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要我做些家务。我高兴地答应了。
今天我的任务是做西红柿鸡蛋汤。首先,我把西红柿拿出来准备切片,妈妈赶紧 说:“西红柿需要洗!”说着,把西红柿从砧板上抢过去,叫我开水龙头洗,我便认 真地搓着、洗着。
经我清洗之后,西红柿变得一尘不染,我才把它重新放在砧板上,慢条斯理地切 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切完了。妈妈叫我打鸡蛋,我小心的开了一个口,可怎么也剥 不开。妈妈示范了一下,原来要把大拇指扣住口的两端,用力向两边一扒,成功!
妈妈把火烧开了,我便加入了一小勺油,接着把西红柿放进翻炒。锅里油花四 溅,我吓了一跳,赶紧退到一边。“该加水了!”妈妈一声令下,我把水泼了出去, 妈妈着急地喊:“水不能这样加!……唉!水应该慢慢地加进去。”可是已经迟 了……只见灶台上“发大水”了,锅里锅外,到处都是数不胜数的水滴,火苗也被浇 得奄奄一息。
我出师不利,但没灰心,只见火苗又涨起来了,我重新小心地加上水,盖上了锅 盖。又过了一会儿,我打开了锅,开啦!我便把那盆鸡蛋搅匀,我喊:“五——四— —三……”妈妈赶紧说:“刚才是水淹七军,现在……”我自信地说:“放心吧。”
于是我把那盆鸡蛋小心翼翼地倒了进去,再过了一会儿,一片片金黄的蛋花就浮了上 来,再加点盐,我的第一盆西红柿鸡蛋汤成功!
晚上,爸爸喝了一口汤,立刻赞不绝口,跟妈妈说:“以前报纸的上面:一留学 生因吃方便面过多而得败血病,如果是我们家孩子就不会这样了。”我自豪地说:
“我有西红柿鸡蛋汤!”爸爸、妈妈都笑了。
一天,姐姐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游戏——“种番茄”,我们很好奇,就决定玩玩这个游戏。
姐姐先玩。她一开始总是对不准根部浇水,所以耽误了许多时间,她还总点不中番茄,让番茄老了,掉到了地上。我着急了,不停地喊:“这儿,这儿熟了;那儿,那儿熟了……”这一盘姐姐只做出了一车番茄汁。该我玩了,我摆出一副老手的架子,心想:“姐姐没做好,看我的吧!”我立刻浇水、摘番茄、打果汁、装果汁……可是我笨手笨脚的,总是点不中番茄,把我气得脸都红了。尽管我拼命地努力,但我还是和姐姐一样只做了一车番茄汁。这时我才明白,许多事情都是看着容易,做着难。
第三次,我和姐姐同心协力。我帮她看哪个番茄熟了,还有番茄的数量和剩下的时间。姐姐浇水掌握着鼠标。这一次,我们的收获不错,一下子做了三车番茄汁。我们太高兴了,姐姐不停地说:“太好了!”我则一蹦老高,兴奋得很。我们又玩了好多盘,收获很大,玩着很有意思。
其实,有些游戏并不是不好,而是人们没有利用好它。网络上的有些小游戏,可以提高智力、敏捷力,对人也是有好处的。只要我们不沉迷于此,那么玩游戏也是有益的。
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在家里做一道菜。我向父母宣布:“今天由我担任番茄炒鸡蛋的主厨。”
我先把红通通的番茄放到水龙头下清洗。拧开水龙头,“哗”的一声,水溅得我满脸都是,我连忙把水关小,然后把番茄用水冲洗一下,再用手来回搓了搓。紧接着,我将番茄放在案板上,准备将其“大卸八块”。可拿起菜刀,我心里却有些害怕,这可是我第一次拿菜刀呀!我定了定神,“笃笃笃”几下把番茄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嘿,还挺顺利的嘛!”我不禁有些自得。然后,我拿出两个鸡蛋,将它们在碗口轻轻一敲,“咔”一声,蛋壳裂开来,粘稠的蛋液流入碗中。我不断地搅拌蛋液,筷子和碗碰撞,发出“咣当咣当”的交响乐。
