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扩展
阴暗的天空飘起毛毛细雨,我的心情也跟着闷闷不乐,树上的小鸟急急忙忙的飞回鸟巢,路上的行人快步似箭的急着躲雨,而我,原本计划到公园骑自行车也全泡汤了,真是扫兴!可是,我非常喜欢太阳雨,因为下雨过后有美丽的彩虹,很吸引人。
每当下雨过后眺望远处的景色,彷彿一幅动人的泼墨山水画,户外的空气也变的清新许多,万物如雨后春笋般的充满生气。但是,我的鼻子可就惨了,过敏的体质让我喷嚏打不停,室内的除湿机一刻也不能停止,否则浓浓的发霉味很快充满屋内,晴天娃娃快来救救我呀!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聆听雨滴声,不同的节奏像在述说一个心情故事。倾盆大雨像是一位爱闹脾气的小弟弟哇哇大哭;绵绵细语像是一位娇弱的小姑娘的长长发丝。唐朝诗人孟浩然的“春晓”、杜牧的“清明”、李商隐的“夜雨寄北”……等,都是寄情雨中的好诗。
雨天总唤起人们许多的回忆,有快乐、有忧伤。一年级时,妈妈为我买了一把皮卡丘雨伞,我天天期待着下雨。一日,真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欣喜若狂。四年级的运动会可令人失望透了,无情的雨滴浇熄了全校师生的热忱,唉!真是天不从人愿呀!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年来气候异常,有时久旱不下雨,有时暴雨成灾,无论晴天或雨天,都要好好的守护这个家园,让万物滋养生息、绵延不绝。
雨是世界上最轻灵的东西,它虽然敲不响钢筋水泥的大楼,却能奏出这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乐曲。
“嘀答,嘀答……”每一次落地都成了一个音符,看似普通,却是这个世界上朴实无华的乐曲,听着,听着,就入了迷,那瓦片似乎就是为雨所准备,让它尽情地弹奏这大自然的乐曲。
不知不觉,乐曲进入了高潮,刚才柔和的话语突然变得高昂。好似万马奔腾,百马齐鸣,气势浩大、慷慨激昂、气势磅礴,就像一位伟大的音乐家演奏着最简短精彩的部分。
这时候总能勾起许多灵感,正如陆游写的诗:“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苏轼写的:“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天外黑风吹海立,浙东飞雨过江来。”雨便成为了人们表达情绪,寄托理想的使者。
雨声逐渐缩小,我却依然沉浸在刚才的演奏之中。
又是一个上学的日子,天阴沉沉,我的心似乎很重,拖泥带水的走进学校。慢吞吞地走进教室。一进门就与书声撞了个满怀,便走向冰凉凉的座椅。过了一会儿开始上课了。
正当读到季羡林所写的《怀念母亲》的时候,就听见雨敲击着透明的玻璃窗强有力的声音,我的心似乎随着雨声飘到了窗外。“嘀嗒嘀嗒”十分轻脆。整篇课文读完了,朦朦细雨也似乎已经停了。我的心被一阵铃声给拉了回来,咦?*时的下课铃就如同是一只小白兔,怎么今天这么沉闷。
放学了,天空中又飘浮着几朵灰色的云。不久之后!下了一场暴雨。我撑起一把粉红颜色的雨伞。雨落在了我的雨伞上,这次的雨似乎跟我一样心情不好。估计是因为他们离家出走的原因吧!雨伞上开始开出了几朵小花,只一瞬间,整个雨伞都开出了小花,真美丽,又过不了多久,在雨的滋润下整条大街都种出了各种各样的雨伞。有透明的斯文,有淡紫的典雅,有粉红的优雅……五彩缤纷。
五点过后,雨似乎找到了回家的路,渐渐的变成了毛毛雨。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天空中这片云朵与那片云朵用七彩的桥连接着,在说悄悄话。
雨停了,眼前焕然一新。我站立之处似乎成了看风景的地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
好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雨了。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爱上了下雨天。不是细细密密另人遐思的下雨。我并不是个浪漫的人,我没有那种小资情调去享受生活。我喜爱的,是瓢泼而又倾盆的大雨。落到地面。会发出很大的声音。
总是觉得,大雨中有种充实的美。
傍晚时分,下着大雨。手中抱着一大叠的资料,另一只手还得撑着伞,做着那微不足道的挣扎,去给那些资料,给自己,一份狭隘的空间壁虎。撑着伞,步履维艰地走在路上,样子似乎有些狼狈,滑稽。与天的路总是格外地拥挤。每天上下学的人同样是那么多,为什么一到下于就突然"心有灵犀"了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多年。但是尽管如此,我依然喜欢这种感觉。我喜欢在下雨天的时候,站在路边,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演绎行色匆匆的故事。来来往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家庭,工作。他们每个人都或得充实而又真实。虽有不快,人生本无常!
