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_ 1
那支钢笔,一直在桌子上,每当看到它,我就总会想起那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就会再次流下眼泪。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好似灌了蜜。因为,妈妈终于同意给我买那支限量版的钢笔——金黄的笔身,笔盖上缀满了闪闪发光的小钻石。
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树上的鸟儿们就“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似乎在向我展现它们美妙婉转的歌声。我刚来到教室里,就把钢笔亮出来,女生们一下子围了上来,目瞪口呆地说:“哇!小锐,你这支钢笔是哪儿来的?真是太漂亮了!”但是男生们却有点无动于衷,有的还向着我们翻眼,似乎觉得我们太大惊小怪了。我猜他们的心里一定也痒痒的,只不过不想表现出来罢了。哼,还跟我装!
“这支钢笔是从网上购的,可是限量版的哦!”我骄傲地把钢笔举到最高,而且我看见好朋友小悦的眼睛似乎闪闪发光,看起来想把我这支钢笔一口吞到肚子里。
第二天,我想再把钢笔拿出来显摆显摆,可翻遍了整个铅笔盒都没个钢笔的影子。我惊慌失措,眼睛向四周张望。突然,我看见了一个散发着金光的东西——那不是我的钢笔吗?为什么在小悦手上?钢笔竟是她偷的?
我想也没想,冲过去一把把钢笔夺了过来。她惊异地看着我,想把它拿回去,我一挥手把她推向一边,说:“你还是我的朋友吗?为什么偷我的笔?坏蛋!”
可没想到用力过猛,竟把她推倒在地。还没等她挣扎着起来,我就赶紧跑到了座位上,隐约听到她抽泣着说:“那支钢笔是我妈给我买的!……”
我不管她,晚上回家以后,坐在书桌前准备写作业,一翻开语文书,眼圈就红了,泪水瞬间涌了出来——语文书里正夹着那支一模一样的钢笔!我想起来了,是我上课记录的时候把它夹在里面了!
准备睡觉时,我躺在床上,思绪万千:小悦今天肯定受了很大的委屈吧!今天虽然推倒她时没伤到她,但她的心灵肯定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吧……
我越想越难过,越想越懊悔,眼泪再一次像珠子一样落了下来,枕头已经湿了一大片,可我还是在不住地抽泣……
早上,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对闷闷不乐的小悦说:“对不起,小悦,是我不对,我不该这样鲁莽行事,很抱歉,委屈你了!”说完,不由得抽泣起来。看到我流泪了,她递给我一张纸巾,说了声:“没事,都过去了,翻篇!”
她终于原谅了我,我俩再次成了好朋友!但这支钢笔,这件事我一直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