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幅画的作文 (菁华(扩展
在我书桌的左上方,挂着一幅《耕牛图》。它虽不是出自哪位名家之手,可我却异常的珍惜它。
这幅画是我十一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为了庆祝我的生日,亲戚朋友都来了,妈妈还特意办了桌酒*,欢庆声中,大伙都拿出礼物送给我。有诱人的蛋糕,有逗人发笑的无锡泥娃娃,还有黑白相间的小足球……琳琅满目,差不多可以办个“杂货店”了,笑得我乐不可支。
“哗!”爸爸突然打开了他给我准备的礼物,一幅名为《耕牛图》的水墨画。哎,我顿觉扫兴,心想怎么这样,竟送我的是这样一幅破画。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说:“少波,礼轻意厚呀!你会明白的。”
我被这几句话搞得莫名其妙。礼轻意厚?我再次展开画一看:远处是朦朦胧胧的山峦,*处是肥沃的土地,一头黄牛正在辛勤的耕作着,它的四肢是那么的健壮,魁伟的身上沾满了泥巴。此时,它的尾巴正高高地甩起,好像在鞭策着自己。
蓦然间,我全明白了,明白了爸爸送给我这幅画的用意。我每天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那幅《耕牛图》,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自暴自弃的时候,一看到《耕牛图》,我会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因为《耕牛图》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我爱《耕牛图》,更爱我的爸爸!
书上有一幅漫画,这幅画看似简单的漫画,却让我思考了很久。
漫画讲述了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一天,两个小学生——小明和小红结伴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忽然,小红发现,路旁垃圾箱外有许多没投进箱里的垃圾,严重影响了城市卫生。小红赶忙上前一步,一边清理一边叫着发愣的小明过去帮忙。可小明似乎想到了什么,向路边的桌椅跑去。。。。。垃圾清理完了,小明却手拿一张纸,粘在了垃圾箱上,哦,原来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是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管理好自己手中的垃圾,不让它“跑”到公路或路边,不就不需要环卫工人日夜辛劳了吗?
*日有个报道,***广场上每天有很多难以清除的口香糖渣,环卫工人每天都要用钻头钻,用铲子铲,才能勉强把它消灭。为了维护首都的形象,为了清除“可恶”的口香糖渣,环卫工人每天要弯大约一千三百多次腰。。。。。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先做好维护校园卫生,再扩展到维护城市卫生。让环卫工人们,轻松些,再轻松些。
在我家的墙上挂着一幅画,名叫,《草原春景》,它所画的就是草原的春天,让我看了还想看。
在蔚蓝的天空下,站立着连绵起伏的雪山,山上堆积着千年不化的积雪,在强烈的太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白亮亮的。在雪山的周围,漂浮着一层层的白云,使原本就雪白的雪山变得更白了。
在雪山的前面,长着一片大草原,远远望去,无边无际,而且那草长得又长又绿,是一个喂牛喂马的好地方。
在草原的中央,立着一座孤零零的房子,房子是由泥土做成的,因此显得十分破烂。在房子的右边,种着一排高大又挺拔的树木,那叶子才刚刚长出绿芽,嫩绿的幼芽像婴儿一样躺在树枝的怀抱中。房子的左边围着一圈栅栏,里面关着的,全部都是家禽。
在房子的前面,长着一大片牧草。当冬天结束时,牧草们像是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全部都打开了粉红色的小花来迎接美丽的春天。
牧草的前面长着一片刚出土的小草嫩芽,虽然长得很短,但是碧绿碧绿的,像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在草地的旁边,流着一条又长又窄的小溪,溪流上漂着一块块破碎的冰块,有大有小,相互碰撞,发出了“叮叮咚咚”这样美妙的声音的声音。
这山,这草,这树,这水,仿佛在欢迎我进入这个美丽的世界。
在一个星期五晚上,小左手拿着一张试卷开心地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看我考了一百分儿。”妈妈听了非常高兴,把小左抱起来亲了又亲,但是后来的一次考试中,小左只考了九十八分儿,妈妈知道了,生气地给了小左一巴掌。
小左的同学小右慢吞吞地走着,他这张试卷儿只考了55分儿,还没有及格,回家被妈妈打了一巴掌。第二次考试,小右考了61分儿,妈妈说不但及格了,而且还有了进步。妈妈亲吻了他。
为什么家长们在孩子们考试考好了才能够表扬孩子?为什么在孩子没有考好时就对他们进行巴掌教育?漫画的作者夏明说:“我希望和教育有关的人能通过这样的漫画,思考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起到见仁见智的作用。”我想告诉全天下的爸爸妈妈们:请你们不要动不动就对孩子们实施暴力。就算他们没有考好,家长们也应该去鼓励他们。因为他本意也想考个好成绩的,也不想考差呀。不要实施暴力。
我不由得想起刚听说的一件事儿:一个孩子数学得了八十六分,他的爸爸就让他一直跪着,后来老师告诉爸爸少加给孩子30分儿。妈妈就对他亲了又亲。我不明白家长对孩子的爱,怎么被成绩左右了呢?只有考好才值得亲?希望所有的家长们都不要对孩子动手,要鼓励孩子。
墙上挂着一幅名画的照片——《意大利山村溪流》,据说这还是世界名画呢!画面景色迷人,充满了春天勃勃的生机和乡土气息,真是令人陶醉。
你看,在蔚蓝的天空下,一座座大山昂首挺胸,山上的树显得那么苍翠,那么茂盛,一棵挨着一棵,密密层层,整个山野都成了树的世界,好像一片绿海。在一片绿海的后面坐落着高大的雪山,山顶覆盖着千年不化的积雪。
高山的前面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地。草地上盛开着一丛丛野花,色彩鲜艳,美极了,望着他们我仿佛闻到了阵阵花香。
草地中央“站”立着一排排小木屋,在辽阔的草地上显得那么小。
*处,一条飞奔直下的小溪正在欢快地流着,溪水打在石头上,飞溅着团团浪花,啊,我仿佛听到了溪流在唱歌,声音是那么的清脆悦耳。你看,溪水多么清,清可见低,小溪两旁的野花在风中摇摆着,仿佛在欢快地起舞。
小溪旁边,一条笔直的石铺小路伸向远方。在这绿的世界里,连石头也是奇形怪状的,有的像鸡蛋,有的像饼,有的像......
啊,这山这水,这花,这树,真是如诗如画,仿佛把我也带进了这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