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小雨点1
沙沙沙,沙沙沙,是谁,在草地上欢快地唱着?是谁,在树林里高兴地响着?是谁,在小鸟的背上滑滑梯?是我,一个自由自在的小雨点!
我落在草地上。听!滴答滴答,我滋润了小草,它们你推我挤,热热闹闹地拥过来,都想得到这滴晶莹、甘甜的雨点。洗完澡后,又很不情愿地退了回去。
我爬在树梢上。看!一只只小鸟站在枝头,啄着身上的羽毛,想啜一口落在身上的雨点。最后,把我和同伴们一咕噜地喝下去,鞠了鞠躬,表达由衷的感谢。
我还滑到了屋顶上,顺着瓦片落到了屋檐上,坐着过山车翻滚了一会儿,掉了下来,像做蹦极似的,一头扎进了土壤,使足了劲儿钻进去。
我最终还是溜到了小孩子们接春雨的小碗里,到处晃悠。哇!随着几声喊叫,一群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跑出来,惊喜地喊道:看!真是‘雨水连绵是丰年,农民不用力耕田’呀!今年不会饿肚子咯!我也十分高兴,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有了我,人们就不愁吃不愁穿,有了我,动物们也有甘甜的水喝,有了我,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