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情_五年级作文(扩展
这原本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却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这个早晨很安静,窗外的树叶沙沙的响,突然一只小知了飞进了我家。这只小知了非常的淘气,在我家里东飞西撞的,也不知道它想找什么,我们一家都想方设法抓住这只淘气的小知了,可是它飞来飞去,一时半会还真抓不着它。我和爸爸只好先养精蓄锐,等休息过后再来个突然袭击了。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淘气的小知了终于停了下来。你猜它停在哪?唉,小知了呀,你哪不好停偏偏要停在我奶奶的腿上,这回儿你也只能自认倒霉了。我和爸爸信心满满的跑了过去,准备手到擒来。谁知还是晚了一步。并不是小知了飞了,而是小知了早被别人盯上了。
而这个“别人”正是我们家的小狗狗小熊,小熊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给力,只见小熊两脚一蹬,使劲一跳,就吃掉了小知了。小熊在吃小知了时,还抬头看看我们,嘴巴吧唧吧唧的响,小熊吃的还挺香呢!
我们一家看了后哈哈的大笑起来,可是笑后还是很不解,小熊为什么会吃小知了呢?喔,原来是因为以前哥哥把一只蝈蝈弄到小熊面前,逗着小熊玩,结果小熊以为是给它吃好吃的,嘴吧唧吧唧就把蝈蝈吃了,小熊感觉蝈蝈还挺好吃。这一回儿一定是小熊以为小知了是一个加大号的蝈蝈也好吃,所以把小知了当蝈蝈给吃了。
小狗狗捉小知了吃,你听说过吗,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感到惊奇呢?
每个人都有金色的童年,童年中的一草一木、一言一行都是那么的让人留恋。我的童年中发生的一件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让我至今不能忘怀!
那时我刚满八岁,对于很多事都不太明白。我有俩个伙伴,他们比我大一些,知道的事也多些。记得一个夏日的午后,我和铁头李斌他们约好,下午一起把我家后面枣树上的蜂窝捣掉。
中午,我刚吃完饭,正在屋里看电视,这俩家伙就带着东西到门口了,我起身关上电视机,就跟着他俩带着“家伙”向大枣树出发了。
到了树下,我紧张地问他俩:“谁来捣?”大家都不作声了。过了一会了,李斌站起来说:“这样吧,王伟你负责捣。”“为什么是我呀?”我不解的问。“因为蜂子不叮矮个子嘛!你看我们俩都比你高。”“那你们干什么啊?”“我和铁头负责保护你。”我一想也对,就同意了。
真的要捣了,我紧张极了。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住竹竿,我不住地劝自己,可手就是忍不住抖动,仿佛我面对的是万丈深渊,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似的。我慢慢地瞄准蜂窝,把心一横,猛地一捣,蜂窝就被打掉,掉在了树上。可是这下可糟了,窝里的蜂子全跑了出来,像千万支利箭似的向我们冲来。
我边哭边跑,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心想蜂子这下可有的叮了,于是就不停地哭,可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疼痛袭来。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来,发现蜂子全没了,他们俩也不知跑哪儿去了,没义气的家伙。
同学们,你们觉得这件事有趣吗?但要切记千万不要惹蜂子呀!
今天做完作业后,我觉得无聊极了,“有什么好玩的呢?”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东看看,西瞧瞧。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见木板上有一滩水,受到了启发,心想:我可以木板上画画呀!
说干就干,我拿着凳子来到木板前,然后找来一支写完了的笔,把木板上的水擦掉后,用我的“雷鸣火钻”在木板上钻了几个洞,把颜料倒进洞里,然后用废笔沾着这些颜料,在木板上肆意地画了起来。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我的画终于画完了。
你们想知道我画了什么吗?好吧,告诉你们:我画的是一座繁华的城市,城市里面有许多高楼大厦、有来来往往、形态各异的人、有川流不息的车辆,当然少不了绿绿的草地,草地上夹杂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像战士一样笔直的大树挺立在路旁。接着往下看,还有清澈见底的小河,清得能看到水底黑青相间的石头和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正在玩耍的小鱼,小河边还有一些人在观赏美景呢!
