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的晚上,天气突然变凉。我关着窗户睡到了次日清晨。
第二天清晨,从一夜酣睡中醒来,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带着泥土清香的气息扑面而来。新鲜的空气真是一味药,一味可以提神、润肺的良药。呀!昨夜已下过雨了。
天依然是阴阴的,似乎雨孩子们又在天上呆不住了。开始,先是一声小小的雷声,随着雷声,无数小小、小小的雨滴开始向地面俯冲。它们一个个倒也挺厉害,“进攻”没多会儿,地面就又变得湿漉漉的。但它们仍是一声不响,静静的、静静的,逐渐地“占领”着地面上的一切。
忽然,一声响雷,一道闪电,几十朵更大、更黑的云团使人忘记了方才的微微细雨,相继而来的,则是落在地面上就溅出雨花瓣的中雨。雨声大了起来,嘈嘈杂杂的,地面开始喧闹起来。街上的雨伞多起来了,红的、绿的、蓝的、花的、透明的……,宛如雨后鲜艳的蘑菇、宛如春天争艳的百花。雨声也有所不同,从淅沥、淅沥变成了哗啦啦、哗啦啦,更强时则宛如千军万马,浩瀚无垠。
渐渐的,千军万马远了,雨又细起来,细起来,像牛毛似的在变明的天空中柔柔地飘着。
最后小雨也无影踪了。哇!彩虹出现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像条彩带斜挂在天边。太阳也笑呵呵的,像个孩子似的。就在此时,大地上春光一片,就仿佛这是春天,而不是夏天。
夏天的雨,真美啊!
雨是一种很奇妙的自然现象,从柔和的细雨变成了狂暴的雷雨。在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忽视了“它”,其实在夏天就有许多样式的雨,太阳雨、雷阵雨、倾盆大雨、细雨……,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夏天的雨。
在夏日的一天,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点云彩。汽车在马路上飞驰着,行人在街上悠闲地逛着街,儿童都在一片片树荫下玩耍着。太阳也没有扫描想偷懒的样子,一直高挂在天空中。我想这有可能是雷阵雨的前兆。果然不一会儿,太阳打了个呵欠,下班了,天空说变脸就变脸,乌云密布,天空中好像涌动着什么。
这时,从远方传来“轰隆隆”的响声,是雷声。正在逛街的人们躲进了商店,儿童纷纷跑回了家。雨点像一只只愤怒的小鸟,迎面扑来,雨点砸到地上,溅起了一朵朵晶莹水花。雨点有的砸到了屋顶,砸到了玻璃上,奏响了一支交响曲。刚刚只是中雨,可随着雷声的轰鸣,雨越下越大,越来越猛,这支交响曲进入了高潮。这时,在街上的没及时躲避的行人可就苦了,雨像黄豆粒一样大,朝行人砸去,砸得行人痛得不得了。就在我看人们搓手不及时,一道白光一闪而过,发出了一声长吼,雨点更密集了,雨随着旋风在天空中盘旋,树叶被风雨打掉了不少,小草被打弯了腰,树被折断了手,花儿被吹倒了身躯。这时,云层透出了一丝阳光,雨变成细细的线条,太阳出来了,雨停了,空气变得十分新鲜,天空中挂着一道淡淡的彩虹。天空淡蓝淡蓝的,美极了,雨把天空刷得干干净净的,好像所有的事物都焕然一新。 夏天的雨,真奇妙,像神兵突如其来,让人们措手不及,但雨带给了人们凉爽,带给人们新鲜的空气,这就是夏天的雨。
夏天到了,雨季也紧跟其后。
今天下午,天突然闷热起来,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断的扇着电扇。趴在窗台上,向着天空张望,乌云一片接着一片挡住了蓝天、太阳,它正传递着一个消息:要下雨了。
没过多久,天空中落下了倾盆大雨下了倾盆大雨,顿时,地上的人闹翻了天,一个个慌慌张张地找避雨处,雨像线一样下着,发出“沙沙沙”地响声。地上很很快湿了,凹地里堆满了水,雨水铺打着地面,打在了水坑中,有时会翻起一个水泡,像鱼儿吐泡泡,泡泡爆炸后会变成一个漏斗形的东西,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转眼到了晚上,一阵大风吹过,雨顿时乱了套,雨像路上的行人一样乱闯,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在地上溅起了一层层水花。雨铺天盖地的下,下的是那样大,而我却高兴极了。雷电交加更让这次雨变的可怕起来,闪电闪过,黑夜变成了白昼,雷“轰”的一声响起来,像天公发怒,像天公怪罪人间,而雨就是它的眼泪。
夜深了,雨逐渐停了,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树、草上还有雨珠,叶子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亮光,洗过“澡”后的植物变得精神极了。
啊!下雨真好。
今天早上,太阳像一个红色的火球挂在天空。但是到了下午,天气变得很热。我觉得好像要下雨了。
不出我所料,真的开始下雨了。天渐渐黑了,突然一阵风吹来,摇着树叶,摇着窗户。慢慢地,慢慢地,雨越下越大。向窗外看,我看不见树和房子。“滴滴哒”豆大的雨滴落下来打在屋顶上,雨水像千丝万缕的透明丝线一样从屋顶流下来。雨水落在地上,溅起水花,很美。地上的水越来越多,汇成小河。
渐渐地,渐渐地,雨静了下来,雨停了,天空亮了。打开窗户,新鲜空气涌进来。雨水把树叶洗得干干净净,花儿开得更鲜艳了,河里的水也满了。
镜头定格:这时,天气晴空万里,阴霾一扫而光,太阳从云层里露出了笑脸,我们开开心心回家了。
镜头回放一:5分钟前,雨“嘀嗒嘀嗒”好像变小了许多,我漫步在雨中,它是那么轻柔,那么温情,我们脸上展开了笑颜,兴奋地说:“雨马上就停了,我们可以回家了。”
镜头回放二:10分钟前,我们找到了一个避雨的地方车站,拿起手机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可能爸爸睡得沉没听见吧,没有人接就挂了。
镜头回放三:15分钟前,雨点越来越密,掩盖住我们的视线,我们四处寻找避雨的地方,奔跑在大雨中,努力的寻找,可是怎么也找不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避雨的地方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我们都开心的蹦了起来。
镜头回放四:30分钟前,我们正在公园里散步,突然,雷声响起,天空阴沉沉的,闪过一道闪电,“哗啦啦”,下起了滂沱大雨,街道上顿时腾起一层如烟如雨的水雾。
镜头回放五:40分钟前,我们来到了公园里,看见了一分钟五元的电动车,于是我问妈妈:“妈妈,我能玩吗?”让我没想到的是,妈妈爽快的答应了,玩了一会儿,准备完成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散步。
镜头回放六:50分钟前,我和妈妈、姐姐、弟弟来到公园,这时,你们一定会有问号,爸爸呢?爸爸因为在睡觉,所以就没有来,我们抛弃爸爸乘着车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