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进入初中,语文便挂起了“红灯笼”。我哭了,窗外风雨交加如同我的心,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然而祸不单行,一向对我疼爱有加的姥姥竟离我而去了。我如遭雷击,常在夜晚哭醒,那段日子对我来说仿佛没有阳光;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妈妈也因为劳累过度住进了医院,似乎所有不幸都降临在我头上,我觉得命运待我太不公*,那段生命是灰色的。
爸爸察觉到我整日闷闷不乐,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给了我一句话“少年壮志不言愁。”我理解了爸爸的话,也理解了爸爸的一片苦心,于是,我开始像从前一样生活,不再沉浸于悲痛之中,而是勇敢地直面挫折,悲痛似乎变得微不足道。阳光也有黯淡的时候,但生命的花朵永远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