当然这些都只是我美好的想象,事实上当我指给妈妈看的时候,妈妈听着我眉飞色舞地描述,哈哈大笑着说:“你说的很好,可是这不就是块花花绿绿的木板子吗?哈哈哈!”
这一次在木板上画画不仅很有趣,而且让我明白,只要留心观察,用心体会,生活中处处都是美好。
一个万里无云,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爸爸带我去公园放风筝。
我们来到达活泉公园的一片草地上,那里的小草青青的,小树绿绿的,向人们展示着它们勃勃的生机。草地上已经来了许多放风筝的人,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手中的风筝各式各样,有凶猛的老鹰,有翩翩起舞的蝴蝶,还有活泼机灵的小燕子……整个天空就像一个动物大会所。
我的风筝是三角形的,上面画着一只活泼机灵的喜羊羊,非常漂亮。开始放风筝了,我把风筝高高托过头顶,爸爸一边牵着线,一边慢慢地往前跑。我心情特别激动,带着我梦想和希望的风筝就要飞上天空了。但偏偏天不遂人愿,我们试了好多次,风筝都飞不起来。抬头看看别人的风筝,在天上飘飘摇摇,像是在笑我,我的心里难过极了……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爸爸却对我说:“孩子,不要灰心。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坚持到底,不可以半途而废。”听了爸爸的话,我信心倍增,于是我们整理好线轴重新开始放风筝。没过多久,我们的风筝终于摇摇摆摆的飞上了蓝天。我欢呼着,跳跃着……一直追着风筝,跑了很远,虽然感觉很累,但是我的心里却很甜。
放风筝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喜欢放风筝,爸爸的话也时时回荡在我耳边,伴随我成长。
在我的记忆里一件有趣的事至今使我难忘,那就是莫过于那一次煮面条。
早上,妈妈告诉我:“我今天要回单位开会,可能要十点多钟才能回来。还有,早餐在外面的点心店买吧。”我心不在焉回答了妈妈:“哦”。接着门就“砰”地关上了。我想:“外面下着大雨,有谁出去呀,而且家里的雨伞又大又重,拿得连手都断了。
我看一下冰箱,什么也没有。再看看桌子上,连水果都没有。突然,我打开柜子,有一包即食面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又想:“从小到大都是妈妈帮我煮面吃的,今天终于有机会大展身手了。”于是我想起妈妈煮面条的方法:先把半勺水倒进锅里,烧三分钟。等水烧开的时候,再放面下水,接着用筷子把面弄开。面条软了之后,要“飞水”。用一个碗把面装起,再把锅里面的水倒了,把面用自来水冲洗。接着再用勺子捞半勺水倒进锅里,让它烧开,再放蔬菜包、调味料包、油包,再放入面条,再等两分钟就可以吃了。哇,香气扑鼻的面条就做好了,而且面条和汤汁的颜色“火红火红”,吃完以后还是回味无穷,我真想跟妈妈一起分享这样美味的面条。
妈妈回来后,我向她说了刚才的情况。妈妈说:“哟,能自己煮面条啦。不过绝对还是不如我。”我用骄傲的笑容对着妈妈。嗯,只要肯做,坚持不懈,什么事都能办得到,不论是煮面条。
虽然这是一次小事,但它却成为了我成长路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它成了我抹不去的记忆,真的很有趣。
新年的第六天,我的好朋友施彬彬来到我家。我们吃完午饭,爷爷就带着我们俩去逛古城。
古城真美呀!一排高大的树木环绕护城河,护城河一波碧绿的河水翻起层层波纹,好美!
