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没长大作文 (菁华(扩展
“10、9、8、7、6、5、4、3、2、1……新的一年……开始了,也就是说,我又长大了一岁!”想到这里,我不禁流出了悲伤的泪水。嘴里哼着,SHE组合的歌曲《我不想长大》“我不想 我不想 不想长大,长大后 世界就 没有童话,我不想 我不想 不想长大,我宁愿 永远都 笨又傻……”
这一秒过后,我就是十二岁的女生了,也算是个小大人了,我就会面临着更多的挫折,自己去承担、忍受。每当妈妈做家务的时候,都会羡慕的看着我,说:“唉,要是我还是你这么小该多好呀!”每次这么说,我都会愣一愣,不解的问:“妈妈,做大人难道不好吗,长大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小时候,总是想:要是长大,长成大人该多好呀,可以干很多小孩子不能做的事情。每当看见比我大的哥哥姐姐做一些我不能做的事情,我总是羡慕的喃喃道:“长大真好呀!”
在过几年快成为大人的小大人的我,突然又不想长大了,现在我想的是:长大有什么好的?为什么人们都要长大呢?长大了,就不能有那么幼稚的思想、长大了,我的世界也不会童真童趣,长大了,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的玩耍……长大了,也就意味着自己不是小孩子。长得越来越大,也必须承受多的事情,而且会一天比一天的累。我多想对上帝说:“上帝呀,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呢,让我的时光永远停留在小学期间吧!”
谁都要长大,不可能永远停留在美好的童年时光,不可能让你在度过一次幸福的童年生活,时光老人你为什么不可以慢一点走呢!不过,长大也未必是坏事,随着年级的增高你能了解更多的知识!
虽然光阴过得很快,虽然我不可以让时间止步,但是我可以更珍惜,珍惜童年的美好时光。
阳光明媚,和风**。我对窗外的小树说:“小树,小树,看你的枝干多么粗壮,绿叶多么茂盛,就连你脚下的小草也因你而生机勃勃。你长大了。”小树笑**地对我说:“你也快快长大吧!”从此,我就盼望着“长大”的到来。
小时候,我盼望着早日踏入学校的大门,认为这样就是长大。开学第一天,我带着喜悦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长大了!”父母一脸笑意:“不,孩子,成为学生并不代表你真正长大。”
于是,我等待着“长大”的到来。
一次又一次,我站在门框前,踮脚量着身高:“哦,我又‘长高’了,我长大了!”一旁的妈妈漫不经心地说:“长高并不代表长大”。
我继续盼望着“长大”的到来。
什么才是长大呢?我带着几分疑惑,去问妈妈。妈妈微笑着,似乎并不想告诉我答案。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似乎淡忘了“长大”这个话题。
直到有一天,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长大。那一天,爸爸出差了,我发现妈妈脸色苍白,有气无力的。我细心地摸了摸妈妈的额头。“啊,好烫啊!”该怎么办呢?我按照妈妈的叮嘱去药店买药,并精心地照顾着妈妈的生活。经过我的细心照看,妈妈痊愈了。她满脸笑意地说:“孩子,你长大了。”
我似乎又想起了小时候盼望长大的情景,便问妈妈:“我真的长大了吗?”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其实长大是在一件件的小事中成长的,这些事情记录着你成长的点点滴滴。陪伴着你的成长。当你懂得了自强,懂得了自立,懂得关心他人,懂得了承担责任……你就在悄悄地长大。”
我陷入了沉思中。窗外又见骄阳,小树迎风起舞,仿佛在向我说:“加油吧,你马上就会长大的……。”我继续盼望着,好想长大……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听着不想长大这首歌,心中不免有些疑问,为什么不想长大呢?
也许是我与众不同吧!也许是我经历的太多吧!每当同学们在我面前回忆起小时的乐事,说多么想回到小时时,我会冷不丁的对它们丢一句:“不,我要长大!”  现在的我,每天在作业和上课之间徘徊。“自由”这词,好像天生就不属于我,我感觉它离我很遥远。长大有什么不好呀!长大就没人管我啦,那我也无论做什么事都可以不听父母的啦,我每天就可以不用学*,不用念书啦,每天玩电脑,看电视。哇噻!太爽了!既然这么爽,我何乐而不为呢?
许多长辈对我说:“你看你们现在多轻松啊!哪像我们,每天都要工作,烦啊!”虽然我每次都会回给他们一个微笑,但我却百思不得其解。上班很好玩的啊!有时公司单位还会搞个什么旅游的活动呢!而我,周末有一大堆的课,睡个懒觉都不行。出去逛街就更别说了!有点时间都要写作业。“轻松”?唉,要是能明白我们的苦衷就肯定不会用“轻松”来形容了。
我的好奇心很强,无论什么事我都全想弄个一清二楚的。有时家里有什么事的,我每次去问爸爸妈妈,他们总说:“小孩子,大人的事就不要管!”我就纳闷了,为什么我的秘密都要跟他们讲,可他们却不告诉我呢?所以,我不想当,也不要当小孩子,我觉得有太多的不公*。我要长大!长大了,父母就会告诉我了!  第一次看见流行从天空中划过,我迫不及待的闭上眼,许下了心愿——愿我快快长大!
我,好想长大……
我们这些小学生,最想要快点长大了!当大人们说话的时候,我们想在旁边听都不行,而且那些大人们老是说:“小孩子在这儿掺和什么,一边玩去!”那些大人们完全不顾我们这些孩子的感受。
在星期六的时候,爸爸和妈妈都要去上班,结果爸爸和妈妈说要把我送到奶奶家去。我反抗到:“难道我不能自己在家么?我现在都已经上六年级了!”可他们却说我还是小孩子,我一个人在家不安全。我只好被强迫着去了奶奶家,我心想:为什么不让我自己在家?我已经是大孩子了。我真想快快长大,这样,爸爸妈妈就再不会说我是小孩子了。
还有一次,我看见了送奶的王阿姨,于是,我对王阿姨说:“我来帮您吧!”王阿姨说:“你还是小孩子,怎么能让你帮忙呢!你还是去玩会吧!”我沮丧的走了。那时候,我真想快点长大,这样,我就可以帮大家做许多事情了!我也能挣钱,那是会总比这样快乐多了。
我日日盼望着自己长大,夕阳照着我沮丧的身影,一直向前走着,走着......
我好想长大,因为长大后可以干很好的事情,比如:工作、孝顺父母、见大世面等等。我真想长大啊!
我好想长大。因为长大后可以工作,到单位或自己开一个店工作。如果的单位工作的话,可以让别人认识到自己,可以展现出自己的另一面,这样自己也可以认识到别人的本领,别人也可以认识的自己的本领。如果自己开一个店的话,可以让顾客见到店力的物品,让顾客认识到自己。
我好想长大。因为长大后可以孝顺父母。可以把自己所赚的钱给父母买衣服、买家具用品,让爸妈高兴一下。我长大以后还可以帮爸妈干家务活、做饭,让爸妈歇一歇。我们长大了,父母也可以省省心了,也不又担心我们的安全问题了。我们可以报答父母的我们的养育之恩。
我好想长大。因为长大后可以见大世面。在公司工作的话谈客户可以见大客户的样子。长大以后,不用父母操心,我也可以去外国旅游。这样我的知识多了,世面也多了,也不会让那些自己了不起的人瞧不起了。
我好想长大,长大后可以干很多事情,也可以见大世面。
我真想长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