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家家户户忙着过节呢!
“噼哩叭啦”的鞭炮声不绝于耳。只见爷爷奶奶搬了一张桌子放在了院子中间,我连忙走过去好奇地问:“奶奶,这是干什么呀?”奶奶笑了笑说:“孩子,这是拜月呢。”桌子上摆放着三只盘子,一个盘子里放着红通通的苹果;另一个盘子里放着美味的月饼;还有一个盘子里放着水晶般诱人的葡萄。在桌子的正中,奶奶还摆放这两根又粗又大的红蜡烛和一个香炉,香炉里插着一炷香,奶奶用打火机将它点燃了,缕缕青烟飘向上方,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感觉非常舒服。
忙完了一切,我们一家人坐在桌边。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一边赏月。我拿了一个豆沙馅的月饼咬了一口,甜甜的,好吃极了。此时,我抬头望着天上这一轮明月,仿佛看到孤单的嫦娥只能和玉兔相伴,遥望着自己的家乡,好像在后悔当初吃下那颗仙丹,离开了自己的家人。
今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家团团圆圆的节日。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一顿美味的晚餐,也是小朋友们在一起玩灯笼,吃月饼,吃水果的美好日子。我喜欢中秋节!
吃完晚餐后,我和妹妹就拿着带有花纹的的蜡烛和两盏精美漂亮的灯笼来到了大院玩。大院已经有很多小朋友拿着各种各样的灯笼,兴高彩烈的围在一起团团转,看得我都眼花了。我们玩得正高兴,只见月亮偷偷的露出脸蛋,好像试探着我们。一会儿又把一边的脸藏起来,突然间又露出了圆圆的小脸,好像和我们捉迷藏。后来干脆越变越圆,越变越亮,把晚上照得明亮起来,大人小朋友都欢呼雀跃,尽情的吃喝玩乐。后来小朋友们都把所有的蜡烛聚中在一起,组成各种各样美丽的图案和圆圆的月亮比美起来。
时间一下子就过了,我们都依依不舍的离开大院。中秋节真好玩!我喜欢过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有句诗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可是今年我们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从早上起天空中就飘着蒙蒙细雨,天空阴沉沉的,看来我们无法看到那皎洁的明月。
到了夜晚,我们一家人围在桌旁吃月饼,“出来了,出来了。”我兴奋地叫着。月亮从云尾中露出半边脸,害羞的像一个小姑娘。慢慢地,圆圆的月亮升起来了,像一个大玉盘,它犹如一个穿着白纱裙的仙女,将皎洁的月光泼向大地,把大地照得如同一块块白玉。明月镶在天幕上,从月光中我仿佛看到了嫦娥姐姐在哭泣,他双手抱着玉兔想念着自己的亲人。这时,我看到了月亮的影子映在水中,形成了一个水中月。人们连夸好看。我看见了如此美丽的圆月,我得意的笑了……。多么难忘的中秋夜啊!
啊!中秋节多么美呀!“我希望月亮天天都这么美”我开心的想着,也希望天天都有这么皎洁的月光,和这么壮观的景象。
中秋节那天,天空灰蒙蒙的,好像要下雨似的。到了下午就狂风肆虐,寒风萧瑟。风又好像只无形大手,掀起灰沙细石,砸得人睁不开眼,推得人一溜趔趄,狂风吹得小柳树吓弯了腰,把路上的纸片刮得漫天飞舞,把花儿吹得东侄西歪,站也站不直。我家是临街的。风就向我家冲进来,爸爸只好好早早地关了一边的店面的门,留了一边。妈妈一点儿也不受影响,课件下载[*]一个人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厨房里传来阵阵的香气。这香气馋得我和妹妹直流口水。我们直往厨房里钻来钻去,一个劲儿地催着妈妈:“快点呀!快点呀!”妈妈就笑盈盈地说:“知道了!知道了!”不一会儿,菜就上桌了。有妹妹最喜欢吃的黄金糕,我最爱吃的鸭翅,鱼,红烧肉,不管多少,鸡鸭鱼肉都上桌了,等我们坐好后,我和妹妹都傻眼了,妈妈见了,连忙夹了一块黄金糕给我和妹妹,我和妹妹尝了以后,都说:“妈妈,你的厨艺比酒店的大厨做的菜还好吃呢!”妈妈听了,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了。
吃完饭以后,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一袋月饼,还有两个柚子,准备赏月了。因为没有月亮,妈妈对我们说:“现在快吃月饼吧!好多种口味呢!”我们半信半疑,于是我就拿 了一个,竞然是我最喜欢的桃子味的月饼 ,我和妹妹就抢了起来……
今年的中秋虽然没有月亮可赏,但我们一家在起依然很快乐!
后天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了,我们都很期待这一天。
记得往年过中秋节的时候,天上没有一丝云彩,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一会儿,月亮姐姐就露出了圆溜溜的笑脸,月亮的脸洁白如玉,她把皎洁的月光洒向清清小河,河水变得更加清白。皎洁的月光又洒向花儿,花儿显得更加娇嫩。月光又洒向柳树;好像给柳树蒙上了一层白衣。月亮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影,哦,那是桂花树吧,桂花树下,吴刚正在喝酒赋诗,嫦娥正在欢歌曼舞!
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家家户户都聚在一起合家团圆,在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我们一家也在院子里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享受着这美丽的月夜,感受亲人的温暖和关爱。
我喜欢中秋意境。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
中秋节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圆、更明,更祈望我的亲人、老师和同学愈加健健康康,我的家乡愈加美丽富饶,也期望祖国繁荣昌盛。还希望小朋友与我们共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