行色匆匆间的是中充实的美。然后我打着伞走到自家楼下,将它收拢,然后一甩,再后一步步走上楼梯,制止背影消失不见。我会突然间释然,我也是忙碌的。忙并快乐着。我为自己活。
生命中有太多雨。
记忆中抹不去的是夏天的那场台风。雨下得好大。别的一切场景布局都在记忆中淡去,惟有两个小女孩打着伞的背影在眼前跃动。两个小女孩,风雨中嬉闹,好不潇洒?我知道,一个是 我,一个是婷。纵使集中里只剩一个瞬间,也给人无尽而莫名的感动。
我也记得,哪个下于的傍晚,我没有伞,是瑾送我回的家,然后她在离开。看见雨,我就会想起她,那个在初中生涯中帮助过我无数次的人。以前我们常常用短信聊天,可现在,收件箱却再也找不见那个熟悉的名字。我不知道究竟是谁,是那里出了错。
下雨天,真好。
真开心,又见下雨天。想起,生命中的人。
下雨天的缠绵,把我困守在心间。多少寒雨与痛苦,只盼你的爱怜。每次遇上下雨天,在缠绵的雨丝中,我不经都想起自己写的那首诗——《雨落留情》。总觉得,它是那么的伤感,同时又是那么的吸引人。
又是一个下雨天,雨水冲洗了我那暴躁不安的心理。我面对窗口,心中传来那丝丝的苦涩。我不曾发觉,却是那么的伤感起来。
雨,或许只是上苍伤心的泪。可却,在我的眼里,它又是那么的惹人爱怜。雨天的气息,深深感染了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雨的纯洁,雨的魅力,雨的伤感。
“窗外小雨淅淅的下,滴滴摧残我枯干的心涯。心中的痛苦有谁能懂?泪水划过白皙的脸颊……”我喃喃着,这同样是我的一首诗,一首伤感的诗。
雨天的情,雨天的心,雨天的一切与一切,至今仍然是如此的吸引着我;雨中的爱,雨中的情,雨中的一切与一切,至今依然对我是那样的梦引魂牵。
雨是那样的美丽,同时又是如此的缠绵。雨,是爱怜的;雨,是悲伤的;雨,是摧残的;雨,也是痛心的。
雨的美丽,同时也是它的脆弱;雨的纯洁,同时也是它的短暂。
风继续再刮,雨继续再下。
窗外是缠绵的雨丝,窗内是多愁善感的我。
我与雨仅仅一窗之隔。它,为我提供了,那么多的灵感。我,继续敲击着键盘,流露出我的真心,真情。
在雨的留情中,我的燥热正在退化。我不曾想过,我也可以安静下来;我不曾留意,我也可以如此多愁善感。
我并不知晓,在内心深处的我,竟然是那样的脆弱,是那样的需要人来保护。我在雨中,显出了我的本性。
我爱雨,我迷恋雨,我在雨中,是如此的美丽。
是雨,洗去了我的罪孽;是雨,展露了我的灵魂。是雨,冲洗去了我嗜血如痴的性格,让我有短暂的安静。
是雨,将我的伤口冲洗。是雨,让我的皮囊软化,让我可以露出我真实的性格。是雨,让我感受到了,那无尽的孤独与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