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扩展
有一天,我怀着极大的兴趣读了《天秤座,优雅走过下雨天》这本书,受益匪浅。
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直优雅自信的乖乖女钱子兴的父亲破产了,但钱子兴并没有被打败,而是勇敢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为了拯救家庭,她以“破产公主”这一屈辱的头衔参加了《傲天》节目,并成功进入节目组。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成了冠军,得了奖,立刻成为了大家都知道的最勇敢最强的“破产公主”。
这个故事让我百感交集。一千颗星星有多强!她只是一个15岁的中学生。在失去一切之后,她一如既往的自信优雅。她没有自怨自艾,失去希望,而是在寻找改变这种状况的方法。她微笑着面对一切,坚定地面对破碎的家庭,面对母亲的崩溃……在节目录制的过程中,她收获了友谊,遭受了背叛,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放弃。我觉得在生活中,无论多么艰难,都要鼓起勇气像一千颗星星一样去面对,努力去解决,才能成长!
不禁想起了东山口地铁站b出口的一个断臂青年:青年把脚放在书包上,左脚夹住红纸转动,脚趾上的小剪刀开合,把红纸上的线条剪得很流畅。只花了十分钟就剪了一张生动的剪纸。为了养活自己,他努力自强。因为脚趾长时间夹剪刀,已经磨出老茧,脚趾间的皮肤已经磨掉。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应该微笑着面对他们,勇敢地面对他们。只要我们坚定地面对生活,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让我们和钱子兴,和断臂的年轻人一起面对生活,在生活中坚强起来!
真讨厌!又下雨了!我愤怒地看着头顶灰色、阴沉的天空,心里很烦!天气还是那么糟糕,上周开始下雨,一直在下雨。雨水像打开的水龙头里的自来水一样倾泻而下,湿透了大地。到处都是水,又湿又滑,让我的鞋子、袜子、衣服、裤子和书包到处都是雨!上帝就像一个恶作剧。雨一直下,让人浑身湿透,但除了顺其自然,别无他法。
雨点机械地打在玻璃窗上,从灰暗的天空落下,落在地上,落在人们的雨伞和身体上,落在汽车上,落在花草树木上。这时候的雨,已经不爱了,不讨人喜欢了,只扰民了。——到处都是湿的,真讨厌!我厌倦了雨天。
一言难尽,雨会让我们小学生很痛苦,尤其是像我们同学一样期待秋游的孩子。
一天,我们得知我们要去路畅农场进行秋季旅行。大家都很兴奋,很开心,一些同学已经开始在秋游的时候规划游览路线了。我们已经分了秋游团,准备开始我们的快乐之旅。
然而,令人不快的雨毁了我们的计划。因为下雨,我们的秋季旅行从11月16日推迟到了11月22日。我们沮丧、受虐待,发泄着该死的雨水。后来,11月22日,杨老师告诉我们,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不能去农场,必须去广州科技馆。我们很失落,很无助。有人在叹息,有人在咒骂,有人在伤心。
我们的秋季旅行被雨毁了!我真想大喊一声:“我讨厌下雨天!”
又下雨了,下雨过后我总会想到《雨的印记》这首歌。
《雨的印记》是一首很抒情的歌,每当我听完这首歌,我都已经陶醉在这清新的旋律当中。它的歌词是用来朗诵的,但和这首乐曲很般配。它是作者坐在草坪上看星星的时候,作者看的很入迷的时候,突然下起雨来,去躲雨的时候,而创下来的这首曲子的曲调很美,我仿佛听到了雨的声音,很响亮,像一阵阵沉重的脚步,匆匆地走来,又像一缕缕轻盈的云雾,悄悄地跑来。
虽然一开始听起来很模糊,可后来越来越响亮,到最后可以听得一清二楚,仿佛这场雨就在我身边环绕。手中的雨滴,晶莹剔透;地上的水洼,纯洁自然;屋顶的雨珠,异常清新,这是一场奇妙的雨……虽然不大,但你抬头望天空看,你会觉得很美。那飘飘洒洒的雨丝就像无数情节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
回想起上个学期期末的成绩,唉,那是相当的差啊!没有一科上90,连我最好的英语也只差一分就90,可怜啊!~~当我开启QQ音乐的时候,是《雨的印记》安慰了我,虽然它不会说话,但它那动人的旋律,就像妈妈一样安慰着我。顿时,我的心情“刷——”地一下好起来,我整个人充满精神,做事都更有力了。
这是事实,也许你不会相信,可它就是这样!
下雨之后,我不禁心情好多了,因为开始有一件事情一直环绕在我脑海中,解也解不开,下雨后,大地也被重新梳洗了一遍,整个人焕然一新!我爱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