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休假的第一天,我们全家人去奉化黄贤海上森林公园。一大早我就兴奋的睡不着,早早的起床了,迅速的收拾好之后,我们就出发了!
天气格外的晴朗,春风佛面,万里无云,爸爸开着车,我们唱着歌来到了长城脚下。我们找到门口进入景区,开始登长城!长城有四个烽火台,蜿蜒而上,我们很轻松的登上第一个烽火台,然后我一路小跑登上第二个烽火台,这时,我们有点累了,脚发酸,于是我们休息了一下。我向后看,长城在我们脚下,我向前看,发现第二个烽火台离第三个烽火台的路程好远好远,我想我怎么可能登上最高的烽火台呢?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继续登长城。一路上,我有过中途放弃的想法,是大人的坚持给了我毅力,最终的事实是,我们不仅仅登上了最高的烽火台还在路上发现了各种各样的果子。在顶楼,我们看见了宽阔的蓝蓝的大海,群山环抱,长城像一条龙,弯弯的向远处延伸!我兴奋极了,大声呐喊,下次我还要来登长城!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去北京旅游,到北京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著名的北京八达岭长城。
我们坐大巴车来到了长城脚下,远远望去,眼前的长城曲折连绵,像一条巨龙卧伏在一座座高山上,多么雄伟,多么壮观呀!
跟着来登长城的队伍,我飞快地往上冲,心想:其实也不难嘛,随着那一步步台阶又陡又高,我感觉腿有些软了。我实在走不动了,就坐下来休息,我有一点不想爬了。
这时,从我身边走过来一位老爷爷,有70多岁的样子,他慢慢地走着,一点也不觉得累的样子,他看到我就跟我说:“小同学,加油呀,爬到上面有一个好汉坡,要登上好汉坡才能算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不能休息太久了,休息越久越不想爬。”
听了老爷爷的话,我马上站起来,心想:一定要当个男子汉,爬上好汉坡。我突然觉得脚也不疼了,飞快地跟着队伍。终于登上了好汉坡,我欢呼大喊:“我终于登上了好汉坡,不到长城非好汉!”
国庆节放假的时候,爸爸带了我和妈妈去北京玩。
到北京的第一天,我们就去了八达岭长城。到长城游玩的中外游客人山人海,在排队的过程当中把我都挤得几乎透不过气来。爸爸说到长城的顶端要经过13个烽火台,每到一个烽火台,就休息一会儿。
每当我走累的时候,爸爸就会说:“努力往顶峰攀登,这里以前可是打仗用的,战士们一天都要扛着武器小跑十几遍呢。一听这话,我又来了劲儿。当我们走到顶峰的时候,长城的雄伟壮观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我就想起了***爷爷说的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我高兴的问妈妈:“我们现在登上长城,算不算好汉呀?”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你已经是好汉了!”此时此刻,我开心极了。
当我们下长城的时候,我们第一次看到了90度的台阶,那简直是直上直下呀。我们扶着两边的铁链慢慢走下了山。
当看到我们亮晶晶汗水时,爸爸问我说:“当好汉的感觉怎么样?”我说:“当好汉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长城一日游——累着并快乐着,实在是太棒了!
正月初六下午,导游带着我们去登北京延庆县的万里长城。
导游说:“长城的第一个烽火台到第四个烽火台很难走,可以乘滑车上去,你们先商量一下怎么登。”我说:“我、爸爸和妈妈走,其他都乘滑车。”爸爸点头同意了。到了那里,导游说:“你们走的先登,乘滑车的跟我来。”说完,我们三人就开始邓长城了。刚走了一会儿,我们就看见左旁边有一块巨石,上面刻着八达岭三个红字。我们走了几步,看见一个仿真的大炮,真大。妈妈说:“前面就是第一个烽火台。”我转身一看,烽火台一共有三个门,中间一个最大,它的上面有许多小方块围成一个正方形,以前在那里点火,表示那里有危险。我们继续往前走,走过了不少烽火台。爸爸指着最上面的烽火台,说:“那是好汉坡,咱们等一下人到齐了就往上爬。”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好的。”过了一会儿,表弟他们来了,我们又爬了起来,游客逐渐变多,我们的力气也快没了。但是我们不怕累,继续往上爬,终于爬上了好汉坡。在那里,妈妈给我和表弟各买了一块金牌,上面刻着许多精致的字。今天可真高兴啊!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
就在8月的一天里,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二位阿姨一起去了万里长城最秀美的一段“慕田峪长城”。
早上,我们坐上出租车出发去慕田峪长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慕田峪长城,我们坐着缆车缓缓向前,突然,我发现车窗上有一行字“**第十七世活佛葛玛巴于1999年1月20日乘坐下行”而其它缆车都没有这行字。哈我真幸运,第一次坐缆车就碰到活佛坐过的缆车。坐在缆车上我看见了万里长城,秀美、绵绵不断的景色。
缆车到达了第十个烽火台,我们努力向上爬,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烽火台,我累得气喘吁吁,终于到了第二十个烽火台,看见了忠于***五个字。妈妈和陈阿姨已经向第二十三个烽火台出发,但倪华阿姨却停在第二十个烽火台上休息了。我和爸爸也一起向上爬,我一边爬一边喊:“累死了,累死了!”妈妈却和陈阿姨一直在努力向上爬。爸爸对我说:“要不我们下去吧!”我爽快在答应了。我们坐在第二十个烽火台等妈妈和陈阿姨。她们终于下来了。休息了一会儿后就下去了。
当我走到第十八个烽火台的时候,我的脚已经开始发软了,还好有倪华阿姨一起陪我走,陪我喊:“左右、左右”。终于走下了长城,回到了宾馆。
虽然爬长城累,但也让我锻炼了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