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着门前的香樟,望着太奶奶。只见她拎着狗绳,小心翼翼地拉着黑狗进了屋。夜色里,太奶奶捧着碗,走到黑狗面前。太奶奶很吃力地弓下腰来,将那只碗放在了地上,黑狗凑了过来,舔了舔太奶奶的手……
我挪开目光,望着夜色里一望无际的田野。风儿不停地奏响,还不时传来树叶的伴鸣。
唉,我们也只有节假日有时间回来看一看,太奶奶每次都开心极了,叫来我们一个个和她比身高。
“又长高了!都比我高啦!”太奶奶发出咯咯的笑声。
我们没来的时候,太奶奶的日子会怎样?我仿佛看见了在院子里来来去去走动的身影,浇花、烧饭、喂狗,一天天、一周周、一月月、一年又一年……
回过神之际,一碗枣茶抖动着,缓缓递过来。我生怕它掉落,连忙接住。
“趁热,喝了吧。”太奶奶不知何时已经站到我的身后。
我转过身,借着月光,看清了那双手,像枯老的树杆,棕色的皮铺在骨头上,让人看着心酸。我抬头,将枣茶一饮而尽,也逼回了眼眶里打转的眼泪。
那双手又颤抖着伸了过来,接过了碗,老太拂去肩上的灰尘:“不早了,别瞎看了,进屋吧!”
太奶奶转身过去,想要回屋,脚下有个台阶挡在那里,她只能一只腿先微微抬起,将手中的碗紧紧捂住,再迈出另外一条腿。可是,看上去腿脚却使不上什么劲儿。
我再也忍不住泪水,任由它划过脸颊。我赶忙跑上前去,扶住了她。
一老一少的身影进了屋子,只留下枣香在空气中回荡,氤氲着亲情的味道。
太奶奶,我下星期还来看您,好吗?
春季的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母亲正在晒被子,便也想把被子晒一下。
我把被子抱出来,晒在了晾衣绳的两端,吃过午饭,我便上学去了。
晚上回来,我一进家门,便看见了我的被子。与中午不同的是,它们已经被晒在了阳光最好的地带,夕阳将雪白的被里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而母亲的被子却寂寞地待在晾衣绳的两端,房屋的阴影默默地在它们身上画者单调而规则的几何图形。
我走到我的被子前,用手抚摸了一下,它们是温暖的。
它们当然是温暖的,温暖如母亲的手心。
我又抚摸了一下母亲的被子,它们是清凉的。
它们当然是清凉的,清凉如母亲的手背。
我的眼前忽然呈现出往昔的许多情节:家里质地最好的那条床单,方位最佳的那个房间,开得最漂亮的那盆鲜花,做得最好吃的那盘菜,甚至吃饭时图案最精致的那只碗……这些事物如我身边的这段阳光地带一样,都是我的。
我知道,对于母亲来说,这些情节不是偶然。
人生短暂而漫长的征途上,给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让你美丽的也许是你的家人,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是,使你温暖的必定是你母亲。她总是用她的手背为你阻挡着她力所能及的所有风霜,也用她的手心为你释放着绵绵不绝的温暖阳光。
母亲是永远的阳光地带。
感受亲情的感动
傍晚时分,天边被涂成了金黄色,夕阳的余晖洒在树上,被树叶筛得斑斑驳驳,似一张饱经沧桑的脸。我独自一人走在林阴小道上,太阳的余晖洒在我的身上、脸上,暧暧的。“爸,您慢点,刚做完手术,细心刀口!没事儿,咱不着急!”我顺着声音看去,一个年轻的女子正搀扶着一个老年人在小路上散步,他们细心翼翼地走着。女子长发披肩,端庄俊秀。虽然岁月的沧桑写在老人的脸上,可是每一道深深的皱纹里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夕阳恋恋不舍地向下沉去,似在留恋人间的美景。林**上洒满了余晖,更有父女之间那浓浓的亲情,浓浓的关爱,还有我发自内心的浓浓的感动。
感动,源于亲情之间,融入生活之中,试着去感受吧,感受那温情的感动!
