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的作文 (菁华(扩展
冬天来了!冬像一位爱干净的小女孩,浑身雪白,连幕布也由金黄而变的雪白。
冬戴着雪白的绒帽,穿着白色的绒衣裤,脚上穿着一双白皮靴,就像可爱的白绒球一般。它用胖乎乎的小手,指挥者雪花妹妹们向大地飞舞,去清除那里的污垢。雪花妹妹听从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大地便白茫茫的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来到校园,我被眼前美丽的景象惊呆了:松柏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衣裳,像一排排英勇的绅士在岗位上站岗一样,风度翩翩。月季花戴上了一条雪白的围巾,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连衣裙,像一位高高在上的女王。
啊!冬天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可爱!我爱冬天,更爱那群活泼可爱的雪花妹妹
真好啊!我爱我的冬天
冬天来了,树上的叶子掉光了。北风呼啸着,大地一片萧条的景象。河里结着厚厚的冰,人们穿着各种冬装,围着围巾,戴着手套,但也难抵御寒冷的侵袭,脸都冻得红扑扑的。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我也从衣柜里找出厚重的衣服,穿在身上,人就显得很笨拙。唉,这寒冷的季节。
天空中除了可以见到几只觅食的麻雀外,在也见不到别的鸟类,小动物们如蛇、青蛙等,都躲到地底下睡觉去了,天空显得很冷清。
我现在盼望着能下一场厚厚的雪,这样我们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终于,下雪了!我们来到雪地上,把滚好了的雪球堆在一起,找来两块一样大小的黑石子做眼睛,用胡萝卜做成鼻子,用笤帚做成胳膊,再围上围巾,一个惟妙惟肖的雪人就堆好了。我们把雪团成雪球,互相抛掷着,追逐着,一起嬉戏着。啊,这热闹的季节。
在冷冷的冬天里,大家都想在火炉旁取暖,盖着棉被,做个暖呼呼、香喷喷的好梦。早上一来,闹钟响得有气无“声”,大家看起来懒洋洋的。外面吹着冷飕飕的北风,我和姐姐都不想上学,爸爸、妈妈、姑姑都不想上班。冬天,真的让人又爱又恨!
冬天让人最恨的事是感冒。外面吹着冷风,衣服又穿得不够多,冷冽的北风吹在身上像被“寒冰掌”打到,颤抖了好几下,身体差点没结冰。突然一阵大风,吹得我“哈啾!哈啾!”鼻水像水库大泄洪,裹着一千零一件衣服,两千零二件大衣,像个不倒翁,跌下去又爬不起来,好糗喔!冬天啊!别再捉弄我,我已经快甘拜下风了!
冬天让人最爱的是吃火锅,火锅又香又热又好吃。冷到爆的冬天里,大快朵颐吃火锅,让自己暖和一下,身心舒畅没得比。火锅里有金针菇、杏包菇、高丽菜……等,都是我爱吃的,汤头也暖呼呼、香喷喷的。火锅料在洗热水澡,我也来洗个热水澡,夏天不想天天洗;冬天就想天天洗,让自己暖和一千倍,不怕冰天雪地的寒冬,叫冬天婆婆也嫉妒我。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话谁写的呀?太有意思了!冬天已经来了,冷得全身发抖,全身是冰冷的,只好拿出秘密武器“暖暖包”,穿最多的衣服、最厚的袜子,因为冷冷的冬天来了呀!冬天过了,春天又来了,许多长衣、长裤该收起来了,短衣、短裤拿出来,暖暖包、厚袜子都不需要了,因为春天就要来了。但冷冷的冬天,不知什么时候才要走?我在痴痴的等待,等待枝头冒出新春第一支嫩绿的新芽……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了,冬爷爷披了一身雪白的衣裳来了。初冬的早晨是美丽的。一层薄薄的雾在空中轻盈地飘荡着,雪花飘飘像图画,美丽极了!
