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会,孩子睁开了他那朦胧的睡眼,嘴里还不停的喊着:“我要帽子,我要帽子!”爸爸抚摸着孩子的脸颊,亲切的说:“瞧,这不是了,我的孩子。”孩子这时才露出了一丝甜甜的微笑,爸爸这时才放心了。
水手们把孩子抬进屋里,让孩子好好休养。船长把水手们都叫出来说:“你们看,这多危险啊!你们是怎么看孩子的,多亏现在孩子没事了,如果孩子出事了,那该怎么办呀!现在我命令你们把那只小猴子抓来,好好的看着它,不能再发生刚才的事,听清楚了吗?”“听清楚了,船长!”从那以后,水手们处处留心,照顾着孩子,看管着那只淘气的小猴,安全的返航了!
孩子醒后,水手对他说:“对不起,我们不应该拿猴子取乐,害你差点丢了性命。”孩子说:“没关系,要怪也要怪我太顽皮了。”说完,孩子跑进船长室,搂抱着父亲说:“害你担心了,我以后不会再拿生命开玩笑了,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像您一样沉着、果断、机智的船长。”船长说:“我为我有一个你这样的儿子而感到骄傲。”
后来,孩子果真成为了像他爸爸一样的船长。
船长的儿子被二十来个勇敢的水手救上甲板后,孩子已经晕过去了,面对这样危急的场面,船长很镇定自若,而水手们紧张得快哭了。只有一个水手镇定地说:“当了这么久水手,面对这样的场面,我见多了。孩子可能在大海里喝的海水太多了,肚子里面一定有许多海水的。赶快把海水压出来吧。”那个水手刚说完,船长立刻小心翼翼的压孩子的肚子,想把那些含有大量盐分的海水压出来。在旁边的水手们围着船长的儿子祈祷,心想:千万不要让船长的儿子出事啊。
过了一会儿,船长的儿子终于醒过来了,他迷迷糊糊的说:“我是不是已经上天堂了?”船长回答说:“不是的,你被水手们救上来了。”这时候,水手们的脸都红了,但他们从悲哀转到了高兴。船长宽宏大量地说:“没事了,下次小心一点哦!”
在旁边的猴子害怕了,立刻放下帽子躲在桅杆后面,孩子走过去说:“小猴子,没事了,下次不要这么顽皮了。”猴子好像听懂了他的话,点了点头。船长看到了,开心的笑了。
扑通一声,孩子像颗炮弹似的掉下了海里,四十秒钟后,水手们纷纷跳进海里,不一会儿,孩子被救上来了。
孩子救上甲板后,似乎奄奄一息了,他一动不动,水手们都焦急万分。有的水手不停地摇着孩子,边喊着:“你不要死啊!千万不要啊!”有的在自言自语:“都怪自己,做事不经大脑,以致这样的后果……”有的紧张得快要哭了,甚至还有的拿着十字架在祷告。这时,船长冷静地说:“你们先不要慌,你先帮他按一按肚子,让他把海水吐出来。你去准备姜汤和衣服。”在船长的指挥下孩子慢慢地睁开双眼,他不停地喊着:“爸爸!爸爸!”船长听了忙说:“孩子,你已经安全了,有我在,你别怕。来先喝姜汤吧!”孩子用发抖的双手接过姜汤。周围的水手们都十分惭愧。一个水手低着头向孩子说:“真是对不起,我之前不应该大笑,幸亏你没事,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他水手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对呀!你就原谅我们吧!”孩子听了一点也不生气,反而笑着说:“我也有错嘛,我不应该这样盲目地爬上桅杆,完全不顾后果。既然大家都有错,我又怎么能不原谅你们呢?我们不是好兄弟吗?”水手们听了脸上立刻由阴变晴,全船的人脸上都开了一朵灿烂的鲜花。这时候,那只顽皮的猴子似乎把一切都看明白了,立刻爬下来向孩子弯腰鞠躬,把大家惹得哈哈大笑。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帆船迎着风继续往回航行。
男孩被救上船上后已昏迷不醒,昏睡了一整天才醒过来。船长激动的抱住小男孩又亲又吻嘴了还不断的说到:“路迪,我的宝贝儿子,如果你出了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好呢!”小男孩却挣扎的把船长推开,惊讶的问到:“你们是什么人,你们想对我做什么?”船上的人们的人们都吓了一跳,船长马上叫来穿上的救护员帮小男孩做了全身检查。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因为在小男孩条进了海里的时侯大脑受到很大冲击所以才会暂时失去了记忆。船长伤心的转过头,从捂住脸的双手上可以看出,船长哭了……
在那以后的日子里,船上的的人们尽力的想让路迪想起以前的事情来。但路迪却依然不相信,而且想方设法想逃走。船长知道后非常后悔,但是他并没有阻止他,而是让水手们划着小船跟踪在后。
路迪划着小船在海上航行了两天两夜。看到了一条装满了货物的船,此时的他已疲力尽了,所以他便将船划向了那条大船。而他却全然不知正有一场大灾难正向他接*,他刚上船就被抓了起来。原来这是一条海盗船……
跟踪他的那个水手赶紧回到船长身边汇报。船长听了很着急,因为船长和那群海盗的头儿有过节他害怕海盗头会为难他的孩子,所以加快船速向海盗船开去……
路迪被抓后被关在船的地下室里,这时海盗头走了进来,他气愤的甩了路迪一巴掌,生气的说:“你这臭小子,我正准备去报仇呢,你倒自己送上门来了。两年前你父亲打断了我的一条腿,现在我也要利用你大断他的腿!”他说完后就上了甲板好像很坚定的知道船长一定会来就自己的儿子。早已布下了天罗地网。
船长终于来了,海盗头把路迪带上甲板对着船长就是一枪,打中了船长的腿。船长没有反击。他艰难的对海盗头说:“你想对我做什么没关系,只要你放了我的孩子!”海盗头命令手下把路迪带上诡杆只要船长一 发起攻击就把他丢进大海里!船长不敢轻举妄动,只见海盗头把手一挥,他的手下便把路迪丢进了海里。船长喊了声“:不!”就跟着跳进了海里》两方立刻发起了战斗。
船长忍着剧烈的疼痛在大海里来回找寻自己的孩子。路迪在掉下的时候脑袋又受到了冲击,恢复了记忆。船长找到了路迪将他拖出水面,拔出塞住他嘴的布。路嫡第一句话变是“爸爸”船长欣喜若狂。这时,一颗炮弹向这边飞来,着巧落在了父子两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