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节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中秋节的夜晚,我在茫茫的月光下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我心想在中秋节的夜晚一定会有月亮出现的,我走出门向外一望,果真如此,我高兴极了。
只见,月亮悬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她那圆圆的身姿,就如银白色的玉盘。远远望去,月亮显得十分孤独,真是“皎皎空中孤月轮”。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她身旁依稀有着一两颗闪闪烁烁的小星星正在对我眨眼睛。一朵乌云随着微微的小风慢慢地飘过来,好像在对着月亮说着悄悄话,挡住了她的半身,剩下的余晖洒向小路上,洒在房子上,洒在草地上……一会儿,月亮的整张脸又露了出来。
我进了屋,看见盛满水的洗手盆里,有着月亮的倒影,真是天上一轮明月,盆中也一轮明月,月亮的光透过透明的玻璃窗洒下余晖,此时,水盆里又添了一份美丽。
走进客厅,全家人边看电视边吃月饼,其乐融融,妈妈正在磕着瓜子,爸爸翘着二郎腿看电视,爷爷奶奶正在细细品尝着月饼。我也管不住自己的馋嘴,随手拿起一个月饼就往嘴里塞,真好吃,是火腿味的,哇!桌上还有豆沙味的、莲蓉的、蛋黄味的……我忍不住赞叹,太美味了,全家人都看着我,笑了。
中秋节的月亮真美丽!中秋节的月饼真美味!中秋节的夜晚真快乐!
中秋节到了,一家大团圆的时间也到了,我们家是先去奶奶家团圆,再去外婆家团圆。上午,我到了奶奶家,发现人都已经到齐了,就差我们一家了,感觉自己出门的时间实在是太晚了。吃过了午饭,二伯说带我们去“天柱寺莲情谷”去赏莲花,而且二伯还和老板有很好的关系呢!
所以,我们就不用付费就进来了。我一进来,就被这一池的荷花给吸引住了:这一朵朵荷花,像一位位穿着粉红色衣群的仙女,风儿一来,就翩翩起舞,美不胜收;在一旁的雪莲花也不甘落后,黄颜色大放光彩,风来了也一丝不动,有坐镇大将之风彩;而睡美人也不甘示弱,虽然它颜色不亮,摇摇欲坠,反而让我感觉到了另外一种美。欣赏完了莲花,我就想去坐莲蓬。莲蓬也太烂了,可能是我太重了的缘故,一踩就破了,这倒好,吸引了一大批小朋友,结果我没能坐上去,我爸爸倒成了义工,一个挨一个地抱着小朋友坐莲蓬拍照留念。
等爸爸结束了他的“工作”,我就去钓鱼了,钓鱼最重要的是耐心和技术,可我什么也不缺,最缺的就是耐心。我在钓鱼的时候连失了两次机会,嗬,最后终于有一条被我抓住了,那可是一条大大的“鲤鱼”哦!我去外婆家吃过晚饭,就回到家里。我们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一个大月饼看月亮,大月饼实在是太大了,我、爸爸、妈妈三个人才吃掉了这个月饼。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哈哈,不知道吧!今天是中秋节。
中秋节这天,爸爸妈妈早早地起了床,出门买了好多我喜欢吃的菜,实在是太爽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吃货,呵呵!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看见桌子上有好多我喜欢吃的菜,有红烧肉、螃蟹、烤鸭、炸鸡翅……还有一些水果,当然还少不了各种口味的月饼。我快速地吃完饭,出去到院子里静静的等候月亮姐姐的出现。
等了半天,月亮姐姐还没有出现,等的我肚子都又饿了。我又进房间拿了一个月饼,等我出来时,月亮姐姐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了,我迫不及待的找了把椅子坐下。明亮的月光把院子照得亮亮的,月亮的圆圆的,今晚的月亮真像一个大月饼。我拿起还没撕开包装袋的月饼,一口咬下去,嚼了嚼,觉得一点都没味道,拿起月饼一看,原来还没有撕开包装袋,月亮姐姐看了看,好像在笑着说:“小馋猫,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月亮姐姐的眉毛弯弯的,脸圆圆的,可真漂亮!我喜欢中秋节,因为中秋节这天可以吃月饼、赏月,真希望明年的中秋节可以早一点来到!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时候人们都要吃月饼、赏月、家人团圆。因为那天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的。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人又团聚在了一起。奶奶烧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大家围在圆桌边闲话家常,还有月饼呢!互相说着祝福的话。
中秋之夜色,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像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是“团圆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亮来牵托深情。唐朝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都是千古绝唱。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年的中秋节我们是看不到那皎洁的月光了。
晚饭后,妈妈拿出一盒精致的月饼,每人一个,我并很想吃月饼,妈妈说:“很好吃,你也来一块吧!。中秋节吃月饼和端午节吃粽子还有圆宵节吃汤圆一样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我硬着头皮咬了一口,是冰淇淋的。于是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大家吃完了月饼又去放孔明灯,我在灯上写上了祝福的话,望着孔明灯在夜幕的映衬下离我们远去,渐渐的消失在夜空中了。
我又开心的过了一天。真是太好玩了!
中秋佳节,一个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
这一天,妈妈告诉我,我们全家一起去妈妈的公司,参加妈妈公司举办的中秋赏月活动。
到了五点半,妈妈带上我们往她们公司出发了。六点半钟,我们到了妈妈公司的基地。我们到了基地的大院里,只见满树挂的红灯笼,像熟透了的柿子一样红。草地上的花朵,好像在热烈地欢迎我们一样。
吃完饭后,我仰起头看着天空,心想:“月亮怎么还不出来呢?难道今晚不能赏月了吗?”这时,一个小朋友跑过来对我说:“你能过来和我们一起玩丢手绢游戏吗?”我点点头,表示了同意。
该轮到我丢手绢了,我拿起手绢轻轻地往那小朋友身后一丢。她却什么也不知道,我“哈哈哈”地大笑了起来,她这才回过神来。可是,我已经跑到那个小朋友的位置上了。
到时间了,我们该回家了。我想,“月亮应该出来了吧?”我抬起头一看,只见月亮从乌云后面跳了出来,圆圆的月亮像是在对我们眨眼睛,好像是在祝福我们中秋节快乐呢!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节。今年月亮不作美,她害羞的走了。天下起了大雨,但不会冲洗掉我和家人愉快的气氛。
我们一家在桌上吃团圆饭。爸爸做了好多绝世佳肴:有红烧肉。藿香鱼。大骨汤等等。我们开心极了。我给家人倒上果汁,我们干杯再干杯,笑了再笑。吃完饭,我打开电视,观看《中秋晚会》,不一会我对爸爸妈妈说:“我来出个主意,玩说带月字的成语吧!看谁说的最多,就聪明。"爸爸妈妈点点头。
我先开了个头:月光如水。妈妈说:披星戴月。爸爸说:闭月羞花。我说:日积月累。妈妈再说:“月什么星稀,我怎么忘了呀,我真是老了。”我和爸爸坐在沙发上帮妈妈一起想:“月日星稀?月明星稀?”我说是月明星稀。意思是在月亮很亮时,星星就很少。妈妈听后恍然大悟,直夸我聪明,我说:“这只是书上的知识,不是我聪明。”说完,大家都笑了。通过这个游戏,我们一家学到了很多知识。
这个中秋,我过得真快乐!虽然没有那玉盘似的月亮,但我过得很有趣,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