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阳光,暖暖的风,一起从车窗涌进来,直把我的两眼眯得睁不开。我催问爸爸:“什么时候到呀?”爸爸说:“唐朝孟郊写过这样一首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他走马观花,我们开车观花,你着什么急?”爸爸又接着说:“还有一句诗‘满怀春色向人动,遮路乱花迎马红’”。我问:“什么意思?”““我开车,让妈妈给你说,再当导游。”经妈妈一讲,车窗外的景色真的和诗里一模一样,太神奇了!我被迷住了。
下车了,我们爬上一座小山。漫山的花儿一下子把我包围起来。粉白的杏花一大片一大片的,我都不知该钻到哪一片了。我仔细地观赏着杏花瓣,花蕊是黄色的小点点,在风中摇摆。引来了一只小蜜蜂,它的两条腿上沾满了花粉,沉甸甸的两颗小球,让我为小蜜蜂捏了一把汗。一阵风吹来,下起了杏花雨。我蹲下来捡花瓣,捡着捡着,看见一只小蚂蚁正搬起一片花瓣,好神奇呀!这时我忽然发现枯草里冒出了小绿芽,绿芽在枯草、落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精神。一棵不知名的小草举着紫色的小花闯入我的眼帘,我忍不住问爸爸:“我什么时候开花呀?”爸爸哈哈大笑:“你天天开花呀!”
休息的时候,我爬上了一棵山楂树,斜躺在树枝上,望着蓝天,在阳光下我仿佛脱下外套变成一只蝴蝶飞了起来……
这周六,我们一家到长沙县浔龙河踏青。
浔龙河樱花谷位于长沙县果园镇双河村。一到目的地,在山谷入口,就看见一个由石头堆成的人工小瀑布,大概有3到4米高,清澈的溪水从石缝中倾泻而下,让我想起李白的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进入山谷,一眼就可以看见许多开满白色花朵的树,那是东京樱花树。白色花瓣里的花蕊有很多颜色,红的、黄的、绿的,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偶尔看见几棵关山樱,很多的粉嘟嘟的花朵绽放在枝头。有的像怕冷的姑娘,躲在花瓣里,似乎外面是寒冷的冬天;有的像一个舞者,跟着风左摇右摆地晃动。茶褐色的嫩叶上还带着小刺,小刺摸上去一点儿也不疼,而且非常舒服。
旁边有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溪,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水声也时时变换调子。在溪流上有座小木桥,很多人在上面玩耍自拍观景。
樱花谷的上空,一条5d高空玻璃桥横跨山谷。它长一百六十米,宽两米,上面铺设高强度强化玻璃和液晶显示屏。走在上面往下看,山谷的景色一览无余,满山谷樱花树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这真是一次愉快的春游呀。
昨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是个踏青的好季节,于是,学校就组织了春游,让我们在游玩过程中收获知识。
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参观苏东坡纪念馆。
苏东坡,在杭州当过两次官,他善良、亲民、造福百姓,给市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因此,他就被大家称为“杭州的苏老**”。
杭州旧时水咸苦,居民饮水十分不方便,于是,我们的苏老先生便分配人工自涌金门至钱塘江门分配水闸,引西湖水至城区,并设六个出井口,分别为国井、金牛井、白龟井、方井、小方井、西井,被后人称之为“六井”。
以前西湖底下积着许多淤泥,使人们无法行船,于是苏东坡发动厢军开浚两条新河,疏通河道,阐明了西湖、钱塘江与运河的关系,提出解决运河淤塞的方法。为防止西湖淤塞,他便在西湖的最深处,置三塔为尽,并且,这个也就是流传至今,闻名于世的著名景点——“三潭印月”。
此外,我们还去了花港观鱼,那儿风景如画,让我们流连忘返。
小学生活的最后一次春游,令我难忘,也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周未,天公作美。爸爸妈妈带我去春游。我们来到大山下,这里绿树环绕,群山连绵起伏,令人心醉神迷。
爸爸说,春姑娘在大山上,要看到她就必须上山去,于时我们开始爬山。边走边看,路的两边,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各种不知名的花也开了,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蜜蜂提着小篮子正在忙碌地采蜜,大树撑开了绿伞,小鸟一边唱歌,一边衔着树枝建造着美丽的窝。到了山腰,放眼望去,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红红的太阳射出金色的光,为大山披上一层外衣,照在人们的身上暖暖的。解冻的小溪迫不及待地奔下山去,丁丁冬冬一路欢歌,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到了山顶,我已满头大汗,一阵春风吹来,顿时浑身舒畅,妈妈说,春天是欢乐的季节、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我们共同的季节。下山时,我不小心被树枝挂住了上衣,妈妈说“不要动”!让我仔细去听春天的呼唤。感受她的存在、她的生机。爸爸快步跑来为我解开衣服,拍拍我的脑袋叮嘱我小心点……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春天的美丽,在春天的气息中进入梦乡。
小学时,学校多次举行春游。最难忘记的是本周三在东湖山举行的我们小学的最后一次春游。
早上,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春游。
九点钟左右,我们从学校出发,来到我们春游的目的地东湖山公园。我们找了一块草坪,摊开报纸,拿出零食。”“春游吃”开始了。
过了一会儿,我拿出一本小书《春游两段猜》,开始了。首先,我给了你一个“脑筋急转弯”:“如果一只蚂蚁从999.99万、999.9公里的高空坠落,会发生什么?”会摔死的!”小明先回答。我微笑着摇了摇头。”不。“哦,我明白了!”小李突然哭了起来,“我找不到了!”“也不对。”我又摇了摇头会发生什么?快说!”小刚不耐烦地叫道。不可能,我不得不回答:“这只蚂蚁会在半空中饿死。”“哦!”
午饭后,小华建议:“我们去爬山吧!”听了这个建议,大家都同意了,于是“春游三步爬”开始了。我们在山路上来回走了大约十分钟。我以为离“大本营”很远。所以我问“领导”:“我们不会迷路的,是吗?难道不会突然有一条蛇吗?”营地“还没准备好去…”我没想到每个人都像没听到一样继续前进。几分钟后,“嗯,你怎么这么熟悉这里?这不是一个“营地”吗?结果我们走了一圈又回来了。这时,小华得意地说:“怎么样?跟我来,对吧!非常感谢!”是的,是的,谢谢你,老板!”
……
是时候回去了。这次春游是我们小学最后一次春游,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