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我希望有许多人在我脚边乘凉,我希望每天都有小孩在我四周玩耍,我还希望有小鸟住在我的手臂上,让我不会太无聊,因为小鸟可和我聊天说笑,而且天天看鸟儿的生活作息,也是满有乐趣的。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不希望我的同伴一个一个被摧毁,我不希望我们被人类嘲笑,我不希望人类在我身上恶作剧或刻字,我更不希望人类把我砍掉,结束我的生命。我们帮人类做成桌子、椅子、梯子、房子等,可是人类并没有报答我们,反而还鄙视我们、对我们搞怪,我猜总有一天,全世界的树会展开杀死人类的计划,为世界上所有的树讨回公道,并警告人类,不要再这样对待我们了。
我不喜欢当树,因为树只能一直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这种感觉非常的不好,要是发生森林大火,我们不能逃走,只能在原地活活被烧死吗?要是人类来砍我们,我们只能乖乖地让他砍,我还宁愿好久没下雨而枯死,而不是被砍死!但我们也该满足了,因为站在原地不动,可以看见四季的变化,甚至如果活更久,可能看见上百年到上千年的变化,所以当树也不是只有缺点,也是会有优点的!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想对人类说:“不要再对我们恶作剧,也不要再在我们身上刻字,不要再嘲笑、鄙视我们,最重要的是,不要再砍我们了。”希望人类会注意到我们在对他们说话,并且改过,这样我们会原谅他们的。但人类永远也想像不出我们树木被砍的感觉是什么。
我们学校教学楼前面有两棵大松树,我非常喜欢它们。
松树的树干十分粗壮,就像大力士的胳膊。枝条也毫不示弱,但是和树干比起来,还是细了点。松树的树干和枝条都特别粗糙,手摸卜去一点儿也不舒服。松树的叶子像绣花针,怪不得叶子又叫“松针”。松树的枝条上伸出细细的小枝条,小枝条再伸出更小的枝条,层层叠叠,美丽极了。松树的果实是松果。松果像个小橄榄球,外面刺刺的,摸起来手感觉有点疼。每当秋天到来,“小橄榄球”就在地上滚来滚去。秋天,我们最喜欢捡掉在地上的松果当足球来踢,可好玩呢。你知道吗?小松鼠可是最喜欢吃松果的小动物哦!
松树是我们学校的小卫士,它天天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即使到了冬天,它也不怕风吹雨打,直挺挺地站在风雪中!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呼啸着猛烈地摇摆着松树。大片大片的雪花在松树上堆积,它的枝权上积满厚厚的雪。风和雪都想征服它。但是,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和杭寒能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风和雪,它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顽强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我爱松树,更爱它那坚贞不屈的品格!
我们的学校是最美小镇里的最美学校——流水镇流水中学,我喜欢校园里漂亮的教学楼和宽阔的操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校园里的桂花树。
走进学校大门,抬头远眺映入你眼帘便是德馨楼前那一排苍翠的桂花树,她四季都那么美丽,那么迷人。
春天,桂花树,翠绿的枝叶漂亮极了,枝头上站了许多小鸟在那唱歌,给桂花树增添了许多生机。
夏天,桂花树茂盛的枝叶,像撑开了的一把碧绿的伞,给人们提供了乘凉、玩耍、下棋的好地方。蝉在枝头拼命地“知了、知了”,好像在弹奏快乐的乐曲。
秋天到了,桂花开满整个枝头,远远望去,好像闪着黄色的
明星,一阵微风吹来整个校园香气弥漫,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冬天到了,刺骨的寒风把其它树的叶子都吹落了,只有这一排桂花树仍然像一位位勇敢的士兵一样,日夜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德馨楼前这排整齐的桂花树给校园增添了许多生机和乐趣。
在我们祁山中学里,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
春天,桂花树长出了许多嫩芽,有了头发,它立马成了一位骄傲的少女。在风中摆动着它刚长出的头发,像是在说:“你看,我的绿头发是多么得美,你能跟我比吗?”它嘲笑周围的大树,就像她是世界上最美的,没有人能和她比……
夏天,桂花树的叶子一簇一簇的。那么多的绿叶,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放佛每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天气越来越热,在这个时候,教室里的电风扇完全不管用了。我们一下课,立马跑下楼,拿一本书,在这大树下看,是再好不过了。
秋天,桂花树开出了小小的花。开始,花很少,香味也很淡。过了几天,花开得越来多,香味也越来越浓,一桂花这个小精灵比树叶精灵要向往自由,风姐姐来到这个地方,小桂花们毫不犹豫地跳下抚养他们一生的大树妈妈,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便下起了“桂花雨”,可美了呢!有一些,在落下时,被我们这些喜爱桂花的小孩子,抓在了掌心中……
冬天,桂花树的叶子失去了油亮的光泽,桂花树可就不引人注目了。可是到下雪的时候,树上盖着皑皑白雪。从远处望去,桂花树就像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本来翠绿色的头发,变成了雪白的;本来棕色的枝干,仿佛成了桂花树年迈的象征……
桂花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味道”,我喜欢桂花树!
不知不觉又一个冬天来了。校园里的银杏树也脱下金色的外套,等待着雪姑娘为它织一件白毛衣。不过银杏树在怎么说都还是秋天的时候最美丽。秋天的银杏树穿着金色的礼服,风一吹,礼服上的羽毛便像蝴蝶一样,飞舞着、盘旋着,落下来。这时的校园就像一座城堡童话又美丽。不过春天的银杏不比秋天的差,春风吹过一片片小叶子悄悄冒了出来,生机勃勃,充满了新生的喜悦。
我曾看了一本书,书上说银杏可以活几千年,也不会死亡。我有些不太相信,一棵树怎么可能禁受住那么长时间的风吹雨打呢?不管这是不是真的,肯定的是,银杏树真的很美,不管风雪多大,它们都是那么挺拔,那么坚韧,不屈服,倔强地去战胜一切阻挡他们的困难。有时我会感到失落,不开心,遇到困难了想要逃跑,可是每天当我看到这些银杏树时,总会莫名其妙地被它吸引。当然它也会安静地听我讲故事。
它一直陪着我们,上课时它们在向我们招手;玩耍时,它们站在那里安静地看着;伤心时,它在那里安静地听着每个人的心事,却从不对别人说自己的委屈。每当下大雨或下大雪时我都会想起它们。不知道它们能不能熬过去,不过它们没让我们失望,它还是倔强地战胜了大风大雨。我由衷地开始喜欢校园里的银杏树。
它们像骑士一样保护着我们,又像是朋友一样,安静地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