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你的歌声怡人,钝化了我蓄谋已久的锋芒。于是,在风雨来临的时候,我站候成一棵树了。歇停你倦倦的翅膀,躲藏你怯怯的惊慌。
在秋天一个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傍晚,叫做“秋”的女孩,你的清香终于害羞地弥漫了整个我颤栗的胸膛。整整一季的温柔,秋超凡脱俗的清凉气息驱散了我整整二十年储存起来的迷惘。
秋与冬距离如此的*,情景却如此的大相径庭……
是谁让我在追逐阳光的路上,再次向黑夜流浪?泪水在蹂躏中流淌。是谁让我在通往春天的途中,再次感受无奈的忧伤?好像是我人生的第一场雪,却积满了一冬的冰凉。
我的爱,不是说冬天就能冻结所有的情绪和不安吗?雪花在飘荡,以唯美的姿态。唯美的你的背影娉娉,如一抹飘逸的黑发,在向我暗示些什么呢?
湿的是心,干的是脸庞。
泪顿化作倾盆雨呀!雨水羽化成雪了,整个世界只剩下我的悲戚在飘荡。
泅过时间的河流,抵达这个寒冷的彼岸,思想却还在胆怯地张望,不敢越雷池一步。你沉默的熔炉,铸就了你脆弱的坚强。
我可人的鸟儿,何以你不再飞翔,不再欢愉地歌唱?你可知晓,雪花飘荡的季节,依然有棵枝繁叶茂的树在为你义无反顾地茁壮。
不想,真的不想在绿色的枯萎中,凋谢自己唯一真实的初恋;不想在初恋的温柔中衰败自己完整的誓言。女孩,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依偎着我的臂膀,迈出坚如磐石的脚步吧!踏出一路的风花雪月,踏出一路的温柔。朝着昨天,今天,明天幸福的方向成长。
看呵!春天在不远处拿着花枝,正妩媚地张望。
清晨,不知何物飘到我那光滑的手背上,使我感到一股深深的寒意。我从睡梦中冰醒,睁开朦胧的双眼,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咦这是什么东东呀怎么这么冰凉呀咦!怎么形状这么像小雪花呀怎么化成水啦该不会是没等我想完,脑袋朝窗外一转,“哇噻!太漂亮呢!”我情不自禁地大叫起来。原来呀,是零零星星的雪花姗姗而至,像飘然起舞的蝴蝶,似随风飞扬的柳絮,那么纯洁无暇,那么晶莹美丽。可那一个个小精灵,刚吻上大地,就“隐身”了,只留下了点点湿痕
过了一会儿,雪花终于不负众望,把萧瑟凄冷的大地装扮得焕然一新:山舞银蛇,粉妆玉砌,好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树枝上结满了亮晶晶的冰条,树干上挂满了毛茸茸的“棉花糖”,“哇噻,好可爱哦!”我自言自语地说,“多么希望它真的是可以吃的棉花糖啊!给我这只‘馋猫’解
馋!”雪花晶莹透亮,而且形态不一,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轻轻盈盈。看着雪花那飘逸的神韵,冰清玉洁的风采,是那样优美动人,我不禁迷惑了:雪花是仙女撒下的碎玉吗?还是月宫树上的落英?或者是嫦娥化妆用的粉霜?哦,不!它只是冬天的使者。“瑞雪兆丰年”,“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雪花,应该是冬季赠与人们的厚礼!雪,越下越大,也越堆
越厚。树枝轻轻一晃,银条儿随风飘动。那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让人惊喜!大家在“雪花雨”中捉迷藏,打雪仗,你追我赶,玩地不亦乐乎。欢呼声,尖叫声,响成一片。
此时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无穷无尽的雪花从天穹深处飘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着白色的裙子,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后轻柔地覆盖在房顶上,草尖上,树叶上,瞬间,万物的本来面目被入冬以来的
