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答答”的声音把我吵醒了,我没在意。天亮了,我打开窗帘,天空就像盖上了一层轻纱。哦,原来下雨啦!
小雨滴就像一群顽皮的精灵,它们一起来到了人间。一群调皮的雨点儿在天上就看好了“目标”――一把阿姨的大红伞,它们使出全身的劲,噼里啪啦地砸到了伞上;一群贪玩的雨点看中了幼儿园小朋友的滑梯,一下子落在了上面,“滴溜溜”就全都滑了下来;一群文静的小雨点,看见了一片草地,草地上生长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摆,好像在欢迎小雨滴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地上已经积了不少水了,雨点们打在水堆上,弹起了一束束漂亮的“水花”,像在地上跳起了舞,真美啊!
雨滴走到哪儿,就会给那儿带来清新与湿润,那里就会变成晶莹的世界。它给大地带来了更多的美丽和精彩。
雨真美,真美……
雨,是一种奇妙的自然现象。它们似小精灵一般,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忙得满头大汗。
有一次,记得是校“运动会开幕”演出。快结束了,忽然,下起了?A盆大雨。班主任盛老师,不让我们在北区躲雨,而是在雨中奔跑,那感觉真不一样。
刚开始,还是小雨,稀稀拉拉,蒙蒙细雨。打在身上被风儿一吹,凉丝丝,很清爽。慢慢地,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像是雨婆婆倒下的一盆水。一会儿,慢慢慢慢小了起来,他们从东刮到西。最后一点儿一点儿小雨滴落了下来,渐渐没了。太阳公公也从云层钻进来了,彩虹姐姐也出来云弟弟玩了。
这场雨下的真美好!真奇妙!让我看到了雨的过程,我爱着雨!
现在早已立春,温暖的春天来临了,寒冷的冬天已悄然而去了。三月的微风带着湿润的芬芳气息吹过了山峦,三月的细雨叶淅淅沥沥的洒遍大地。它们都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了这里。
在那静谧的夜晚,倾听那雨的声音,时而“淅淅沥沥”,时而“滴滴答答”,时而“沙沙”作响。声音清细柔软,像青草长叶的声音,如铃儿因风摇摆的声音,似风吹过草坪的声音。
春雨,它像落叶一样轻,牛毛一样细,密密飞向大地,仿佛洗净了寒冬留下的斑斑点点雨落到了草丛里,刚露出枝芽的小草拼命地吮吸着甘甜的露汁,希望自己快快成长雨落到花丛中,雨滴洒在花苞上,为那盛开的花朵,增添了几分美丽与亮丽雨落到了庄稼里,干渴的麦苗庄稼又喝的饱饱的,开始健康成长。春雨,滋润着万物,到处青山绿水,百花争艳。在茫茫雨帘中有似轻烟笼罩,远远的隐隐看见树林和房屋,大街上,一把把小花伞慢慢移动,一辆辆汽车急驰而过,地面上溅起一层层浪花。此情此景,也组成了一幅美丽而优雅的画卷。
春雨,如帘,如烟,如梦,如晶莹般的珠宝,如层层白纱,如细细牛毛,更如痴如画。它赋予了大地的生命,它赋予了天地的灵气。它是我们大自然美丽而神圣的使者啊!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昨天晚上,这“油”好似仙女手中的雨露,轻轻地撒向大地。
深夜,“沙沙,沙沙”声在我的耳边回想。什么在响动呢?我心里莫名其妙地想着,不禁好奇地披上衣服,走到院中,只觉得几滴水掉在我的头上、脸上、手上、呀下雨了!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 “沙沙,沙沙”声使我难以入睡。此时,浮现在我眼前的不是这黑漆漆的夜,而是那大地一片葱绿的景象、早晨,我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此时,雨又下大了,雨点像一根细细的针,撒在每个角落。院里的小草、花儿经春雨的滋润显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此时,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网挂在我的眼前。
世界万物得到滋润,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我望着这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象,默默地深思着:春雨啊,你是多么高尚!你就好比天上的云洁白无暇,你为了让世界万物得到水分,你们手挽手,从空中掉下来。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们都明白,人们会好好珍惜水的。
不自私自利,时刻为别人着想。这就是春雨的风格,春雨的品质。
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发现自己变成了雨滴,滋润着大地,使大地变得更加翠绿。
春雨贵如油。这句话真是千真万确。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见天空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天上好像被打破一样,那牛毛般的细雨就淅淅沥沥地洒落下来,发出“滴滴嗒嗒”的声音。
雨点越来越密,越来越大,雨雾弥漫,整个大地被笼罩在雨帘当中。路上的行人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朵朵鲜艳夺目的花接受春雨的洗礼。骑自行车的人加快了速度,汽车的鸣笛声响个不停,风声、雨声、喇叭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
春雨来到田间,缺水多日的庄稼、树木、花草痛痛快快地吮吸着雨露,春雨来到了小河里,河水唱着欢乐的歌。春雨来到了校园里,校园里的一切都变了样,校园里的海棠树长了了黄豆似的花苞。
雨渐渐地停了,整个大地都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景象——空气更清鲜了,天空更蓝了,草儿更艳了,叶子更绿了,鸟儿的歌声清脆了,花儿争着开放,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
比金子还贵啊,三月的春雨!比银子还亮啊,三月的春雨!你让农民伯伯绽开了笑容,你让孩子们的笑声更响!我愿化作一滴春雨,滋润祖国妈妈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