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扩展
天气变化多端,时好时坏。天气好时,阳光明媚,今人心生欢喜;而天气坏时,就会让你愁眉苦脸一整天。
这不,早上还晴空万里,一到第二节课就开始下起了大雨。本以为只是一场短暂的骤雨,没想到眼看马上就要放学了,但这倾盆大雨还是没有半点减弱的迹象。"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这时,学校广播响了:“今天进行分流放学。”到了五年级放学,我们走到风雨跑道中,看着雨中狼狈的人们,撑开雨伞走出校门。雨从伞的边缘流下,形成一圈水帘,我在人群中一下子找到正在焦急地往里张望的妈妈。妈妈看到我马上向我招手,雨水打湿了她的头发,衣服也湿了,可她看到我之后却开心地笑起来。
我坐着妈妈的车,听雨水打在车窗上“噼啪噼啪”的声响,和外面“轰隆隆”的雷声。
下午,我起床准备去上学,却发现妈妈不在家。阿姨告诉我,妈妈中午不睡午觉,去帮我买雨鞋。妈妈为我考虑得多周到啊!上了车,我换好鞋,看外面雨水舔着人们的鞋子,很多人的鞋子完全被雨水浸透了,而我的鞋里半点水都没进。
雨过天晴,可这场雨却留在了我的心上。每当想起,就会想起妈妈对我的细心照顾,母爱伟大而无言,我也会记住这份爱。
爱是什么?我想爱是真情实意的,而不是虚情假意的。对于爱,我不会高谈阔论,我只是想起了我的妈妈,在那个下雨天……
那天我去上英语课,在下课回家的路上,我正和妈妈聊天的时候,一场瓢泼大雨不期而至。我觉得自己冷极了,绻缩着发抖的身子,妈妈看到我的样子急忙把她的外衣脱下来裹到我的身上。我有点担心她,急切地问“妈妈你冷不冷?”妈妈听到后大声地对我喊:“放心吧,妈妈不冷!”我也没有多想,甜蜜地依偎在妈妈的身后。风雨中的一段路总有结束的时候,终于到家了。妈妈几乎全身都湿透了,而我,全身没有一处被雨淋湿的地方,我觉得自己很暖和。但看着妈妈拧着被雨水淋湿衣服,我不禁心里暗想:妈妈你是为你自己全身淋湿而难过,还是为我全身没湿而快乐呢?应该是快乐的吧,我自己想。因为已经10岁的我,已经惭惭懂得了为人父母的心思,他们总是那么强大,无私地为我遮风挡雨,承受再多都没有听到他们有一句怨言。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爱”,爱就是风雨中的一件衣服,就是紧急情况下的一个微笑,爱还是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父母呵护。我想随着我慢慢地长大也许会更加明白人世间的道理,但我相信我现在所理解的这些,绝对是人生幸福的开端。
这是一个很冷的夜晚,深蓝的天空宿星点点。点缀的美丽的夜空,薄薄的雾袭来,更如锦上添花,月亮发散着皎洁的光芒,在这个如此寒冷的夜晚。那是谁突然想起了什么,雨就开始下起来,滴滴答答,落在地上,落在小溪。冰似的雨点在抚摸大地。那又是谁做起了什么?雨开始大起来,如同美丽的乐章的最高音。星星们眨着眼睛,月亮开始躲在雾里,很明显,月亮怕冷。
而星星们用微弱的光芒穿开雾。观赏从天上来的雨,在观赏人间的事物,尽管一切都那么普通,尽管一切都那么不起眼,而且,这只是一个下雨的夜晚。我喜欢下雨的夜晚,喜欢她的幽静,喜欢她的乐章,还喜欢,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天亮了,天晴了,一切都结束了,这乐章也完结了。地上开始出现蚯蚓,蜗牛,这样的动物,天上出现彩虹,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多么美好啊,充满生机的今天。
今天的晴,是因为昨天的那场雨
一年有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天气有晴天,阴天和雨天,早上到晚上的气温都随着锋面的到来而有所变化。
下雨天带给我们很多的不方便,出门的时候要带雨具,因为视线不良,所以要小心以免发生意外,有关户外的活动也因为下雨天而取消。下雨天,天气很阴暗潮湿,让很多人的心情也跟着不好,尤其是现在地球暖化严重,不管大雨或小雨都会造**民的财产损失及生命灾害。每当下雨的时候,我们会找室内的地方活动,例如:在公园里的图书馆看书,去体育馆打桌球,有时候会去大超市买东西和逛街,还会去逛商场,也会去看电影,在家里和家人一起玩大富翁,还跟姐姐一起去同学家玩电动玩具。
但是下雨天有时候也带给我们好处,就像小草需要水,动物需要水,连我们人类也需要水。如果没有下雨天就没有水,大地会很干燥,花草和树木就会枯萎,河流就会没有水,小鱼和小虾也不能生活,所以我们还是需要下雨。
在这个世界不能不有晴天也不能没有雨天,虽然下雨会带给我们很多不方便,但是只要不破坏大自然,下雨不会危害人类造成灾害。
今天下午,乌云染黑了湛蓝的天空,忽然,哗啦啦,哗啦啦,小雨滴们从天上飞到地面上。
叮当当,叮当当放学了,同学们飞快地跑到楼下,啊!天气好闷呀,我们站在那等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回到家,看着那梧桐树,风一吹,梧桐树在风中舞蹈,在雨中歌唱,可爱的小雨滴满天飞舞,像被抛洒出去的珍珠。轰隆隆,雷声一响,闪电一亮我就被吓的跑走了。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着那梧桐树上的小雨滴一点一点的流下来,花园里的小花,小草都在雨中舞稻,它们跳的可美了。
雨停了,出现了彩虹,就像七位美丽的仙女,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夜晚,彩虹慢慢地消失了,又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连忙跑回楼房,说说话,雨下的越来越大,好像大地都被震的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