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作文(扩展
感动的瞬间作文(通用15篇)
前两天,我发烧了。都到40度左右了,整个人被烧的糊里糊涂的,脑袋昏昏沉沉的,浑身没有半点力气,一直是吃了睡,睡醒接着吃。 我发烧了,妈妈更是急的忧心忡忡,整天食不下咽,寝不安*。我一生病,家里的活只好让妈妈做了。洗碗·做饭·看弟弟·拖地·洗衣服·熬药……等等,都得妈妈一个人来做,想的我都觉着眼花缭乱,觉着听愧疚的。
这天早晨,我刚睁开眼,就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又是做饭又是熬药的,看着就觉的累。
当妈妈端着药来的时候,想到刚才的画面,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妈妈见状,忙问我:“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听到妈妈关切的问候,我随便编了个理由,含糊了过去。
当我喝着妈妈亲手熬的药的时候,才体会到,母爱原来是最伟大的。
在我们的身边,经常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有让人难过的,有让人开心的。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述的是一件让人感动的事。
那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元宵节,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在世纪广场猜灯谜。可是,就在我记录那些谜语的时候,却和朋友走散了,我只得独自回家。就在我推着车子往马路边上走的时候,我看到马路对面有一位老奶奶。老奶奶仿佛已经在那里站了好久了,车来车往的,老人一直在等待。在我要上车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一个穿着粉色衣服的女孩走到了老奶奶身边。因为距离很远,我听不到她和老奶奶说什么,只是看到老奶奶不停地点头。之后,她就扶着老奶奶向马路对面一步一步地走来。此时,那一老一少互相依偎的情景是多么美丽呀,姑娘的形象在我面前也更加美丽了。望着眼前的一幕,我的眼睛湿润了。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向这位小姑娘,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是多么美丽、多么和谐!
同样是在这坡又陡又长的石级上,十多年以前,是我踮起脚,跳起来抓住妈妈的手,说,“台阶太高了,我怕摔,我要拉着你走。”
回过神来,我握紧妈妈的手,继续向前走。这时,我再次感受到了妈妈的手:不能说粗糙,是有些僵硬。手背,我虽然看不见,但能感受到皱纹的堆积。
小时候,也是这双手,曾经抽过我的屁股。那是因为我半夜尿床。接着,还是这双手,又把我抱到她的被窝里,自己躺在我冷湿的小窝中,等到天亮。
忽然一阵冷风袭来,我和妈妈都抖了一下。再次回过神来时,我已是眼泪盈眶。前方,明亮的大街已经离我们不远了。路灯发出的光线一束一束的,直达大街上的每个角落。它的美丽夺目一点也不比夕阳差,更重要的是,它的光亮是不会消逝的,尽管是在漆黑的天幕底下。
我拉着妈妈的手,很快走完了剩下的石级,来到街前的路口。我说:
“妈妈,你记得吗,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是这样拉着你走到这里的。”
落日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脸上,但并没有使我的脸颊红润起来,因为天实在太冷了!