凌晨时分,我独自一人坐在海滩上等着看日出。任凭海风吹拂着我的脸颊。“起风了,披上点衣服,别着凉!”一个低沉的男低声传了过来。我顺着声音看去,不远处坐着一对情侣,他们紧紧的偎依在一齐。“我没事,真不明白还能再看到几个日出!”女孩的声音极其微弱。“别怕,有我在,做完化疗就好了,我们就能够回家完婚了!”海滩上的女孩依偎在男孩身旁,男孩紧紧地搂住女孩瘦弱的肩膀。海风吹过,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男孩对女孩那刻骨铭心的爱以及女孩对男孩的不舍,更弥漫着他们给我带来的感动。
感动,源于感情之间,融入彼此内心,试着去感动吧!感受那最真挚的感动!
滴滴亲人情,时时常相伴。漫漫人生路,温暖无处不在如空气一般随身相伴。当你应对孤独而杞人忧天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亲人的温暖使你踌躇满志;当你迎战困难而欲欲寡欢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朋友的温暖让你信心百倍;当你受到重创而自暴自弃的时候,你是否会觉得家人的温暖使你心境舒畅。是呀,温暖之火能够燎原。即使你在异国他乡海角天涯,家人的温暖还是会关怀倍致。亲人的温暖就是我们的支柱,不仅仅是吃好穿好的物质支柱,还是支持鼓舞的精神支柱都让我们体会到爱的真谛。正是这家庭与社会的温暖使我们在绚丽多彩的阳光中大放异彩。我们会感叹:“啊,情满人间,温暖无处不在!。”
在美国以往有个小女孩给林肯写信,期望他留长胡子。林肯极认真地读了这封信不仅仅立刻给孩子回了信还真的留起了胡子。在印度,泰戈尔以往收到一个小姑娘的信。在信中写道:爷爷,我想用您的名字给我的小狗命名,行吗?泰戈尔不仅仅立即回了信表示坚决同意还在信中加了一句“可是在命名之前最好征求一下小狗的同意。”
上头的两个话题表达出:温暖是飘飘洒洒的春雨;温暖是写在脸上的笑影;温暖是义无返顾的响应;温暖是一丝不苟的配合;温暖是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温暖是彼此间的信任。温暖是情,温暖是爱,愿人间处处充满温暖。
谁敢说孩子像弱者一样孝顺,能像春天的阳光一样回报母亲的爱?
——铭文
从小到大,一直走得很快;从小牙牙学语到现在口齿伶俐……这不就是父母的“功劳”吗?父母很容易把我们从小养到大。
我妈从10月怀孕把我养大到现在“忍”了多少年?谁知道她的痛苦?当然,只有他知道,我们作为孩子永远不会知道。但是他们从来不在我们面前“说”。“这是为什么?”可能有人会问。但是这个答案需要自己去发现,别人回答不了你。
我们小的时候家里还很穷,但是父母还是攒钱,留给我们——买肉和饼干。
在我深刻的记忆中,似乎有这样一件事,不,一定有这样一件事:
我小时候很任性。
我四岁左右的时候,曾经和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一起玩。小男孩以前吃鸡腿…
回家后,我想让妈妈给我买。但那时候家里刚盖了新房,家里开锅很难,我当时不懂事,逼着妈妈给我买。
那时候我妈可能是渴望儿子吧!一个绝望的,一夜之间编了五六个地垫。整整一天一夜,一天一夜!妈妈彻夜未眠。第四天,我妈买了一只特别大的“白条鸡”,让我觉得馋。我妈妈很快就累了,生病了。从那以后,我就后悔了。
……
现在,我妈妈为我生病了。阴天下雨时,她的背痛。所以,长大后,我决心做一个医术好的医生,给妈妈治病。
“羊知下跪之恩,鸟有反哺之孝。”我妈妈给了我生命。我要感恩妈妈,感恩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