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作文(扩展
快乐的中秋节作文(精选15篇)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节日。
这一天,我姐姐哥哥他们都来看望我爸爸。他们来到我们家,我们大家就一起吃月饼看电视。到了晚上,我们一起坐在餐桌上,一边吃着丰盛的晚餐,一边聊天。吃完晚饭了,我们一起站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那圆圆的月亮像个大圆盘挂在天空。
在皎洁的月光之下,有很多人像我们一样在赏月。但不知还有多少人奋斗在前线。比如说:石油工人、消防官兵和在一线的战士们等等,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今天是八月十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每到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吃团圆饭,都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送月饼。
今天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外婆家送月饼。路上的行人很多,有的在买月饼,有的在买水果,有的在买饮料,真热闹。到了外婆家,外婆给我们做了许多好吃的,我们快快乐乐的在一起吃了团圆饭,又和妹妹玩到天黑才回家。
晚上,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坐在外面赏月,因为今晚的月亮是又大又圆的。家家户户都是灯火通明的,人们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中秋节是快乐的,是团圆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度过这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也是圆月之节。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后,大家拿出月饼和登子在院子里赏月,吃月饼。哥哥说:‘’我们来玩游戏吧!我们就用月字来说一句话。‘’我们说‘’好。‘’爸爸说‘’中秋月儿圆又圆。‘’哥哥说‘’一到中秋吃月饼。‘’我说‘’美满家庭比月圆。‘’爸爸和哥哥异口同声地夸我说的好。
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她露出一半的脸,过了一会儿才全身走出来。我们一边看洁白的月亮,一边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据说,嫦娥不是偷吃药,造福于民,受到百姓们的尊敬和爱戴,不少人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心术不正的逢蒙也混进来了……在中秋节里我玩得很开心,我爱中秋节!
在八月十五幽静的夜晚下,我们全家人聚集在一起过“中秋节”。
我非常高兴。于是,我就站在椅子上给大家唱了一首歌,歌名“中秋节快乐”。我唱完歌以后,全家人都为我鼓掌,唯独我那淘气的弟弟不在场,我四处张望,怎么也找不着。这时,我一下子从凳子上被推了下来,我大声喊了一声:“谁干的?”原来是我那淘气的弟弟藏在了凳子底下,他也想表演呢!
啊!可真热闹呀。连楼上的叔叔、阿姨们也下来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大家一起吃月饼,并高高兴兴的跳起舞来。
玩累了,大家都高兴地回家休息了。可我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感觉非常幸福,太快乐了。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陪奶奶过中秋节。奶奶做完饭,我连忙帮她把饭菜端到餐桌上。吃饭时我负责给大家分月饼,然后我们一起干杯,互祝中秋节快乐。
吃完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帮奶奶收拾桌子,我还跟妈妈合作把可乐鸡装好。这个中秋节我真高兴!因为我长大了能帮长辈做事了。
今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来了。
一大早起来,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看姥姥,街上的人可真多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东西买完了。在回姥姥家的路上,我们在车上对起了关于月亮的诗句,我背了一首“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妈妈唱起了苏轼《水调歌头》中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逗得我捧腹大笑。
晚上我们看见了天空中有一个“白玉盘”。
哇!月亮像一个魔术师一样,一下子吧天空变明亮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祝全国人民团团圆圆,中秋节快乐!
昨天八月十五中秋节,我到姥姥家玩。姥姥家有几棵苹果树,上面长着很多苹果。有的苹果是绿色的,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红色的,很好看。我爬上树去给姥姥摘苹果。我用左手抓住树枝,用右手摘苹果,咬住牙关,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个苹果拉下来。我太高兴了,因为我是自己摘得嘛!
妈妈夸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妈妈吃了我摘得苹果说太好吃了。姥姥也很高兴,为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饭。
我在姥姥家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到了,我回到老家,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大家很开心。
晚上的时候,我们一家坐在院子里,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月亮可真圆呀!像个大玉盘,我看着月亮发呆,仿佛看到月亮上还映着美丽的嫦娥和小玉兔的身影,他们好像在说:“中秋节快乐!”他们说完这句话后,我心里美滋滋的,真高兴!
