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黄山有四绝:奇石、松树、云海、温泉,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奇石。
黄山的“仙桃石”,好像从天上掉下来的一个大桃子,正好落在山顶上。除了“仙桃石”之外,还有可爱的“猴子观海”。清晨,一片浓浓的雾挡住了猴子,云雾升上来天空像变成了白色,当霞光照过云雾时,好像远处有一堆金子在闪闪发光,更能显出她的美丽和可爱。更神奇的还有“仙人指路”,那巨石像一位仙人一样,用手指着前方的路呢!
还有“手机石”、“猪八戒”、“鲤鱼跳龙门”……这些奇石真让我惊叹不已,觉得人们的想象太神奇、太丰富了!
黄山你真美丽,我会永远记住你!
今天,我们学校全体师生去了中华孝道园和龙头诸春游。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风景,有连绵不绝的高山,有仿佛和天连成一线的太湖,更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
终于到达目的地中华孝道园了!我们迫不及待的往里面走去,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一只大大的白瓶子,瓶子下面有几朵荷花,水从荷花中喷出,那水柱一会儿像合上的花朵,一会儿像展开花瓣,白瓶子在水雾的映衬下就好像观世音菩萨手中托着的玉净瓶。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江南石窟,石窟中的三尊大佛像把我们震撼得都说不出话了,只能一个劲儿的抬高我们的小脑袋,张大嘴巴发出一声声感叹。
离开中华孝道园后,我们就来到了龙头渚。看到了许多粉红的桃花,远远看去像一片白里透红的花海,小小的绿叶子轻轻地托着粉白色的花朵,每一片花瓣和另一片花瓣有一各有一条小细缝,小小的绿叶就从那条小细缝露出来。绿叶托着粉白色的花瓣,花瓣托着小巧玲珑的黄色小花蕊。花的姿势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鲜花盛开。 同学们来到这样美丽的草坪,立马像脱了缰的野马,有的跑去玩起了单杠,有的在草地上打滚,还有的放起了风筝。各种各样的风筝在天上飞舞着,有的像老鹰,有的燕子,还有的像巨龙 春天真的好美丽啊!
一阵阵扑鼻而来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往旁边一瞧,在大石头上有红色的字原来是忠山公园。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花墙。一朵朵花插在“墙壁”上,小巧玲珑。有深粉色的,有大红的,有白的……五颜六色的花儿铺成的墙又有一番风味。走进大门花香更浓了!虞美人东望西瞧,白色的花瓣连接在一起特别像纸,配上黄色的花瓣优雅,红色的花瓣大方,粉色的温和……它们在微风中频频点头。一滴露水从花骨毛绒绒的脸上划过,落在土上激起了一丝尘埃。花坛里,娇嫩的仙子们争奇斗艳,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小草调皮地挑起一粒小珠远远望去绿得逗你的眼,亮得闪你的目。高大挺拔的侍卫丝纹不动地站着,抬头一看嫩绿的叶子一簇拥着另一簇,一留一点空隙,好像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我们看仿佛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走过小石桥“哗哗”地流着,一座座假山涌出来的水由瀑布一般好看,澄澈的水真想泼到脸上。走到柳树边,风呼呼地吹着柳树姑娘的头发,像绿色的丝带一般随风飘动。你会情不自禁地往前走,船在水上划着,岸上的人们向人工湖里洒着鱼饲料。一条开吃了,二条三条最终一拥而上,像一匹饿狼疯狂地抢着。
鸟语林,果然名不虚传里面的湖面上有一只黑色大肥鹅有两三只白色的,常常的脖子让我手痒痒。还有公鸡和鸭子它们走起路来很搞笑,屁股一扭一扭的,鸭子在水里也是这样,鸵鸟的叫声挺吓人的,最先我还不知道是什么呢。最美丽的便是孔雀了,鼻子是蓝色的羽毛,下半身就是花了的棕灰色中带着蓝、绿色的小碎细毛,尾巴就更引人注目了:毛一根比一根长,形成的花纹仿佛是千万只眼睛,到最后的那点毛是几种颜色混起来的,也有一点反光,孔雀一会飞到这一会飞到那飘悠不定,看不仔细。
时间眨眼间就过去了,这就是美丽的忠山公园,酒城之美,最在江阳。
来到梓山的半山腰,这里长满了金黄的菊花,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一条小溪从山上流下来,让人忍不住去触玩一下。
跟着诱人的菊花香,来到梓山之巅。真是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我从来不知道梓山有这么美!群竹环绕着这一片土地,还有一点点迷雾,整个梓山山顶就像一片童话般的仙境。从山顶往下看,大半个旌德县映入我的眼帘:雪白的房子一座座的立在这块土地上,一片片琉璃瓦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五彩的光芒。高大的铁塔立在旌德中央,发出银白色的光,美丽极了。
秋风吹来,竹叶打起了“快板”,沙沙、沙沙,就像秋带给我们的歌曲。翠竹的枝条也婀娜地舞动起来,就像一个个仙女在为我们表演呢!
爬上山顶,我们把事先准备的报纸摊开,一屁股坐了上去,大吃了起来。看够了美景,吃足了美食,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游戏时间了。吴老师和汪老师叫我们按照学号围成一个大圈,首先玩的是“大奖花落谁家”、接下来是“击鼓传花”的游戏。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秋游要结束了。我们顺着来时的路回家,但我们忽略了一个地方,那就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啊!梓山有许多坑洞,下山的时候路是斜着的,不小心可能会摔下去的。可是我有小技巧,用脚斜着“刹车”就很稳了!
下山了,我恋恋不舍的回头看梓山。梓山可真美啊!下次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再来爬一次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