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那一片片竹林,那一块块稻田,那一座座高山,那一只只鸡鸭,那一座座小屋……这些美景令身居城市的我流连忘返。
首先要说的就是乡村的空气和乡下的美景。青山碧水,层层梯田,加上那清新纯净的空气,构成了人们对乡村的向往与赞美。空气,让人吸一口就充满生机活力,让人感到乡村的朴实、纯净。如此空气是乡下的一大特色。美景,高耸入云的山,碧绿清澈的水,组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比那工匠们雕成的假山和花花绿绿的假树美丽多了。
其次,黄色的泥地里摇头摆尾的大公鸡“喔喔”声;小鸭扑闪着翅膀在溪水里洗澡;大公牛在弯路上迈着步子向前走,牛尾巴一甩一甩的;一只只翠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传来悦耳的叫声。这就是乡下动物们的乐园。动物与人和谐相处,亲密接*。
然后,乡下人朴实好客。串串东家,串串西家。他们边喝着浓茶边聊天,到了夏天,乡下人就摇着蒲扇说闲话,到了秋天,主人准会端上一盘水果与客人聊天。东西互相送来送去,好像一家人似的。
乡村,可爱朴实美丽的乡村,让人陶醉。
每年的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回老家去过年。每次回去都要呆10左右天,虽然时间很短,但是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因为除了见到堂兄弟姐妹以外,还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
我的老家在农村,那里有美丽的风景,有清新的空气。不仅没有灰尘,而且还可以“洗肺”,不像城里,到处是喧闹的汽车,空气中充满了汽车排除的尾气。
老家的屋前有一片田野。春天那青青的菜叶长得勃勃生机,有莴笋、菠菜、木耳菜……无论走到哪里,眼前都是绿油油的景象。有必要的时候,我们摘一些自己吃。真香!自己种的菜就是不一样。
每到丰收的季节,那儿就会是一片金黄的海洋,看起来舒服极了。有时我们会到田野里帮忙收水稻;有时我们几个小伙伴会把一些稻穗摘下来,一起玩;有时我们会坐在田埂上,观看大人们收割水稻的情景。
啊!乡村的景色真美,每个季节都各有一番独特的风景。在城里住惯了,到乡下来呼吸一点清新的空气可真舒服。唉,我要是能在这儿多待一段时间就好了。
我一直认为城市的公园是最美的。公园里的花坛,四季的景色都不一样,花儿们争奇斗艳;公园里还有各种好玩的游乐设施,比如说是旋转木马,碰碰车等,是我们小孩子的乐园。但我去了一次乡村,看到了那里的小溪后,才发现原来乡村比城市更美丽。
春天的小溪真欢乐。春天已步入到乡村的村口,就万物复苏,万紫千红,花红草绿,我来到乡村的小溪边。看着这条小溪,溪里的鱼儿,小虾都在唱歌哩:"咚咚咚,""哗哗哗,"正欢快着呢!小溪清澈见底,看得见溪底的沙石,清得就像一面镜子,真是既美丽又欢乐。
夏天的小溪真凉快。夏天天气炎热,烈日当空,烤得地面火辣辣的,可是,溪里的夏天可就不一样了,鱼、虾、蚬,溪里的所有生物都在一起嬉戏玩耍,十分快乐,夏天的小溪真凉快呀!
秋天的小溪是一个金黄的世界。金黄色的落叶铺满了溪底,仿佛是一个金黄的世界,十分美丽。
冬天的小溪结了一层薄透的冰。虽然结了冰,可仍然可见小鱼儿在水里游动,小鱼儿真可爱。
乡下真是一个自然和谐的天堂,我爱小溪,我爱乡村!
乡村是多姿多彩的,是绚丽的彩虹,是美丽的画卷,这是农民伯伯绽放笑容的地方,还是孩子的乐园。
清晨的乡村,空气清新,鸟儿歌唱,一朵朵花苞像含羞的姑娘,树木高大庄严地站在村口,守护着村庄。卖早菜的铃声刚刚离去,鸭群“嘎嘎”的声音又传来,上山采茶的姑娘们出发了,农民伯伯下地的声音又吆喝起来。田野上,有的农民伯伯牵着牛,扛着犁去田里,有的在挖渠引水,还有的在除草。
河沿上有人钓鱼,看他们,一个个是那样的专注。中午的太阳尽管有些刺眼,但他们全然不顾,聚精会神地盯着浮漂。
傍晚的乡村,农民们回到家,洗了一个热水澡,就向热闹的广场走去,因为那里的人一向喜欢热闹。广场上有的在下棋,有的在谈天论地,有的在打乒乓球,一群中年人在打篮球,几个妇女在跳舞,一群小孩在滑梯那里上上下下。人们在广场上尽情的游玩中,一直到很晚才离开。
乡村是那么的神奇,是那么的美妙?是那么的充满了活力,是那么的令人神往,是采摘希望的地方,是人人向往的地方。
我有一个美丽的乡村。这里是个鸟语花香,土地肥沃,果实累累的地方。
一进村里就可以闻到一阵清香,这时在你面前便出现了一座花园。只要你走进花园里就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红色的玫瑰,有白色的茉莉,有绿色的康乃馨,有黄色的雏菊,有紫色的紫丁香和蝴蝶兰……这么多的花儿,一朵有一朵的姿态,可美丽了。
往花园的左边那一条小路走下去,你可以看见很多的房子住着很多户人家。村子里设有儿童乐园、广场舞舞台和篮球场……每到晚上,村子里都会热闹非凡。
可村子里最美的却是荷花池。每到初夏的时候荷花池里就会开满了美丽的荷花,你瞧,河花里还有莲子呢!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有的跳出水面,有的在清澈的水底里玩游戏……可热闹了。我们如果无聊的话,便会常来荷花池边的小路上走走,也可以说来散散心。
再往里走下去,你就可以看见一个果园。每到秋天的时候,果园里都会结满成熟的果实。红橙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橙子;高大的香蕉树上结着又长又大的香蕉;火龙果藤上的火龙果红得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烈火。
这就我的家乡——美丽的小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