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叙事作文:特别的生日礼物(扩展
我过过很多个生日,但是只有一个生日让我非常难忘,因为我收到了一个非常特殊的礼物。
那天我上完课,有两名同学坐上了我家的车。我想:我和他们也不顺路呀!为什么他们做我家车呢?
我就问两位同学的爸爸妈妈,他们都不告诉我为什么,说是有一个大秘密。我想:他们能有什么秘密呢?算了,还是不浪费脑细胞去想了!
很快,我们的车停在了一家饭店门前。我总算明白了,噢,原来是有人请客吃饭啊。我们走进一个包间,妈妈把蛋糕拿了出来,把蛋糕帽戴在我头上,祝我生日快乐。我这时才反应过来,啊,原来是我的生日啊!难怪大家这么神秘呢。
我们开始吃饭了,吃完饭后我开始收礼物。我收完大伙的礼物后,轮到收爸爸的礼物了。爸爸却没拿出什么礼物,而是对我说:“一会儿给你上一个好菜,算是我送你的礼物。”我一听就傻了,送礼物还有送菜的?
在等菜的过程中,爸爸说出了菜名,我以前吃过这道菜,一点都不好吃,我不太开心。等菜上来后,我就不吃,可以爸爸非让我吃,说:“这道菜非常有营养,希望你身体健康,快乐成长。”原来爸爸的礼物,有这么深的含义啊,于是我收下了爸爸的礼物。
你们说我这个生日礼物是不是很特殊呢?这个生日令我终生难忘。
有一天上课,在课间的时候,小朋友在一起火热的聊天。
小粉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蛋糕。”
小军接着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在一起过的。”
李晓明听了后感觉特别难过,他说:“我明天就要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肯定回不来和我一起过了。”
小粉和小军是同桌,小军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不如我们来给他开个生日patty。”小粉说:“好啊,我告诉老师。”说着她就跑去了老师办公室,对老师说:“明天是李晓明的生日,可以在明天放学后给他开个生日patty吗?”老师微笑的点点头同意了。
第二天放学,老师把李晓明叫去了办公室,李晓明忐忑不安地去了。同学们就抓紧时间装饰教室:小紫忙着把气球挂在门上;小绿把彩带挂满了整个教室;小粉把提前准备好的大蛋糕拿出来;小蓝和小军把礼物放到李晓明的抽屉里。一切准备就绪,同学们就分别藏了起来,有的躲在门后,有的藏在桌子底下,还有的藏在讲台下面。
李晓明回到教室,看见教室没开灯,正在纳闷呢,同学们突然都蹦了出来,异口同声的说:“李晓明,生日快乐。”然后同学们开始点蜡烛,唱生日歌。大家笑成一团。李晓明开心的说:“谢谢你们给我过生日。”这时,老师也来了,把手机给了他,他看着手机里的爸爸妈妈,妈妈爸爸对他说:“生日快乐,宝贝!”李晓明开心的笑了。
昨天,是一个特别的一天,每年的这天,既是我的生日,也是外公、外婆的结婚纪念日。
下午,妈妈下班回来,我就跑出去看看她有没有给我买蛋糕,结果跑到客厅一看,妈妈两手空空的,那会儿我失望极了……
吃饭时,看着奶奶精心准备的一大桌子菜,我实在是提不起劲来,对着妈妈说:“妈妈,难道你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了吗?怎么会没有蛋糕呢?”外公抢着回答:“冰箱里有阿姨买的小蛋糕啊。”“那么小!没意思,我就一口就吞下去了。”我气极了,继续囔着:“哪年过生日没有蛋糕?为什么今年就变了一个样,一点生日的气氛也没有,没蛋糕的生日能叫过生日吗?”妈妈插了进来:“今天公司太忙,没时间给你买。你赶快吃饭,把作业写好,带你去买,行了吧?”听完这话,我顿时心情好多了,因为马上就可以吃到蛋糕了。
作业写完了,妈妈便骑车准备带我去买蛋糕。骑到九子山宾馆时,停了下来,妈妈说:“不买蛋糕了,太远了,你不是喜欢吃汉堡吗?我们就去欧德隆买汉堡吧。”听完,我考虑了下:是蛋糕好吃呢,还是汉堡好吃呢?突然发现其实我并不太喜欢吃蛋糕,所以就选择了汉堡。
我们带着汉堡和烤肠准备回家,经过宝灵观广场,非常热闹,于是我央求妈妈陪我去广场玩一下。妈妈欣然答应。
这个生日虽然因为没有蛋糕有些遗憾,可最终我还是很满意的!
星期五下午,数学课下了,大家都去操场上欢天喜地的做游戏,只有五六个同学在教室里说话。班长说:“你们都是怎么过生曰的,”小华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曰,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明说:“我也刚过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站在一旁的李晓明,听了这些话难过地走到自己位置上。
正班长看李晓明默默走开,回到座位上失魂落魄的样子,突然想起一件事,立马对对副班长说:“下周就是小明的生日,他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要不咱们在教室里给他办一个生日派对,怎么样?”副班长说:“好呀、好呀!我们女生负责做蛋糕。”班长说:“那我们男生负责吹气球。”放学后我们开始吹气球,一不小心气球吹爆了,女孩做蛋糕时,差一点让蛋糕掉下去,被一个男孩子逮住了。
星期三到了,是李晓明的生日,他闷闷不乐,根本不想上学去,想起生日没有爸爸妈妈的陪同,太伤心了。但又不能不去,他来到教室,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就在他想着为什么会没有同学时,突然教室门推开,“李晓明生日快乐!”欢天喜地的祝福传来,他不知所措,班长赶紧出来牵着他的手回到教室,教室里五彩的气球你同学们的笑脸,都似乎在祝福他生日快乐他激的热泪盈眶。
李晓明觉得,这是他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
生日是什么?生日等于你又多了一岁;生日是什么?生日是值得庆祝的一天;生日是什么?是吃吃蛋糕玩玩;不,生日应该是一次成长!
那天,阳光和乌云捉迷藏若隐若现,好像有不好的事要发生,咦!今天是我生日,我想着一蹦三尺高,心想:“今天老妈一定会给我买玩具买蛋糕的,还会叫上亲朋好友们一起过生日。”我越想越开心,越想越激动,马上穿上衣服“飞”起来。下床踏着“筋斗云”,到厕所刷牙,洗脸。就说:“妈!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说:“今天我教你一个技能!”我激动的说:“是什么技能快说!是什么高明的武术?”妈妈说:“包饺子!”我说:“快教我吧!我就可以自己包了!”
妈妈带我来到了厨房,不料,妈妈早就买好肉馅和馅皮。我拿了一片皮用筷子夹起一块肉馅,火速地包了起来,“哈!哈!哈!”妈妈笑道:“这是什么?”我定眼一看,饺子被我弄成了一团“泥巴”,我尴尬的说:“这是一个神奇的饺子!”妈妈说:“我来教你!”我看着看着也动手包了一个,我包得越来越像了。
我们包完了,我们煮好了就吃。哇!真好吃!这时太阳仿佛被烙上了金边,更明亮耀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