我们一家笑呵呵,就像有什么喜事一样开心,桌子上还有美味的果汁、香香的月饼。这月饼不是街上买的,是奶奶和妈妈亲手做的,特别好吃,而且不燥火,因为妈妈在里面加了生姜、薄荷、橙皮等佐料,所以好吃不上火!我们一直吃到很晚才睡觉,我的肚子吃得饱饱的,像个小皮球。
啊!今天真是好吃又开心。
妈妈说中秋节是一个和家人团聚的节日,今天我一大早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菜市场买菜,我喜欢吃水饺,妈妈就买了包水饺用到的菜和肉,又给我这个小馋猫买了蝴蟹和虾,回到家以后我们就一边看电视一边包饺子。最好玩的事是在晚上,大家坐在阳台前,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爸爸还唱起了:”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呦……“最后,爸爸妈妈还给我们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不过这个故事盛老师也给我们讲过的,我虽然听过,不过我还是喜欢再听一遍的,这个中秋节好难忘啊!
我还想过中秋节,哈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这是一次亲人团聚的节日,家家户户跟亲人们一起吃饭,赏今年十五的圆月亮,吃月饼,吃水果,一起过完这个中秋节。
今天,我在爹爹奶奶家过中秋节。上午,爹爹带我上街买过节用的水果呀,月饼等等。超市,菜市,大街都是一片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样子,我们买了些炮又在超市的促销区看了看,买了一些水果 回家了。
中秋节的来历好像是:嫦娥受不了天上生活,独自吞下不死药,由于背弃了丈夫,怕天神嘲笑,投靠月亮女神,住在月亮上,成了神仙。
中午,我们家弄了好多好吃的——红烧鸡,红烧肉……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月饼,赏着月,开心的度过了中秋节。
在八月十五幽静的月夜里,我们全家一起兴奋地来到阳台,欣赏那十五的月亮。我把水果和月饼端上来,我给大家讲了一个笑话。
我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句话很有道理。看,哪带着金环的月儿终于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绺一绺经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浅了、浅了,变白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它圆得那样可爱,那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啊!皎洁的月亮,你引起多少人的丰富想象……爸爸给我说:“嫦娥因偷吃仙药,被关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被罚砍那砍不断的桂花树;小玉兔儿,在广寒宫里为嫦娥掏药……”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妈妈还有姑妈全家都到奶奶家吃团圆饭。
今年的中秋节爸爸留在深圳工作,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很想念爸爸。吃饭的时候到了,奶奶做了很多的菜肴。我拿起电话和爸爸通话,爸爸在电话中也祝我们大家节日快乐。爸爸还和姑妈她们在电话里一个个相互祝福。吃完饭后,我们搬上小凳子一起去阳台赏月。月亮又圆又亮温馨极了,美丽极了。赏月后我们各自回家了。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祝全家人幸福安康!
中秋节到了,人们兴高采烈,这天也刚好是我老爷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里聚餐,庆祝生日,共度佳节。来到酒店门口,哗!这里人山人海,连泊车的位置都没有了!
人们把酒店围了个水泄不通。幸好我们预先订好了两张桌。进入酒店,空调开放着,好凉快啊!我们做下来开始吃饭,各种各样的菜是多么丰盛我们我们倒上饮料和姥爷碰杯,然后对老爷说“祝你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吃过饭,我们开始吃蛋糕,一块块蛋糕又香又甜,我们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吃完蛋糕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今天我过的好开心呀!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月儿特别的圆、特别明亮。虽然,今年的中秋节,受台风的影响,我们没有欣赏到美丽的月景,非常可惜,但是,爸爸妈妈带着我买了许多礼物去探望爷爷奶奶。
到了爷爷奶奶家,大家相聚在一起,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爷爷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和爷爷奶奶吃了一顿团圆饭,饭桌上有许多好吃的,还有我最爱吃的土豆,就是因为它才让我的嘴巴烂了,让我迷上了它气死我了,到现在还疼呢,连话都说不出。
最后,我们一起祝爷爷奶奶中秋节快乐。
虽然,今年的中秋节没有月儿,也没有欣赏到美丽的月景,可我却觉得我们全家人相聚在一起,就像月儿一样圆,非常有意思。啊,今年的中秋节真快乐!
今天是8月15日,将是中秋节的到来,我和妈妈一起去跑马场赏月,可是月亮不见了,我们只好点起火堆烧烤。
我和妈妈一起第一次骑马,马有时候跑得很慢,有时候跑得很快,有的时候停下来吃草,我们感觉很害怕。坐完马,我们又上了卡钉车,不象马儿一样飞跑。感觉很爽。还看了火上的烤全羊,还有小朋友们最爱玩的小火车,玩得很快乐。
一起骑马,开车卡钉车,烧烤,烤全羊,开小火车,还有小朋友过生日,和我的同伴们过了一个中秋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