准备就绪,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先点火,只见火苗“哧”地窜了出来,调皮地舔着锅底。接着倒油,不一会儿,油就“滋滋”地冒出了小泡泡。我连忙把蛋液猛地倒入锅中,“刺啦”一声响,蛋液迅速蔓延开来,并“咕嘟咕嘟”地鼓了起来。我又一股脑地把番茄“啪”一下,倒在鸡蛋上。我手忙脚乱地翻炒着,锅里响起“噼里啪啦”的响声,随后放入各种调味料。“出锅啦!”一盆颜色鲜艳,油亮亮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
端上桌,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金灿灿的鸡蛋,虽然味道有些咸,但是自己做的肯定最美味。我还收到了妈妈的表扬,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番茄大哥:
你好呀!听说你有许多营养,什么维生素 C、蛋白质和矿物质,还听说吃了你脸会红通通的,是生 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蔬菜……可我都不想吃。为了回避你,我付出了许多惨痛的代价。
一天吃饭,主菜是“番茄炸排骨”调料是番茄汁,这可苦了我呀,我喜欢吃——美味的排骨,可不喜欢你那呛人的味儿。这时,妈妈把你夹到我的碗里,我连声拒绝,可妈妈就那么“死扳”“吃了番茄脸就象番茄一样红”得不得了哟!“多吃多红嘛”我把你送回盘里,小声嘀咕“不吃就不吃,脸红人家以为你喝酒了”妈妈好像听到了,立刻大吼起来“番茄不但味美,又有营养,不吃?臭小子,找打呀!”“呜呜……看看你,给我们家带来了“战争”
为了培养我对你的兴趣,爸爸妈妈使出了新招:埋伏计,就是把你切得细细的然后打个蛋,把你和蛋汁搅拌。香喷喷的炒蛋上桌了,我迫不及持地夹了起了块,放入口中,突然,我敏感的味蕾触到了你一阵豫后,我把你鸡蛋吐出来。妈妈又数落了“女儿啊!你真是太挑吃了,不过番茄确实有点儿呛”这顿饭我只吃白米饭。
亲爱的番茄大哥,我想喜欢你可缺少勇气,以后爸爸上市场买 叶你立刻跑得远远的,别让爸爸买到你,好吗?
一个讨厌你的女孩
20xx年5月16日
Hi,大家好,你们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哈哈!你见了我一定会说我叫小西红柿吧,其实我真正的名字叫做樱桃番茄,那是因为我的身体和樱桃差不多大小吧!
我有许许多多好听的名字,可是你们知道吗?在我的曾曾曾曾曾曾祖父的那个世纪,我们生活在南美洲,被那里的人称作狼桃。为什么把我们的名字取得如此可怕?哎!还不是因为我们这一类水果长得实在太漂亮了,再加上我们的肚子上总会有一种味道,所以这一带的人误认为我们有毒。但是有一年,一个欧洲人见我们的果实鲜红嫩绿的,就把我们带到***家,献给那儿的公主,当作求婚礼物,我们在这时有了爱情之果的美称。不过当时公主还不把我们种在果园里,而是将我们种在花园里,让别人欣赏。好正当时有一个女孩子得了不治之症,她想要自杀,就把我们摘来吃,没想到她后来不但没有中毒身亡,反而容貌变得更加漂亮了。唉,被人误解的滋味可真不好受!
对了对了,我还想悄悄告诉你,我们可是穿衣行家呢!我有着一个黄里透红的脸蛋,皮肤滑溜溜的,再戴上一条小围巾,挂着一个蝴蝶结,水果选美大赛中我们可从来没输过!
我们不但长得可爱,还有很多用处,比如我们樱桃番茄的维生素特别多,大约是普通番茄的1。7倍,正因为我们的维生素含量很高,所以对人类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可以促进小孩子的生长发育。我们还深的老年人和大量女性的喜爱,我们的维生素对老年人有增长寿命的作用,对于女性有着防晒、减肥等多种美容功能。不过这都没什么了不起的,最特别的一点是我们还可以抗癌!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很喜欢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