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_三年级叙事 3
这个暑假发生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我生病了,妈妈说要去医院抽血检查。我听了很害怕,连忙问妈妈:“不去行不行呀?”“好孩子不怕,抽血一点也不疼,”妈妈微笑着告诉我。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放心了。
到了医院,我们在病房等待医生。这时,传来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护士阿姨在给一个小妹妹抽血呢!只见小妹妹在妈妈的怀里拼命的挣扎着,哭闹着,好可怜啊!原来抽血这么疼啊,我的心一下子又悬了起来。赶紧抱着妈妈,恳求她带我回去,不看了。妈妈耐心的安慰我说:“不怕,抽血真的不疼,小妹妹是太紧张了,才哭的。”我听了半信半疑。过了一会儿妈妈带我去了三楼化验室。排队的时候,我的心里七上八下,忐忑难安,一直在请求妈妈带我回家,可是妈妈始终不肯答应。这时轮到我前面的一位奶奶抽血了,护士阿姨扎了好几下才抽到血,我惊恐万分,心想:我会不会也这样啊?正想着奶奶已经结束了。阿姨让我坐下来,我吓的扑到妈妈怀里,紧紧地抱住妈妈哭着乞求:“妈妈,求求你了,我不要抽血,带我走吧!”护士阿姨温柔地说“宝贝,我会轻轻的,你不要看,把胳膊给阿姨就可以了,很快就好。”我把头埋在妈妈怀里,一下也不敢抬,只感觉胳膊被轻轻刺了一下,就听妈妈说:“抽好了!”我想着刚才的表现羞红了脸 ,赶紧谢过阿姨,拉着妈妈走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能只听别人的,一定要自己亲身经历了,才知道真实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