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牡丹花小学作文
我爱圣洁的荷花,也爱迷人的郁金香,但我更爱西安富贵繁盛的牡丹花。
春天开放的牡丹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品种不一的牡丹花会开出五颜六色的花瓣,比如说粉色、黄色等。夏天的牡丹花是安静的。那时候,它的花瓣已经凋谢,只剩下依旧翠绿茂盛的叶子,它等待在来年的春天开放。秋天,牡丹花的叶子飘落,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冬天的牡丹连叶子也全部零落,那是它的根在养精蓄锐呢。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是伟大诗人刘禹锡对牡丹之美最好的赞美。我爱牡丹不光爱它的美丽,我更爱它生长的这片土地——西安。我也愿自己未来能像牡丹一样装扮我美丽的家乡——西安。
星期六早晨,我和妈妈在花园里步,发现牡丹花开了,非常的漂亮!
四月份的花园里开有各类的花卉,有粉色的樱花,一串串的紫藤花,像蝴蝶一样的鸢尾花和海棠花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就是刚开放的牡丹花了!
牡丹花的花形硕大无比,叶子有三片,枝叶茂密,呈翠绿色,叶子和花朵一样鲜艳。花坛里有紫红牡丹、白牡丹丶粉牡丹和桃红牡丹。紫红牡丹的花和叶子产生了强烈的对比,显得异常艳丽。而白牡丹被绿叶环绕着,衬托得格外纯净丶洁白。我最喜欢的是粉牡丹了,花朵和绿叶相互映衬,让人觉得娇嫩无比,成片的粉牡丹像空中的云霞一样柔和。桃红色的牡丹最引人注目,既鲜艳又美丽。
我觉得牡丹花很奇特,似乎是在一夜间开放的,昨天还没有注意到它呢,今天就开放了,虽然有的还含苞待放。
我喜欢牡丹花,尤其喜欢粉色牡丹。"百花之王"的美誉非它莫属!
牡丹花,它炫丽多彩而又高贵,但我更喜欢它的姿态万千。
公园的牡丹园里盛开着五彩缤纷的牡丹花,有红的、有粉的、有白的、有紫的。红牡丹似火一般,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粉牡丹像涂着胭脂粉的少女,害羞的低着头;白牡丹像雪一般,给人带来冰凉清爽的感觉;紫牡丹像一位高贵优雅的贵妇人,总是昴首挺胸。
牡丹花开花有早有迟,在同一棵树上,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碧绿的花苞,鲜嫩可爱,还不断的往外吐花油;有的刚刚绽放,一只小蜜蜂就迫不及待地钻了进去,那里面圆球似的花蕊又大又圆;盛开着的牡丹花,美丽多姿的像一位文静优雅而又活泼的少女;先前热热闹闹开过的牡丹花呢,花瓣已经失去了弹性,向下垂着,里面的花蕊变得更为突出。远远看上去,一株牡丹花就像一个数室同堂,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这样的绚丽多彩,这样的姿态万千,我爱上了牡丹花。
一年四季的春天到了,春天的景色是多么美丽啊!
我建议你们去菏泽的牡丹区去看看,那里景色是多么美丽啊、那里的牡丹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还有的了几朵花瓣,还有的全部展开了,像可爱的小姑娘在笑。有很多的颜色,有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等颜色。
那里的人也很多,得有成千上万的人去那里观赏美丽的牡丹。那有还有凉亭,如果走累了还可以休息,那里还有水呢,如果渴了还可以喝,不用花钱就可以喝到水。还有美丽的假山,可以上去去拍照。那里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是多么清,从溪面都可以看小鱼小虾。如果你去了那里你就会久久不愿离开。
这里的牡丹园真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啊!
