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幅画的作文 (菁华(扩展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清明上河图》
墙上挂着一幅名画的照片——《清明上河图》,据说这画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画面景色迷人,充满了春天勃勃的生机和都市气息,真是令人陶醉。
画卷以一片春风和煦的田园风景为开端,农夫在辛勤的耕地,几个小贩赶着毛驴匆匆而来。中间是一座宏伟木质拱桥宛如飞虹,横跨河面以拱桥为中心形成了全图的高潮。一艘大船逆流而上,想要过桥,不想它高高的桅杆被桥头挡住了。船上的人有的七手八脚忙着收杆,有的奋力划桨。有的干着急。桥上挤满了热心观众,帮着出主意。桥上、船上的人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
再往后看,桥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挤满小贩,店铺林立,百业兴旺。桥上一人骑着马和一小轿相遇,旁边有人在看热闹,一人赶着一驴车慢悠悠的走着,摇头晃脑,漫不经心,缆绳也晃悠着,看到的人顿时大笑起来。旁边的小茶馆里,有的闲谈,有的临窗眺望,好不闲适。
画的正面是巍峨的城门横断画面,城墙上出现割裂的状况。但城门前后左右广植树木,使高大的城门不显单调。还有正在进城的骆驼商队连续不断。城内的道路纵横交叉,沿街行走的人们,有的是单个的,有的是结伴的,还有的是坐马车的,路上有说书卖艺的、士兵、乞丐……城里有酒楼,啊,多么繁荣有序的都市景象。
欣赏这艺术瑰宝,慢慢地,我的视线开始模糊,时间老人拉着我的手漫步在宋朝清明时节的码头上,我仿佛听到了喧哗的街市之声……
在我书桌的左上方,挂着一幅《耕牛图》。它虽不是出自哪位名家之手,可我却异常的珍惜它。
这幅画是我十一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为了庆祝我的生日,亲戚朋友都来了,妈妈还特意办了桌酒*,欢庆声中,大伙都拿出礼物送给我。有诱人的蛋糕,有逗人发笑的无锡泥娃娃,还有黑白相间的小足球……琳琅满目,差不多可以办个“杂货店”了,笑得我乐不可支。
“哗!”爸爸突然打开了他给我准备的礼物,一幅名为《耕牛图》的水墨画。哎,我顿觉扫兴,心想怎么这样,竟送我的是这样一幅破画。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说:“少波,礼轻意厚呀!你会明白的。”
我被这几句话搞得莫名其妙。礼轻意厚?我再次展开画一看:远处是朦朦胧胧的山峦,*处是肥沃的土地,一头黄牛正在辛勤的耕作着,它的四肢是那么的健壮,魁伟的身上沾满了泥巴。此时,它的尾巴正高高地甩起,好像在鞭策着自己。
蓦然间,我全明白了,明白了爸爸送给我这幅画的用意。我每天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那幅《耕牛图》,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自暴自弃的时候,一看到《耕牛图》,我会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因为《耕牛图》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我爱《耕牛图》,更爱我的爸爸!
在我的抽屉里,有一幅画被我珍藏着。上面画着妈妈和我站在领奖台上,妈妈高举风筝比赛冠军奖状,我把奖品风筝——火烈鸟举得老高。
记得比赛那天,我捧着自制风筝,信心十足的来到现场:“各就各位,预备——开始!”裁判一声令下,我拉起风筝,啊呀,风筝掉地上去了,我的心凉了半截,但我没有放弃,接着往后跑,风筝终于上去了,我松了口气。风筝越飞越高,渐渐只剩下一个黑点,高高在上,超过了其他所有选手的风筝。
第一轮预赛结束了,我被选入第二轮决赛,精英的对决。比赛时,我不慌不忙地拉线,放线,我放呀,放呀,啊,不好!一只哆啦A梦风筝跌跌撞撞地和我的风筝缠上线了。哆啦A梦犹如一只落水的蝴蝶,不停扑打着翅膀。我大喊一声:“缠上线了!老爸,快速放线。”说着我把线盘交给老爸。那个哆啦A梦的主人生拉硬扯,终于解开了缠在一起的线。线盘也回到我手中,不知不觉,线放完了,风筝离地面已有500多米高了。
最终,我以98分的成绩勇夺桂冠。现在,每当我看见那幅画,不由得想起那天惊心动魄的场面。
在夜幕降临的那一刻雪花公主带着他的好朋友来到了人间。
在屋子里可能住着一位慈祥、年迈的老奶奶。
在屋子外面可能有许多孩子在屋子外打雪仗。
朋友,你知道我在这里叨念什么吗?我啊正在怀念我在作文班里看到的那一幅画,那幅画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你想了解一下吗?如果你想就听我给你慢慢的讲讲吧:在画面上的天空中下起了大雪,像精灵一样的雪花覆盖了整个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银装。
在画中的屋子里可能住着一位慈祥的老人,假如我可以到画里去,我一定要去那位老奶奶家做客。
在屋子外面有着许许多多的脚印呢,我想那可能是孩子留下的,他们可能在外面打雪仗或堆雪人,如果他们是在打雪仗我真想参加啊,可这是在画中。
在画中,那些雪花把松树全部穿上了银装,这个景色太美了。
朋友,如果有一天你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口,看到一幅下着大雪的画,上面还有许多脚印,请你不要匆匆而过,因为那幅画可能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幅画。
一本好书使人受益无穷;一首好歌让人终身难忘;一幅美画把人带入仙境……
你们还记得《蒙娜丽莎》吗?嘿嘿!没错,这幅画诞生在达。芬奇的画笔之下的一幅肖像画,几百年来,一直受人敬捧,让人百看不厌!
《蒙娜丽莎》她的微笑,足足能迷倒万千人。我最爱这幅画的背景。背景中的石桥从河流中一跨而过;树丛在画中忽隐忽现,更加增大了神秘感;河水栩栩如生,仿佛真的在缓缓流动。
使我弄不懂的是她的衣服为何是如此朴素?为何全画几乎是一种棕色?这也许是想突出蒙娜丽莎在朴素中略含的高贵,也许是达。芬奇的天才画技和奇思妙想……
这颗璀璨的明珠,这幅举世闻名的肖像画。我每次听到她的名字,心中不由的激动起来。心中全是她,原本不太爱画的我,却为了这幅画痴迷到如此。不知这转瞬即逝的微笑是一个让许多人爱慕她的原因。
我爱微笑,我爱这使我脑海里不停徘徊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