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张校长:
你好!
我是英华小学的一名学生。*期我在餐厅里看到了同学们洗完手或刷完盆以后,不把水管关紧,水管里面一直流着水,而且很多同学看到了这些水管开着,都不去关。刷碗的时候,开的水管特别大。还有的同学在洗手的时候,水管开的特别大,一边洗,一边说话,洗手就洗了一分钟。还有的同学一边洗手一边玩,拿水泼来泼去,把水都洒到了地下,不仅浪费水,还有可能让别的同学滑倒。据科学家证明,地球上的水只够人类使用100年了,如果同学们再不加节制的浪费水,将加速地球上水资源的枯竭。
经过我的观察和思考,我觉的同学们浪费水有一下几点原因:他们没有意识到浪费水多么严重,没有珍惜水资源的这种意识。他们觉得水是永远也用不完的,他们把浪费水这个事当成了理所当然的事。而且有的同学看到水管开着,却不好意思去关。
针对以上原因,我想提出以下建议:
1、加大力度的宣传,让同学们认识到浪费水的严重性。懂得珍惜水资源。
2、加大减分力度。专门派几个小红帽或者文明岗在水池周围检查,看到有人浪费水,就直接扣分。看到有的同学主动去关流着水的水管,就应该给他加分。
3、希望校长能每天吃饭的时候,到餐厅里去看一看。如果看到有主动关水管的,就要在全校表扬。
希望校长能采取我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