我们来到新南门,累了,便坐在草地上休息。草地软软的,像坐在一块大大的、绿绿的、软软的地毯上。这时,施彬彬对我说:“ 我们去采花吧。”于是我俩手拉手向前跑去,果然找到了许多小巧玲珑的小花。“哇!好可爱的小花!”施彬彬发出惊叹声。这是一些很小小的花朵,每朵花都由许多白色、淡黄色的花瓣组成,它的花心很小,几乎看不到。它的叶子也很小,但是很多,是三角形的。叶子还有一个妙用——先把一片叶子拉下来一点,但不要把这片叶子全部拉下来,然后把所有的叶子都像这样拉下来一点,拉好后在耳边摆动一下,就能听到沙沙的声音呢。
我们又继续向前走,发现草地里居然有许多蒲公英。我们摘了好多蒲公英给爷爷,爷爷一吹,差点吃到了嘴里,我们乐得哈哈大笑。
天色不早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回了家。今天真开心
在我的脑海里,有高兴的事、开心的事、伤心的事,它们就像星星一样,在我的脑海里一闪一闪的,就让我摘下一颗星来讲给你们听吧!
有一次,我和同学们约好在小区玩捉迷藏,由剪刀石头布决定谁躲谁捉。小明输了,所以由小明来捉。这时,同学们都四散逃开,只有我不知道要藏在哪里,突然我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办法,我把鞋子脱下来,放在厕所门口,这样走路就没有声音。于是我自己跑去躲草丛里。不一会儿,小明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别的同学都被捉到了,唯独我还没被捉到。于是我决定和小明玩追逐战,小明跑东边,我就跑西边,让他一直找不到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小明累得大喊:“我放弃了,你快出来吧!”我得意洋洋地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地找我的鞋子。同学们见我没有穿鞋,便哈哈大笑,说我玩游戏太拼了!接着我跑到厕所门口拿鞋,却发现鞋子不见了,同学们看着我脏兮兮的脚丫,非但不帮我找鞋,还再一次哈哈大笑。其中小明笑得最厉害,于是我背上他的背,让他背我回家。
怎么样,很好笑吧?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一件有趣的事。你有类似的经历吗?快和我一起分享分享吧!
哎呀!袜子破了一个洞,怎么办?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对了,我可以自己动手把袜子补好呀!我的事情我做主,说干就干,我开始补袜子了。我先找来针和钱,然后把破了的地方用手使劲地捏在一起,小心翼翼一针一线地缝,直到把破洞都缝上,不一会袜子就被我补好了。看来这补袜子的事还挺简单吗,我得意洋洋的穿起了袜子。嗯!怎么穿不进去?哎呀!原来我把袜子的上下两层缝在一起了,于是我拿出剪刀把刚刚缝好的线一根一根全拆掉。我有些泄气了,袜子到底怎么补呢?我脑海里想起了妈妈补袜子时的样子,于是我学着妈艰的样子把手伸到袜子里面,把上下两层分开重新补。哎呀!我的手被扎到了,真倒霉。哎呀!我的手又被扎到了。就这样,我的手不断地受到创伤,我的袜子上的洞也渐渐地变小了。过了一会袜子终于补好了,我兴奋不已地把脚伸进袜子里穿了起来,哇塞!我终于成功了。
*时看妈妈补袜子并不难呀!怎么到了我这就这么难呢?这也使我明白:生活中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并不容易,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仔细。
这就是我生活中最有趣的一件事啊!
我一直记得在我上大班时候发生过的一件有趣的事。
有天周末早晨,爸爸起床后,刷完牙、洗完脸,我看到爸爸拿起一把奇怪、精致的小刀,在自己的下巴上刮了几下。
我很好奇,不知道爸爸在干吗,觉得很好玩,就想自己试一下。等爸爸走出卫生间,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拿起爸爸刚用完的小刀,学着爸爸的样子,在自己的下巴上刮了两下。然后觉得自己的下巴痒痒的有点不舒服,伸手一摸,吓了一跳,出血了!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爸爸连忙赶来,一看,顿时哭笑不得,连忙帮我消了下毒,用干净的棉花按了下,血止住了。
爸爸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这把小刀叫剃须刀,是用来刮胡须的,你现在还小,没有胡子,等你长大成男子汉了才好用他。”我瘪瘪嘴问道:“妈妈也要刮胡子吗?”爸爸哈哈一笑,说“女生永远不会长胡子,所以她们不用刮胡子。”我点了点头,说“所以,我们是男子汉,要保护妈妈!”
从那件事情我慢慢明白,不懂的事情要多问大人,这样既能学到知识,又不会闯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