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委屈作文 (菁华(扩展
那一个“晴天霹雳”的下午,我的作文本上打了一个刺眼的“B+”那一次的题目是《长大后我将成为你》当老师说班上还有打“A++”的时候,我从内心感到佩服,此时我真的想看一看,最后才知道—抄的。当老师讲完课文后,让小张将上次的作文本抱来,我当时自认为自己在还会得“A”得“A+”后来一看离我想象的差一大步之远,我一直找自身原因,当老师让得了“A++”的同学将作文本拿上去时,我一看好多人,
这个“A++”对我来说很重要,很可贵,因为“A++”对于做为一名班长的我必得的,而我……唉……
老师先读的是小赵的,我认认真真的听,在老师读的时候,我想起了和我在家里作文书上看的一摸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变换了题目,为了证明我说的是事实,我便问小赵:“小赵你的作文是……”她很诚恳地说:“我本想摘抄一些优美的词句,结果一不留神全抄了”她还告诉我大部分同学这次的作文都是抄的,我不相信以为她是为了自己而拖人下水;老师又拿起一本作文是小杨的我很仔细很仔细的听,总感觉在哪看过,哦,昨天正好在同学家看过,而且小杨最讨厌当老师的,怎么突然就喜欢老师了呢?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便突然回想起小赵说的,这次作文大部分都是抄的,的。当时我就告诉同桌这老师会教书吗?连抄的与写的都分不清,每次当老师知道有些同学是抄的作文之后,便说:“抄可以,必须背下来”。几次我想告诉老师,一些同学将你布置的作文当成一种任务来完成。
我当时鼻子一酸,眼泪已到眼眶,不知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抄的也能受表扬?如果抄了人人都能得“A++”,那为什么还要写作文?为什么有些人的作文比上次进步了却未曾受到表扬呢?虽然害的是自己,但只要老师不分青红皂白的乱表扬人,如果这样好学生也会沦落到抄袭作文。甚至抄作业。
从小到大,经历过的事,数不胜数。有许许多多的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挥之而去。可那件委屈的事却使我久久不能淡忘。
那是两年前,学校里要举行运动会,这可把同学们乐坏了。老师把一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组织啦啦队。每次运动会,这个职位总是同学们争着当的,这次老师居然亲自点将让我来当,也就引起了一些同学的嫉妒之心。
我制订好计划,利用了一节班对课,来安排人员。还好大家都服从我的命令,我心里不由得喜滋滋的,这一次我一定要一炮打红。
就在上个月,我被我的爸妈给委屈死了。
那天的天气不错,我的心情非常好,作业也都做完了,而且自我感觉还非常的棒。不久之前,爸爸妈妈都出去散步了,我在家里闲着没意思,就打开钢琴,准备练琴。毕竟自己的事情要自己来做,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让父母督促我了。
我弹着愉快的《小步舞曲》,一边晃着脑袋,一边想着开心的事情,仿佛乐谱中的音符像一个个小精灵,在我的周围配合着我的《小步舞曲》在跳着优美的舞蹈。我心里想:这次我主动练琴,一定能让爸爸妈妈高兴,可以更合理安排我的时间,这样我就可以不受爸爸妈妈的唠叨,安心地玩了。
不知不觉,一小时过去了,我停下手中的琴,想休息一下,便坐到了沙发上,拿起遥控器准备打开电视。电视刚打开,就听到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接着便是钥匙打开门锁的响声。
爸爸妈妈回来了。当看见我坐着看电视的时候,瞬间还谈笑风生的他们立刻变得很不开心,甚至有点愤怒,大声地说:“这么长时间,你一直在这看电视,是不是想把你眼睛看瞎了?”我听了爸爸的话焦急地辩解:“我已经练了一个小时的钢琴啦!”“就你,有那么自觉?”妈妈的脸上布满了不相信,一边收拾衣服一边问我。“嗯,我很自觉的。”“行了,别废话,赶紧练琴去,快点。”妈妈的眼睛都不看我一下,就沉声下了命令,而我的心则由刚刚的欢喜变成了极度的委屈。
听着爸爸妈妈埋怨而且不理解我的唠叨,我无精打采地来到钢琴前,又练了一小时琴,但是在弹琴的时候我再也体会不到那种音符与灵魂共鸣共舞的快乐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对我不信任的委屈。一个小时过得很快,但是我却是含着泪水度过的。整整一个晚上,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心里总是无法释然。
唉!我真委屈!
