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静悄悄的。小蚂蚁正在搬粮食,小蜜蜂正在酿蜜,聪明猴正在打盹,小麋鹿偎依在妈妈的身边乘凉……一切显得那样安详。突然,从阳光镇飞来的一只报喜鸟——小喜鹊,她给森林带来一个爆炸性新闻,只见她对着麦克风,扑扇这翅膀,“喳喳”地向全森林宣告:“好消息,好消息,各位动物请注意,阳光镇新开了一家“快乐银行”,前去瞧一瞧,看一看,定让你惊喜不断。”说完就飞走了。
话音刚落,森林里像炸开了锅一样,大家都想弄明白,可是,转眼间,小喜鹊已经飞得无影无踪了。聪明猴也很好奇,决定去看个究竟。
路上,他遇到了小斑马,他向小斑马询问,小斑马说:“对不起,聪明猴,我不知道这件事,我刚从草原回来,但我知道智慧老人在哪,他无所不晓,一定能帮你的忙。”小斑马告诉了聪明猴,智慧老人家的详细地址。聪明猴顺着方向找,果真找到了智慧老人。
智慧老人告诉他,在前面一个叉路口,左转弯一直走到路的尽头就到了。聪明猴谢过后,向“快乐银行”出发了,一路上他蹦蹦跳跳,心中充满了期待。走在路上,他看到许多动物都匆匆地向“快乐银行”奔去,老远就迎来了业务员小姐小山羊甜蜜的声音:“您好,我能为您做点什么?”聪明猴好奇地问说:“你们快乐银行是做什么业务的?”业务员小姐笑**地说:“可能您还不知道吧,我们‘快乐银行’又叫‘积善银行’,就是把你做的好事,换成积分,存进银行里,每做一件好事就能得到5分,存到50分就可以得到一个雷锋礼包,存到100分就是我们银行的高端客户,享受五星级待遇……”。
“哦!原来是这样。”聪明猴恍然大悟地说。聪明猴把山羊小姐说的话一五一十地记录了下来,准备到森林里通知大伙儿。
“快乐银行就是‘积善银行’”啊!把我们的快乐,善事存在里面,所谓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对吧?”犀牛鸟听后,如有所悟地总结道。“大伙儿,行动起来,让我们每天行善事,做善人,加入快乐银行的高端客户。”小杜鹃“咕咕”地发出倡议。最后,聪明猴说:“我们下周五原地集合,统一去快乐银行,解散!”大会开完后,动物们个个行动起来,谁也不甘示弱。
转眼间,周五来到了,动物们如期而至。大家秩序井然地排着长长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向快乐银行出发。
“欢迎您们到快乐银行办理业务,本银行竭诚为您服务。乌鸦姐姐,您要存什么?”业务经理花狗先生热情地说。“我周二下午正在捕食,突然看到一位儿童不慎掉入水中,我就立即‘哇哇’地大叫,报告村民,幸亏救得及时,挽救了孩子的性命。”乌鸦动情地说。“您真有善心,我为您存入5分。”“昨天,我正在陪孩子散步,看到前方一辆小轿车掉入水坑中,我使劲地和孩子把轿车拉了上来,我孩子的脚跟都受伤了。”象伯伯回忆说。“您老真勇敢,向您致敬,为您存5分。”
……
就这样,动物们每天都络绎不绝地来快乐银行存善积德,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银行里不时飘来悦耳的歌声:“只要动物们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迎来美好的时代……”
这天冷极了,玛丽一家人到外面玩起了游戏。他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还有的滚雪球,开心极了。
突然,圣旦老人来了,他给玛丽他们带来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玛丽一家人很是惊讶:没想到自己竟然能遇上圣诞老人。紧接着是玛丽的弟弟上前拉住圣诞老人的手,妈妈也拉住了圣诞老人的手,玛丽牵住妈妈的手,一家人手拉着手围着大圣诞树转圈圈、跳舞。后来,圣诞老人走了,大家又到冰上玩游戏。玛丽的两个姐姐在冰上滑冰,小狗在她俩边上用爪子滑冰呢!玛丽的哥哥在打冰上高尔夫。
玛丽和她的两个妹妹坐在雪橇上滑雪可开心了!另一只小藏獒在旁边跟着雪橇奔跑呢。
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弟弟和妹妹在逗小藏獒玩,妈妈和玛丽在旁边拿饭。吃完饭,大家都睡着了,今天可真快乐呀!
