这个酱料做好了。接下来就不用说了,准备一个涮锅在里面泡开水,把切好的羊肉片给放在开水中来回的涮这就是涮然后在酱料里一站,那可真是回味无穷。
其实吃涮羊肉还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再蘸上酱料吃,这也是跟火锅差不多的一种织法。其实不过是中国饮食的一一大特色。而山羊肉又是在火锅界中的唱主角寒伯母涮羊肉在今天已成为了百姓餐桌上的佳肴。
我爱山羊肉,这样肉可真是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