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朋友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朋友,但可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朋友并不多,但是只要你是 个处处留心的人,你不难发现。你身边的朋友也一直在为你付出。在你伤心的时候,他也许 哭泣;在你睡不着的时候,他也难安息;在雨中,也许你头顶会突然出现一把伞;在寒冷的 也许你面前会突然出现一杯暖茶。只要你从现在做起,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朋友,也许会 得到同样的回报。
只要有一颗细腻善感的心,便能感受一份真诚,一份情趣,一份爱意,甚至哲理。既如 此,在别人给予自己爱的同时,你是否也想过要去回报呢?
朋友,感恩从现在开始……
有人说,世界上总有那么几个人,永远无条件信任你关心你,不求任何回报。有他们在你身边是人生中莫大的幸运。展开亲情的日历,三百六十五页,无不写满了爱。有人一心一意给自己做事,有人满心欢喜帮别人做事。前者得到的是成就感而后者得到的却是幸福感,幸福感来自感恩。感恩是对亲情的回馈。
学会感恩,是对这种爱的报答。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应该知道,正如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幼芽,就没有叫做绿色的希望;没有父母长辈的哺育,就也没有了我们吧。
大自然的一切生物,都有他自己的感恩方式。花朵以他怒放的姿态,点缀美好的世间,感恩大自然的阳光雨露;草芽以他的欣欣向荣,渲染春天的画卷,感恩春风的润物无声。鸦知反哺,羊知跪乳,我们又是否知道感恩呢?
当你在家中悠闲地看着电视,享受假期时,你有没有想过父母辛勤工作的身影;当你厌恶父母的唠叨时,顶撞他们是,你有没有看到他们黯然的神色;当你肆无忌惮的浪费青春时光时,有没有想到父母在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扪心自问,又多少人能回答有过。因为我们都以为,父母的爱,大海一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一切照顾与关心倒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这种想法世界对错误的,因为我们不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更不会感恩。
我们一天天长大,慢慢的会明白父母。会明白父母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吟唱着伟大的爱。而享受着这种爱的我们,更应该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不一定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生活中的小事,一句温暖的问候,一杯水,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像父母照顾我们一样,只用这些,父母便会感到温暖,他们的愿望真的很简单。
请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行动阐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个被追问千年,却真的很简单的问题。
感恩,是对别人所给予恩惠的感激,学会感恩,是为了心灵不被蒙尘;学会感恩,是为了把所有的点滴恩情铭记心头……
我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送什么礼物。鲜花吧,时间放不长;蛋糕吧,一吃就没了……哎,真实左右为难啊!我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看见书桌上铺满了作业,顿时一个好主意萌发了——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帮着妈妈做家务。
说干就干,我倒了一盆清水和一块抹布。先把爸爸妈妈卧室的柜子、窗户、床头柜,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哇,真是不做不知道,一做下一跳啊!我刚把抹布放入清水中,水就变得黑乎乎了。房间打扫好了,接下来就开始擦书房了,就这样我把家的里里外外都搞了个大扫除,干完之后,我是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真实被累得够呛得。要知道爸爸妈妈每天这么忙忙碌碌的都是为了这个家。我想到妈妈回来时那欣慰的笑容,一下子忘记了疲劳。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给予生命,感谢父母给予亲情,感谢父母给予关爱。俗话说得好:“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连动物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是万物之灵的人类呢?让我们不要再说:“以后我会……”,感恩就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