爸爸骑着车接我放学回家,本来我想换一个姿势,不料没处落脚,只听“啪咔”一声,我的脚被自行车的车轮卡住了。瞬间我发出一声尖叫,爸爸赶紧往下一看,慌忙下车,小心翼翼地去拽我的脚。一边拽还一边说:“宇杭,别怕,有爸爸在”。我的眼眶里流出了痛苦的泪水,旁边的叔叔也来帮忙了,看着爸爸一脸紧张的表情,我无比愧疚,但心里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爸爸的眼眶不知什么时候也湿润了,和额头的汗珠混合在一起滴落在地上……
我的脚总算被拽出来了,再看看我的脚,鲜艳的血液从伤口上不停地流出,爸爸再也忍不住了,紧紧地搂住我哭了起来。
顽皮的月牙悄悄爬上了天空,星星正在向我们眨眼。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紧紧地搂着爸爸,再一次感受着他带给我的温暖……
那天考试考得十分理想,我真想早点回去跟妈妈分享。可正当我高兴地从托管跑下来时,发现是表哥来接我,我便感觉很奇怪,因为爸妈晚上并没有事情啊!“哥哥,老妈呢?”我奇怪地问道。“妈和爸爸晚上去吃酒了,让我来接你。”哥哥说。
回到家后,我发现他们好像还没有回来,因为灯还是关着的。当我推开门时,发现有一个大盒子放在桌子上,我打开后,发现了一个蛋糕和一张纸条,“思希,祝你生日快乐,晚上突然有人让我们去吃酒,没能陪在你身边。——爸爸妈妈。”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我都忘了,我一心只记得要回来和妈妈分享成绩。每一年爸妈都会记得给我过生日,他们不管自己工作辛苦,也会给我过生日,总是把我的生日放在第一位,有时连我也不记得自己的生日。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想哭,泪珠早已在眼睛里打转了。
今天下午,在学校电教室,老师让我们看了很感动的电影。我都感动的掉下了眼泪。
有一个穷孩子考上了大学,却没有钱交学费。为了能让孩子上学,母亲在垃圾堆里捡破烂卖钱,可是,钱还是不够。走头无路的母亲来到了大城市的医院,对医生说:“你抽我的血吧!”医生问:“为什么?”母亲说:“因为我的儿子要上大学,可没有钱。”医生给了她两百元钱。
最后,孩子终于走进了大学校门。并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人。
电影结束后,老师告诉我们:“你们也要向父母感恩,向所有帮助过你的人感恩。”
看了这个电影我心里非常感动,老师的话很对!我们要学会感恩。不但要感谢父母,还要感谢老师。
天上的星星,总会有最亮的一颗;地上的小草,总会有最绿的一根;花园里的花朵,总会有开得最大的一朵。人生中,总会有让人感动的一刻,不过,最令我感动的是下面这件事:
有一次,爸爸妈妈邀请爷爷奶奶来广州玩。爷爷奶奶一进门就让我目瞪口呆,因为他们把老家的特产都带来了,爷爷奶奶把所有东西放在厨房里,结果把整个厨房都堆满了,爸爸妈妈去拿这些的时候,有很多袋子连爸爸都拿不了,可想而知,爷爷奶奶有多辛苦。
从小区门口到我们家虽然不是很远,但是,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把这么重的袋子搬上来是多么的辛苦呀!我看到两位老人家额头上冒着许多汗。
爸爸妈妈对爷爷奶奶说:“你们是过来玩的,又不是专门来给我们送东西的,干嘛拿这么多东西,以后就不用拿了。”爷爷和奶奶气喘吁吁地说:“没事,我们空着手过来多不好意思,所以就顺便拿来了一些老家的特产。”
这件事情过去了很久,可它却一直铭刻在我的心里。
夏日炎炎,妈妈的车放在修车的地方修,我们叫了一辆三轮车,准备回家。
在路上,骑三轮车的人身上汗水一直在流,我想:“我们开车的人这么舒服,可以坐在车里调着空调,再看看骑三轮车的人这么吃力的骑着三轮车,汗水不停的流着。”妈妈看了说:“外公以前也是骑三轮车把妈妈养大的。”这时,我又想:“地球上为什么会有了三轮车呢,让他们这么辛苦的、吃力的载着我们。我真想让这个人休息一下,但我又不敢说,我心里只刻着这句话:加油,永不放弃!
