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幅画_ 2
从小对美术有点钟爱的我很喜欢欣赏一些画,要说我最喜欢的一幅画,既不是国画大师徐悲鸿画的马,也不是郑板桥画的竹,更不是齐白石画的虾,而是走进我房间第一眼看到的那幅画---那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这是我酷爱艺术的好朋友小意送给我的,如今,她已随着火车的汽笛去了北方,只留下这幅画。这幅画有个好听的名字“山坚水丽”这象征着我和小意的友谊像山一样坚定,像水流一样美好。白纸黑画,黑墨的浓淡描出的山水,山峦间云雾袅绕,朝阳给山颠被上了色彩,水轻流着,像一条飘带,给人以美好的视觉感,展现在眼前的,的确是一幅如诗如画的风景,如梦一般。
若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这幅画,我会回答:因为这里有个美丽的故事。那是夏天的一个星期六,小意邀我到她家玩,我进到她的房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幅山水画,我像是被迷住了似的,小意告诉我,那是打算在我生日时送给我,可惜画的左下角不小心撕了一条缝。没等到我生日那天,她就要走了,就在她走的前一天晚上,小意连夜画了一幅和原来的那幅一样的,临走之前,把画交到我手上时,她笑了。
这幅画已经两年了,至今还在那墙上挂这。我不时抬头看着那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