今天天气暖洋洋,我和张文泰一起去天香公园看牡丹。
天香公园真是人山人海,我像一条小蚯蚓,在人缝里钻来钻去,好不容易才看到牡丹。
哇!牡丹太漂亮了,真是色彩斑斓,五彩缤纷,争奇斗艳。一阵风吹来,牡丹们像一个个美丽的大蝴蝶,翩翩起舞,好看极了。深红色的牡丹,像一团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白色的牡丹,像覆盖了一层洁白的雪花……
我和张文泰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天香公园。
啊,象征富贵的牡丹,我爱你们。
今天清晨,妈妈带我去泉城公园游玩。刚走进大门,就闻到一股淡雅的清香,我顺着香气赶紧往前走去,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花园旁边,原来就是牡丹花散发出来的清香啊!
牡丹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它们挨挨挤挤的,有的为春天的到来绽开了笑脸,有的花枝招展,好像在欢迎观赏的游人,还有的随风任意摆动,好像一个摇头晃脑的调皮娃娃。看着看着,我仿佛觉得自己也就是一朵美丽的牡丹花,穿着大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许多游人赶忙和我拍照留念,有的游人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还有两个外国友人,一边对我竖起大拇指,一边说:“哈屋,标特否!”我陶醉了。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叫了我一声:“江南,走吧,到那边去看看。”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原来我不是牡丹花,我是在欣赏牡丹花呢。
我喜欢春天,更爱春天的牡丹花。
今天我去洛阳的牡丹花花园,那里大约有三千多束,花也有各种不同颜色的花,有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黑色的等。
一进大门我就闻到了浓郁的花香,我放眼望去,看见一朵朵数不胜数,品种繁多的牡丹花,一朵又一朵的姿态,一朵又一朵的特点。它们好像在争奇斗。
那里有一朵牡丹花叫“小黑人”它的颜色就是黑色的,你知道它的名子为什么叫小黑人吗?因为花就是黑色的,杆就是绿色的,像人一样站在那,所以叫小黑人。美丽极了。
春天就是个生机勃勃的节日,它让春风吹醒大地上所有的花草树木唤发出光彩。
牡丹就是中国传统名花,它端丽妩媚,雍容华贵。兼有色,香,韵三者之美,让人倾倒。史上不少诗人为它作诗赞美。诗赞它:“佳名换作百花王。”又宋词爱莲书中写有“牡丹,花之富贵也者”名句流传至名。”百花之王”“富贵花”亦之成子赞美牡丹的别号。
今天下午,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出来散步,这个时间,我们小区的牡丹花全都开了,大大的,美的让人不眨一下眼睛。它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穿着厚厚的花衣裳,一层一层的包起来,里面黄黄的小花像是要把你勾引过来似的,婀娜多姿,随风摆动。
牡丹一簇簇盛开在我们小区,像是对我们小区最美、最天然的可爱装饰品,许多人都拿着照相机在那里拍呀拍,怎么拍都拍不够,仿佛要永远把它照在心里一样。
我站在这位可爱的小姑娘面前,呼吸变得急促,眼睛都不眨一下,那实在太美了!红的花,绿的叶,又像是一位百花仙子一样,永远盛开在人们心中。我从头到尾地看了一遍,还嫌不够,又看了眼,一定要把她的容颜永远记在心中!
牡丹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但是,我们要用行动来表示我们真心喜欢它,那就千万不要摘它,摘了它,就会败了,多可惜,那只是满足一时的愿望,却满足不了一世的愿望。
就算牡丹花败了,但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
有人喜欢色彩艳丽的玫瑰花,有人喜欢傲骨迎寒的菊花,还有人喜欢傲霜斗雪的梅花。而我呢,却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
牡丹花是国花,被人们称为“国色天香,花中之王”。它象征着富贵吉祥、繁荣昌盛、兴旺发达,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除了有这个名字,牡丹还有其他的名字,比如说“鼠姑、白茸、百雨金”。牡丹种类繁多,颜色也很多,红、粉、白……因为我喜欢那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所以妈妈也到花店帮我买了一盆放在我的书桌上。古往今来,描绘和赞赏牡丹花的诗句数不胜数、不计其数。
我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