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叙事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扩展
每个人都会有令人难忘的事,而在这几件令人难忘的事里,又有一件最令人难忘的事。我这件事,就是去中山大学参观的事。那是多么令人难忘啊!
事情是这样的。5月4日下午,我正好要去市桥学毛笔书法画,去那儿之前,我向我叔叔提了个建议:“叔叔,我们今天去中山大学参观,好吗?”叔叔爽快的答应了。
画完画,我们便出发了。
我们到了中山大学,和我的想象的中山大学却有极大的不同,我想到的是,中山大学有许多教室和一些大楼。我们一到那儿,令我大失所望的是,那儿车子来来往往,街道上人山人海。我就这样穿过了外语学院、科技学院、物理学院……这每一个学院,都是荒无人烟。
我们来到一个活动厅,那儿彩球飘扬,我知道,今天是青年节,便进去看了几场演出,这些合唱队唱得洪亮极了,青年节,就像我们过“六一”一样快乐!
这就是中山大学,中山大学虽然没有北京大学那么有名,没有那么美丽,但我的心却永远在那儿,永远难忘那美丽的中山大学。
为了提倡体育运动,增进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和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去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拔河比赛。
比赛开始了,先由我们二年级出场。经过抽签,第一场是2班和3班比,大绳子好像一条大蚯蚓,两队选手好像两只大鸭子在抢吃蚯蚓,一会儿拉过来,一会儿拉过去,真是好笑。结果,2班赢了。现在是我们1班和2班比,我们班是一班,当然什么事都要在别的班前面,我们一定要赢。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体育老师一说开始,大家都抓紧绳子用力地拉。我们使尽九牛二虎之力,使出浑身解数。我们班的啦啦队也为我们打气:“1班加油!1班加油!2班减油!2班减油!”啊!我们班赢啦!同学们都无比兴奋。接下来是4班和5班比,4班赢了,现在我们班要和4班决一胜负了,同学们是多么的激动呀。啦啦队的声音响彻云霄,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我班同学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使劲拉。终于,绳子滑向我们班。比赛结束了,当裁判老师宣布冠军是1班的时候,同学们欣喜若狂,有的叫,有的跳,有的抛帽子,有的丢衣服,有的拍手,欢呼声不绝于耳。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那精彩的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