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书,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能丰富我的知识。通过读书,我知道了祖国有悠久灿烂的文化;通过读书,我看到了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上下几千年,纵横数万里,我透过书的咫尺之窗看到了一个缤纷五彩的世界。我爱读书,因为书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我学会了爱,我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关心青铜的命运,我敬佩居里夫人严谨好学的态度,钱学森,李四光的爱国精神;我懂得了恨,我鄙视愚蠢的国王,我嘲讽契可夫笔下的“变色龙”,我仇恨日本的侵华行径,还有希特勒那灭绝人寰的暴行……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会拥有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会拥有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