早晨我打开窗门,外面一片朦胧,空中下着雪花,快步走出门,一片片雪花像雪白的羽绒,落了下来,美丽极了。这时妹妹走了出来,与我共同欣赏美景。雪花如烟花一样轻;如柳枝一般柔;像仙女一样飘飘忽忽,袅袅娜娜。我欣喜若狂,快速伸出手、拿出帽子接雪。妹妹对雪花更是情有独钟,妹妹说是群仙起舞;可我说是天女散花。在我们的欢笑声中,飞舞的雪花铺天盖地而来,银花满天。千变万化的雪花,有时像片片花瓣飘飘荡荡,有时像缕缕柳絮轻歌曼舞;有时又像朵朵梨花前拥后挤,在天地之间,为我们挂起了雪帘。透过雪帘,高楼大厦若隐若现,像含羞的妙龄少女……
中午,我把小伙伴们叫出来,我们便开始了打雪仗。我们分成了两组,就开始玩了起来。我快速捏了一个雪球,朝甜甜砸去,只见甜甜将身一扭,雪球掉在了地上,只听“啪”的一声,雪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纷纷散了开来。我一转身,只见有人背后袭击,我刚想闪开,却被雪滑了一下,摔了一跤,引得小伙伴们哈哈大笑,我也笑了起来……
我们在欢笑声中玩了一下午,直至夕阳亲吻着大地。
一年四季,我最爱冬天。
冬天是一首激情四射的摇滚乐,热烈而奔放。呼呼的北风肆虐着、嘶吼着向世界呐喊,宣告寒冷的降临,没有人在寒冷面前退缩,反而会不由自主的挥舞着手臂,跳跃着双脚,和着摇滚乐霸道而强劲的节拍,一起摇摆,一起舞蹈。和寒冷作伴的日子,工作、学*……各行各业,大人、孩子们都忙碌着、总结着、收获着。直到迎来红红火火的新年,浓烈的摇滚乐顷刻间变换了曲调,以舒缓柔美的抒情曲飘进千家万户,团聚、亲情成了此时的主题和关键词,此刻,冬天不再寒冷。
冬天是一幅意境深远的水墨画,简约而不简单。上天是个杰出的画师,将白、灰二色调成冬天的主色调,白的纯洁晶莹,如皑皑的雪,将世界银装素裹;灰的淡雅素净,如广阔的天,博大的地,无叶的树……在白雪青松不输绿树红花的意境里,杰出的画者不用费尽心思过多调色渲染,只需寥寥数笔,一幅素雅的水墨画卷就呈现在眼前。
用耳朵倾听一曲高亢的摇滚乐,用眼睛欣赏一幅静美的画卷,不如再施展魔法,将自己冬眠,暂时与世隔绝,用心灵升华自我,守一盏红泥小火炉,沏一杯好茶,持一本好书,听一首好歌……徜徉在自我的小宇宙里,温馨而宁静,这样的好心境,这样的不受打扰,恐怕只有在冬天才能体会“浮生偷得半日闲”的那份悠然自乐。
冬天以一种妙不可言的姿态为我们呈现季节之美,亦刚亦柔,亦动亦静,让我们尽情享受、感悟它的独特。爱冬天的理由说也说不完。
我爱冬天!
冬,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电闪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却也有献给大自然含蓄的美。
题记
你瞧,冬姑娘匆匆地接了秋姑娘的班,这还未来的及好好梳妆一番,就带着送给大自然的好礼来到了人间。
放眼望去,大街小巷里空无一人,原来是偷偷跟踪冬姑娘来到人间的顽皮的寒风弟弟干的好事啊!你看他,吹得一阵又一阵。连大树哥哥也忍不住地瑟瑟发抖,大树哥哥的头发被他这么一折腾,全都落了下来,就连那几根抓住树枝的叶子虽然很不情愿落下来,但仍被一股寒风吹落下来,它们也只能不情愿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冬天,万木凋零,花草树木都进入了休眠状态,为着来年养精蓄锐。但唯独那孤零零的松柏,用它那黑绿黑绿的色彩为沉睡着的大地母亲又抹一层绿的光华,它这点不起眼的绿色显得自己在毫无一点生机的大地上与众不同。它们这些森林的保卫者,一动不动地默默地注视着大地母亲。保卫着大地母亲。
再下来便是冬姑娘送给人们最大的礼物雪。不知怎的?昨天还是万里无云的天空,第二天早上,推开门一看,满地的雪白,到了学校后,满头的黑发成了银发。校园里,下课后,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嬉戏:堆雪人的堆雪人,打雪仗的打雪仗,到处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再说湖里的水吧,可以称的上是方圆百里一片冰。雪后的湖更是美不胜收了,十分像天女撒花后所行成的花海了。
冬天,它是四季的句号,同时,它也是春天来临的前奏,我爱你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