今天不用去上学因为台风“纳沙”将要来到我市。但在回来的路上,有一瞬间感动了我。
今天的早晨,黑蒙蒙的这种气息让人胆颤。还下着倾盆大雨,街上的人都急匆匆地往家赶,有些学生还往回走,我问了一个认识的小女孩,她告诉我,今天打台风,不用去学校。我听了也急忙往家跑。在回去的途中,我发现这个地除了水在流动,没有任何垃圾,再往前一看,原来,扫地的阿姨正披着雨衣,拿着扫把,不停地扫地呢!脸上留下水与汗的痕迹,却一言不发,认认真真把大地扫干净,我很感动。因为在台风不停地刮时树叶不停往下落时,她没有放弃,依然忙碌着,为了人们,为了大地,去服务。怪不得云朵被感动得流泪的大地成了泪的海洋。
这种行为是为别人服务。它像一盏智慧的灯光引领我走向智慧的方向。
今天是母亲节,早晨我亲吻了妈妈,说: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对我微笑的说:谢谢。白天我仔细端详了妈妈的面颊,妈妈的眼角有了一丝皱纹,但妈妈在我心里还是最美丽的。
晚上我给妈妈洗了手和脚,妈妈的手很柔软,也很温暖;一双脚丫胖乎乎的,可是脚掌已有了一条脚茧,我问妈妈脚茧是怎么形成的,妈妈说:是日积月累,经常走路形成的,我又摸了摸我的小脚丫,却很柔软。现在我长大了,往后要多帮妈妈干点活,回报妈妈。祝崔老师及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健康、幸福、快乐!
在这一天,母亲的作为深深的感动了我。
这一天是冬天,天气也非常寒冷,是雨夹雪的一天,妈妈老早的起了床,做好了早饭,我们吃完了,妈妈就送我上学去了。在上学的路上,我冷得直哆嗦,终于到学校了,可是我刚进校门就开始头晕。我好不容易坚持到了放学,可是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头越来越晕,手脚都被冻得通红,异常寒冷。
终于到了家里。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就是有点头晕。”妈妈就说:“是不是发烧了?”于是就把温度计拿了出来,给我量一量,一看三十九度多,妈妈吓坏了,赶紧给我拿来一盆热水让我泡一泡脚,又下去给我买药,还给学校请假。连忙帮我擦脸,让我躲进被子里睡一会。过了五六天,我的病情终于有所好转了。
就在这一刻,妈妈的作为深深地感动了我,因为母亲在我生病的时候,一刻不离地在照顾我。
原来,母爱是那么伟大,等我长大之后,我一定要好好地孝顺母亲,一定要让她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
感动让人从黑暗走向光明;感动一个指南针,让我们不迷失方向;感动是一个故事,激励我们成长;感动是一个碗,里面装满我们的爱心。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我们感动、令我们流泪的事:一位老师,为灾区捐款;妈妈生病时,还把好喝的鸡汤给我喝,自己不喝;从电视上看,5·12大地震中的感动的事;在我遇到难题时,爸爸关心我……
在这些事中,令我感动的事情—几天前,妈妈生了一次病,每天躺在床上,我看后,很心疼。中午,爸爸买了鸡,给妈妈熬了一锅汤,我的肚子早在“咕咕”的叫。这时,妈妈下床了,爸爸连忙把一碗汤给妈妈喝。妈妈见我没吃饭,把爸爸给她的那碗汤,放到我面前,微弱地说:“吃。”我的喉咙里像被针扎一样,吃不下。
那一瞬间,我感动了,眼泪像要流出来,但我说:“不能。”您的关怀深深印在我的心里,难道您的爱不伟大吗?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辛福……妈妈,我爱您。”作文
一到暑假,我就可以见到奶奶了,*时奶奶在德州住,只有暑假寒假时才来济南。今年济南的夏天非常热,每天早上奶奶五点半就起床了,然后出门买菜买水果,打扫卫生,非常辛苦。
记得有一天,我起床后,奶奶在厨房里正做饭呢,看到她正在给我煎鸡蛋,旁边炉子上煮着稀饭,厨房里很热,奶奶的背心全都湿透了,脸上也滴满了汗珠。我说:“奶奶不用起这么早。”可奶奶笑着说:“早上的蔬菜水果新鲜,晚了都光剩烂的了。”让我吃上他做的饭菜就是一种幸福。
我很感动,谢谢奶奶这么爱我,这么早给我做饭。我一定要好好学*,做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