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讨厌动手,只爱动脑,所以课间操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煎熬的过程,但是,自从看了做操帝们的精彩表象,还有江南style的音乐热潮,我发现我没有那么的反感课间操了,反而,我更加的喜欢课间操,渐渐的爱上了课间操时间。以前,我可不是这样的。
老师让我去领操,领操第二天:甜+苦哎,昨天没能领操,今天一定要好好干!加油!课间操铃响起了,站好队伍,下楼!我东张西望,就怕有老师找**啥事儿呼,幸好没有!做操啦!我也要显示几把刷子给他们看嘛!我认真地做着操,一招一式,做得一板一眼的,这下那几个无聊的家伙不会胡说了吧?我轻轻向后瞥了一眼:那几个家伙正一摇一晃地做着操呢!保佑保佑,别再说我了!做完了操,集合后,老师当众表扬了我,说我领操领得认真。嘿嘿,同学们,你们该心服口服了吧!哈哈,被老师表扬的感觉真爽诶!没想到,解散后,那几个讨厌的家伙又来了:哎,今天做操的时候你有点开小差喔。
哎,被老师表扬了感觉不错吧?讨厌讨厌!真是的,费了心思还不讨好!真是的!应该尊重我的劳动成果吧?(晕,这叫劳动成果么)领操第三天:辣啊+咸啊哼,别以为我是好欺负的!既然你们不喜欢我领操,我就不认真!小样,你以为我是吃素的!做操啦做操啦!快点排队啦!我扯着嗓子大喊。到了操场后,我靠在树干上,正盘算着该怎样整整那几个家伙,一声你在干啥啊!打断了我的思路。一抬头,妈啊, 老师啊!哎,昨天刚刚表扬你,今天你就翘尾巴啦?(很像淘气包马小跳里的情节)我没有翘尾巴(又是淘气包马小跳里的台词儿!)总之!快去整顿队伍!老师严厉的话语真让我难为情啊,脸好红哦~一定是火辣辣的了~做操的时候,我又走神儿了!因为刚才被老师K了一下,心里郁闷着呢!做操时又没多认真,做完操后集合,老师狠狠地K了我一顿,呜老师一走,我哇的一声哭了,那泪,流到嘴里,好咸课间操啊课间操,我该怎么对待你?
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知这样了,我已经喜欢课间操的感觉了,好嘞不说了,课间操时间到了……
寒冬清晨本事赖床的耗时间,而我们却在课室里,面对着对于我们来说如同和尚念经般的老师的解说,加之课室空气尤为浑浊,压得我几乎透不过气来,只见寒风在窗外疯狂地嘶叫,在窗边狰狞地抓挠……
“叮叮叮”的下课铃使得早已昏昏欲睡的同学们排山倒海般趴在桌面上,可不是吗,单单学业这担子就已经够重了,在严寒下更显得沉重。此时,久违的太阳终于羞涩涩地露出面来,把可畏的阳光射个满室,仿佛在发泄,仿佛在挣扎,我走出课室,去触摸那令我欣慰的阳光。
刚踏出门口,清新的空气顿时让我清醒少许,其中夹杂着的草味儿就如一股清泉涌向我肺腑之中,抬头一瞧,咸鸭蛋般的太阳穿着一件朦胧的雾衣,给我一和蔼的笑容,绽放着温暖人心的光辉,云层间隙中透出一条条充斥着希望的光柱子,为我那冰冷、枯燥的心灵带来一丝的安宁。
闭上眼睛,缓缓呼吸一阵后,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在这,我是一刚经春雨洗礼的嫩芽,这儿没有家人吵骂的声音,有鸟儿吱吱喳喳的笑声;没有学业的困扰,有载歌载舞的欢乐;没有烦人的车鸣声,有令人舒畅的宁静……这一切多么美好。
同学“嘿!”的一声把我从梦境中拉了出来。正要埋怨,一绿影忽然闯入我眼帘之中,原来只是一棵刚刚萌发的嫩芽,嗯?水泥缝隙里怎么能长出一棵嫩芽!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伸手轻轻拉了拉,真的!在如此寒冷的冬天还可以在水泥里成长,透过着绿色的身影,一颗坚强乐观的心在跳动,一股股勇气正喷涌而出,我的懦弱、逃避在它面前显得有多么卑微。不禁想起拜伦那句话: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准备承受任何风暴。我彻彻底底地感受到那嫩芽的伟大之处,我的内心不得不为之折服。
曾几何时,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就是我的座右铭吗?没错,我不应该消沉下去!
我回过身来,伴着坚定的步伐,充满斗志地迈入教室,此时,上课铃声又响起了,又是一个新的起跑线,新的开始,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