明下到黄昏。 东方露出鱼肚白时,地上就已积起一层薄薄的雪白的毯子了。 开始时,一片片的雪花缓缓地下,像一个个小雪兵撑着降落伞空降似的,悠哉游哉。 雪片水晶般晶莹剔透,钻石般,耀眼璀璨;白银般,光华四射;闪星般,熠熠生辉。如一颗颗珍珠,似一扇扇彩贝,像无上的奇珍异宝,流光溢彩,却又好像一碰就化。 好美的雪! 天已大亮,杂技团的雪娃娃来了,它们走钢丝,列着整齐的队伍在空中漫步;它们打秋千,左边一荡,右边一飘;它们捉迷藏,你躲在它的旁边,它藏在你的后面,其乐融融。 这时,艺术班的雪娃娃也来了,它们有的踩着奇妙的步伐,左跃右跨;有的分列成一条条柔美的线段,在天空中画画;还有的穿着洁白的舞服,打着旋儿,转起了热情奔放、活泼可爱、充满了欢乐的华尔兹好美的雪! 已经午后了,雪越下越大,调皮捣蛋的雪精灵们也乘着轻盈的风来凑热闹了。 千千万万个雪精灵,似
千千万万个爱逞能的孩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来展示自己的能力。 霎时间,狂风大起,卷着无数的雪花袭来。乱雪缤纷,天地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 好美的雪! 直到黄昏,雪才停了,大地铺上了厚厚的白被,房屋都被刷上了“白颜料”,就连树冠上,灌木丛中,草叶上,都是白白的一片,银装素裹。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
树万树梨花开”啊! 田野中,是一望无际的,远处,天地也连成了一片的白好美的雪! 简 评 小作者运用回环反复式描写了美丽的雪景,通过细心的观察和丰富的想象赋予自然景观以生命,读来使人如临其境。
正月初四早上,爸爸邀请我去山上散步。
清晨,我和爸爸踏着轻快的脚步沿着姥姥村的山路慢慢走向山顶。
刚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空气中含着干草的清香。我们边走边向下看。下面的村庄云雨雾笼罩着,白茫茫的一片,我的身边也是白茫茫的一片,我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调皮的雾弟弟,蹿来蹿去,一会儿跑到我的围巾上看看我的围巾;一会儿跑到我的帽子上掀开我的帽子,突然他给我搓了起来,我有种飘飘然的感觉,好像我是一位法术高明的仙女腾云驾雾。我一边看着周围的美景一边大口吸着清新的空气。往山的深处走,积雪越来越深,好似银装素裹,如冬爷爷给山姑披了一件雪白的新衣。在雪堆里,时常会有几根野草矗立在那儿,这种草不是普通矮小的草,它长达2米多,是“高人草”,嘿!这是我给它起的名字,其实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
忽然我雪亮的眼睛在雪地看到一串奇怪的脚印,这一串脚印像大写的Y。以前学过这样的脚印,这次的脚印比较奇怪,难以分辨。知识丰富的爸爸告诉我那是野鸡的脚印。”说着,爸爸的目光又向旁边看去,我也紧接得看过去。那一串脚印像豌豆,踩在雪地里。“那应该是刚出生的小鸡宝宝的脚印。”爸爸又告诉我。在小鸡脚印的旁边,还有一串大野鸡的脚印,我先个这三串脚印是一个野鸡家庭留下的吧!
我抬头向东方看去,太阳公公早已升起,但东方还微微发红,或者是橙色,像鸭蛋黄。太阳的余光散满整个山庄,山庄顿时充满了活力。
清晨的美景,虽然我只欣赏了30分钟,却可以让我怀念三年!
今年的雪下的可真大呀!房顶上,树上,路上,花坛里——到处是白蒙蒙的一片,整个大地都变成了玉琢银雕的世界。厚厚的积雪把树公公压弯了腰,看上去好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新衣服,在抵抗冬日的寒冷。
我忍不住抬起脚在洁白的雪上踩了几脚,发现雪又松又软,不过被脚印弄脏了就再也不忍心去破坏这洁白美丽的雪景了。轻轻地用手捧起一把雪,用舌头舔了一下,一股凉凉的味道在嘴巴里久久不散,好凉呀!路边已经有人堆了形态各异的雪人,小朋友也闲不住了凑在一起打雪仗。
我爱这冬天的雪,更爱雪后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