说起委屈的事,我不由自主就会想到那次……
那时的我只有八岁,才上二年级。第一次尝到了做小组长的甜头,心里乐开了花。一回家,我就跟妈妈唠叨个不停。妈妈笑着说:“瞧把你美的,可要把自己的事儿做好哦!”听了妈妈的话,我还真有点担心我那组的王强,每次的作业都要我催了又催,哎!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去收王强的作业,早做好训他的准备,呵,没成想他竟然把作业都做好了,谢天谢地,我开心地收好作业,大踏步地送上讲台。
下午,老师捧着一摞作业来了,咦?老师好像不开心。
果然,“王强,你的作业呢?”老师铁青着脸问王强。
“老、老师,我早晨一进来就把本子交给她了。”王强指着我,吓得有点结巴了。
“哦?你还要骗我,那本子呢?”老师盛气凌人。
“老师,他交了,我收的。”我急忙为他辩护。
“这么说,是你把他的作业弄丢了?快找,找不到把刚教的课文抄五遍。”老师丢下这句话就走了。
天哪,还好,还有一线希望。一下课,我急忙找了起来,书包、讲台、抽屉……该找的地方我都翻遍了,没有,我强忍着泪水,又仔仔细细地找了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地方,但是,还是没有找到。可我明明收到了他的本子的呀,能到哪儿去了呢?越想我越委屈,泪水流个不停,没办法,我只好边哭边抄课文。
第二天,我仍然开心不起来。上课了,老师走到我面前,红着脸说:“不好意思,王强的作业在我的抽屉里……”后面老师说的什么我再也听不清了,我任眼泪哗哗地流着……
每当想起那件委屈的事,我都忍不住想哭!
今天,阿姨家的宝贝女儿妹妹来我家玩了。
本来,我按照妈妈出门时的吩咐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可是,妹妹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淘气包一来,翻上跳下,翻箱倒柜,就差翻江倒海,把家里的玩具等东西翻得乱七八糟,一片狼籍。等妹妹玩累了,安静地坐着看电视时,我只好又开始整理打扫,一定要赶在妈妈下班回来前重新整理好,因为妈妈出去时下了“圣旨”:回来要对我的房间进行“卫生大检查”,要是不过关,嗯嗯……
我紧张地忙碌着,这时,门铃响了,是谁呀?我从门眼里惊讶地看了看,原来是妈妈提前回来了!不好,今天要挨骂,因为房间还没有整理好。
果然,妈妈进去后一会儿,一个严厉的声音便从我耳边穿过:“琪琪,你过来。”我慢吞吞地向房间走去,从门缝里看了看妈妈的表情,她好像很生气。我想:我去呢,还是不去?去了肯定要挨一顿“豪批”;不去,不更显得我心虚吗?挨批就挨批,反正这事我要去和妈妈讲清楚。我拿定注意走了过去。
“妈妈,你先听我解释……”“有什么好解释的?”妈妈严厉地打断我:“你干嘛把家里搞成这样,好玩的是吧?”我急忙辩解道:“这不是**的,是妹妹,是她一来就把我的玩具全翻出来的。”“我不想听你说什么,你妹妹也和我说了,这是你做的。如果是你做的,那就是你做的,也不能赖别人。小孩子一定要诚实,知道了吗?快把地上的东西捡起来。”妈妈又是对我一翻不问青红皂白的教训。淘气的妹妹竟在一旁照我做着鬼脸。
“我……我……”我委屈极了,想说什么可怎么也说不出话来,眼泪刷刷地流了下来。“我什么我,还不赶快收拾!整天光管顾着疯玩!”妈妈边说边亲热地拉着妹妹的手进了另一个房间。
我忍着眼泪埋头收拾起来。啊!我的手被玩具刺破了,好痛啊!可是,妈妈却只顾着和妹妹在那玩,根本不朝我这儿看一眼。看着妹妹轻松快乐的样子,想着刚才妈妈无情的责备,我委屈极了,我的眼泪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