“小花苗,你为什么这样地不开心呢?”“我照不到阳光!”小蜜蜂又说:“我帮你把大墙推倒吧!”可无论小蜜蜂怎样努力,墙还是纹丝不动。小蜜蜂叹口气走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小花苗突然听到:“你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往上爬呀!”对呀,自己细细的藤儿,就是自己的手和脚啊。从那天开始,不管风吹雨打,小花苗都从容不迫地向上爬,爬。
终于有一天,小花苗爬到了墙顶,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心里好不快乐。那个声音又发话了:“小花苗,你真棒!”原来是墙顶的小蜗牛在暗中给它鼓励。小花苗激动地说:“谢谢你,小蜗牛!”不久之后,小花苗又开出了美丽的花儿。在草坪上玩耍的孩子们看见了小花苗眼前一亮。“这是什么花呀?”“不知道,但它长得真好看!”孩子们赞美着议论着。小花苗听了孩子们的话,兴奋不已,很感动,心想:“我一定要开出更多、更美的花!”这时,小蜗牛也在为它鼓掌哩。
后来。人们在墙旁边的草地上种了许多花,但都没有墙上的它美丽,它的花儿吸引了许多人,人们赞叹不已。它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更加努力地生长,为人们奉献着美丽。
我,是一瓶好喝的爽歪歪。小朋友们可爱喝了。我的亲戚朋友纷纷踏上了他们的人生之旅。可我呢,还是孤独一人躺在这里!正在我翘首以待,左顾右盼时,我眼前一亮,来了一位可爱的小姑娘。十来岁,扎着两个羊角辫子,一副满是惊喜的眼神盯着我。可把无乐坏了!这样,我的快乐之旅就要开始了。
我美美地躺在小女孩的怀里,来到收银台前,迫不及待地盼着收银台阿姨给我开“出门证”。很快我就上了一辆崭新的电动车。小姑娘抱着我又亲又吻的,弄得我的脸好红。不一会儿,到了她家。她手舞足蹈把我请进了门。恋恋不舍又馋涎欲滴。终于还是掀开了我的“盖头”,开始慢慢地品尝起来。我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她的喉咙,一点儿一点儿,她忍不住地一饮而尽。看着她惬意的样子,我也是乐不可支。现在我安静地躺在她的“屋子里”,明显感觉到她是个活泼可爱、聪明能干的小女孩。我很庆幸和她成了好朋友。
然而她忘恩负义,似乎忘了我,不跟我玩了。我很伤心,这下成了废品。然而,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瞧,她盯着我好一会儿,若有所思的样子,把我安排到书包里。不一会儿,我们一起到了学校。“哇”,好漂亮的操场!穿过操场,我们来到一个宽敞明亮的教室。第一节是美术课。小女孩请出我,我还惊奇地发现了我的好几个伙伴。我们互相传递着快乐的心情,只是没说话。小姑娘一边嘀咕一边帮我打扮。她为我换上了美丽的新装,还做出了特别的造型。经过她的一番“包装”,我似乎成了“明星”。总之我感觉良好。我多么希望上台亮亮相。嘿,老师一眼就发现了我。你别说,我还真成了模特。老师要我上台展示一下风采。“哇噻”,一片惊呼!把我乐得不歪都不行。我摇身一变,变废为宝。还一举成了名,你说我还能不乐吗?
这就是我的快乐之旅,由心灵手巧的小姑娘“导游”的快乐之旅,谢谢小姑娘!
“叮咚,叮咚”小溪唱着轻快的歌儿,缓缓地来到了美丽的大森林。
河里的鱼儿和小溪一起唱着歌,跳着舞,它们玩得真高兴啊!谁也没有它们快活!小动物们听到小溪美妙的歌声,高兴地来到小溪边。听小溪唱那优美、动听的歌声。小动物也跟着小溪唱歌,这声音在森林里来回荡漾!
一会儿小溪唱着歌来到了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时常会小鱼小虾在里面游来游去,岸上有一棵柳树,柳树的枝条婀娜多姿,引来许多阿姨在小河边洗衣服,小溪看到这景色,简直高兴无比。这时候它变成了小河。于是,它的歌声变得更加动听!
不知不觉,小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突然从自来水管冲了出来,流进了下水道,被排到一个很脏的污水沟里,那里有许多翻着白肚皮的死鱼,还有许多垃圾和粪便,小河看到此景象时,声音变得很低沉,像在哭一样!突然,它被排到污水处理厂,经过几次清洗。又变得干干净净,于是,小溪唱出了一曲优美、动听的歌儿。这时河流又流到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此时的小溪已经长大了,变成了大海。它不像以前那样唱歌,而是和海鸟们、轮船的汽笛声一起唱出美妙的歌儿!
小溪已经到了大海,我们祝它在大海里快乐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