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过春节,没有什么能比鞭炮更具象征性了,每逢过年过节,第一个想法便是放鞭炮,看到街上花花绿绿的鞭炮,就一阵心痒……
今年我们是回大伯家过的节,哥哥嫂嫂都“慷慨解囊”,购置了一大堆鞭炮放在屋角,我们小孩见了,总不忘翻翻看看,摸上几下
一会儿这好,一会儿那好,议论纷纷,离过年还有一些天的时候,各自的鞭炮分配便列出了帐单。
这样游戏过几天后,便到了大年初一,那时,那些打得新奇玩意儿就要出场了,我们那时的兴致更高,到时候,千家万户都出来放炮
那阵势,简直跟战场没有两样,我们穿梭在中间仔细寻找没有炸的剩余,那是非常幸运才能找得到的,但我们仍不放弃那0、001%的希望。
待到大年初二,鞭炮声忽的全停了,那么整齐,那么不约而同,偶尔有一两声零碎地响,又更加让人感到寂静,空虚,大年初一这么快就过完了
是的,确实过完了,就那么一瞬,我们的工作,便只有等待,等待下一个遥遥无期的春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间牛年就要过去了,马上就要迎接虎年。这时的菜市场再热闹不过了,不信?那就带你去看看吧!
刚到市场前,就见市场里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小贩的吆喝声、顾客的讨价还价声、“砰砰砰砰”的剁肉声交织在一起,奏成一首新年的交响曲。
走进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菜铺成的一条“路”,“路”上有绿油油的空心菜,小皮球似的的卷心菜,红通通的胡萝卜……
我来到几家肉摊前,虽然他们的肉很多,但是我觉得不新鲜。最后我来到一个“人烟稀少”的肉摊前。只见肉摊上猪肉排骨样样齐全。前面的几个人买得可多了,还有五个、四个、三个、两个、一个,终于到我了。我还没有开口,旁边一个怀孕的阿姨抢着要买肉,摊主知道是我先到的就说:“让这个小朋友先买吧!”我连忙说:“没事的,没事的,就让阿姨先买吧!”因为我知道阿姨肚子里有个小宝宝,让她快点儿买好回家休息。可我万万没想到阿姨和摊主会说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总算到我了,我对摊主说:”伯伯请给我两块钱的肉。”摊主满口答应,动作麻利地拿起刀就切给我。我回家路上想:“肉虽然很少,但是我的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过年买年货还能帮人,真快乐啊!
过年啦!过年啦!我们回到奶奶家和大家一起过新年。
除夕夜,我们大家聚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欢里面的一部小品。它是讲述一个人演戏的。最好笑的还是这几个片段:明明是“下站者何人”,被他说成“下蛋者何人”。重新开始的时候,旁边的人告诉他一个“站”字,然后被他说成“站着下蛋者何人”,导演奔溃了,跪了下来,只听演戏的说“跪着下蛋者何人”。怎么样?好笑吧?我们还看了很多节目,就这样熬到了十二点。
我们搬出所有的焰火,噼里啪啦全都点着啦。美丽的焰火在夜空中绽放,有的像怒放的花朵,有的像美丽的喷泉,还有的像一群红色的小精灵,围着你的周身。把它们一起放,如同仙境一般。大家一起看烟花,几乎忘记了严寒。
我喜欢过年,我喜欢看春节联欢晚会,我喜欢看烟花!
在春节这天,每家每户都在准备着年货,打扫着卫生,迎接着这个节日的到来。
走在街上,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不用说肯定是新年的衣服,或者是年货。商场里,也是人满为患:有小朋友牵着父母的手一起买衣服的,有夫妻俩甜甜蜜蜜买衣服的,还有儿女牵着长辈有说有笑买衣服的,总之大家都是喜气洋洋的。
来到农村,杀猪宰羊……以各自的风俗庆春节,在有的地方还开始了集市,x喊一声买饮料,x喊一声买衣服,这边喊减价了,那边喊买二送一了,各个东西应有尽有,真是琳琅满目,热闹极啦。
到了春节的大年三十晚上,春节晚会就开始了,演小品、说相声、唱歌什么节目都有,一个节目演完台下掌声一片,直到三更半夜人们都困了,节目才完。节目完了,可人们还兴致勃勃,因为还没发压岁钱、放烟花呢!等干完这一切,差不多十二点了,小孩子们都拿着压岁钱去睡觉了大人要闲聊一阵才去睡。
第二天,人们又得起个大早,带着买好的礼物去走亲戚,亲戚多的要走好几天呢,少的也至少要走一天多。
春节真好,可以让人们忙碌的生活得到放松,也可以为大家枯燥的事情添上一些乐趣。
我爱春节!
今年是马年,爸爸说我们在新的一年要龙马精神。于是大年三十那一天,我和弟弟妹妹一起把爸爸买来的所有的气球全都充满了气,就这样我们家满地的气球。
看着大人们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的,我们决定要为家里增添一点新年的气氛。
我从房间里拿出许多的红线,让妹妹把气球用线系好,我则把系上红线的气球,挂在家里的各个位置:走廊上、门框上、电灯上、电器上、镜子前……家里顿时充满新年的气氛。
这时大人也把准备好的饭菜端了出来,几家人在一起吃上了一顿难得的团圆饭。
吃完饭就是各自活动了,小孩嘛不就是电脑吗?我这个孩子王带着弟弟妹妹去玩电脑了,老人们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大人就围着桌子聊家常
时不时地给我们这群小孩那点美食,给老人端茶送点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大家开始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爸爸们拿上烟花、高声,孩子们带上装扮剩余的气球。5、4、3、2、1“砰”爸爸点燃了新年的好运气
“啪”我们踩碎了往年的不顺(气球)。在欢乐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