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脆的放学铃声响了,我高兴的背着书包,向家的方向走去。我正背着书包走着,我听到了奇怪的声音,似乎在向我求救。我向那个声音源头望去,有一只小猫,被卡在墙缝里了。它见到我,似乎见到了救命稻草,不停地叫着我。我的心中有一个君子和一个小人,君子说:“应该帮助那只小猫,因为老师教过我们,应该爱护动物。”小人说:“不能帮,作业太多了,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啦,要是救的话,那我们就会熬夜。”
思考了几分钟,我还是决定去帮助那只小猫,我在旁边拿了一根木棍,想把它吓出来,但是,小猫卡的太紧了,怎样也弄不出来。我决定旁边那家卖鱼店买条鱼,老板一边接过钱一边说: “这种鱼不好吃,换一条吧。”“只要猫喜欢吃就可以了。”我说。我走出店,用卖鱼店旁边的一根绳子绑住那条鱼,不把那条鱼扔进去,周围的人却不理解我,对我说:“这调皮的小孩子,竟然把猫弄进去了。”其他人也纷纷向我投去鄙视的目光,我对他们不理不睬,专注于帮助那条小猫,小猫咬住了那条鱼,我用尽洪荒之力,才把它拉出来。
现在,我又产生了新的问题:这个猫,说不定有主人,我是要在这里等它的主人还是回家呢?我又思考了几分钟,我决定送佛送到西,帮人帮到底。继续在这里等它的主人。不久,它的主人来了,感谢地对我说:“这是我的小猫,谢谢你。”我把猫还给他,说:“不用客气,这是每个善良的人应该做的。”周围向我投去鄙视目光的人,改变了态度,向我投去赞许的目光。我回到家后,天已经黑了,但是我还是觉得,我这样做是对的,是值得的。
雨,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雨,变化多端,深不可测。雨中行,更是让人思绪万分。
春秋,雨绵绵如细丝;冬夏则倾盆大雨。此刻,天阴阴沉沉的,加上潮湿的江南之地,整个人的感觉就是闷闷的,仿佛吸进来的是二氧化碳,“送”出去的却是氧气。蚂蚁开始搬家,蜻蜓也开始低空飞行,人们也把被子拿回家。不出所料,乌云越来越密集了。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紧接着雷鸣“轰隆隆”,几声响过后,雨落了下来。
先是落下几滴,发出“答答”的声音。雨的前奏神秘无比,隐隐约约,时有,时无。渐渐地,前奏到了中部,雨开始逐渐下大了,细细的雨滴落到连成一排的小草上,像无数轻健柔软的手指在弹着钢琴,听起来莫似《梦中的婚礼》。雨的激流三部曲的高潮到了:书二门摇摆着自己的身体,洒出一个个节奏;水滴落在石头上,发出一段段音声;雨还落在江里,提供给人们所需要的水资源。雨要走了,他要去别的地方了,为别人的水资源给予帮助了。雨去的匆匆,尾声又再一次充满了神秘感。
我看着雨,想到杜牧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心中不禁对于充满了敬佩之情,它不断的奔波在各个城市之间,它从来不休息,也没有喘息的时间。在着潮湿的雨中,路人从未有过谢雨,反而对于感到烦恼,它又何苦这样为人们无私的做出贡献呢?雨中行,让我受益匪浅,我的知识又增长了一些,对生活也有了兴趣。对于也有了好感。
雨中行,吊儿郎当。游四方!
星期五放学后,我和五个好同学打算去好又多超市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于是我们就急急匆匆地朝着超市走了过去。
路上,我们看见一群人围在一堆,我最喜欢凑热闹了,就连忙挤了进去。原来人群中有一个讨饭的老人,他面黄肌瘦,破衣烂衫,耷拉着脑袋。地面上,还有一张用石头压着的求援信,信上的字龙飞凤舞的,有些字看不清,我琢磨了半天,才猜出意思来。原来他已经70多岁了,就住在乡村,他的儿子和媳妇不肯养他。有一天,他的儿子对他特别好,说要给他买衣服,把他哄到仁川,一到仁川,他儿子就溜走了。可伶的他身上没有一分钱,也回不了家,只得四处求援。我想:这儿子真缺德!怎么可以这么对待自己的亲身父亲呢?我挤出人围,和同学商量。“这个老爷爷这么可怜,我想帮助他,将自己的零花钱全部给他。”你们说“好不好,”这时,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好”我们也像你这样做。此时此刻,我们大家争先恐后地从口袋中取出零花钱,挤进人围,走到老爷爷面前弯下腰,将钱送给老爷爷。老爷爷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我们转身就走,周围的人都被我们所感染了,纷纷拿出自己的一点心意。
这天放学后的那件事,使我感慨万分。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个人都会有困难的时候,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你帮助了人家,也许下一次你有困难别人也会帮助你。
毕业了,大家都离开了母校了,小学时总期待什么时候上初中,直到六年级,人懂事了感情多了。事情也复杂起来了,舍不得了、舍不得从小到大的母校了,舍不得多年的老师,舍不得在一起的同学和朋友了。有许许多多的舍不得,把我捆绑住了;总是不明白,上了六年级就必须毕业吗?就像当兵一样等一个比自己有能力的人来代替这一个职位?唉!太多的疑问徘徊在我心中了,我的疑惑和不解谁替我解答。
“莹莹,你的毕业证”陈老师恭喜的对我说,后面还补了一句:“从今以后你们领了毕业证不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了。”我激动的说:“只要记得这所学校,我们还是这个学校的毕业生毕业季从我们开始。”
讲台下的同学都在叽叽喳喳的说,他们说的很乱。
放学了,陈老师把我们一个个工作了,我们开始落泪,个个都不舍,希望老师在留言本上签个名留个言。49个同学脸上泛着泪光,像天空下着无情的大雨,落在49个同学的脸上,心痛的那种感觉,谁能体会,我走出学校大门,天下雨了,毛毛细雨。我没当回事,我只想快速回家,我走了很久,一般我走10左右就到家,可是这次我走了好久好久都没到家
我发觉我腿迈一步都好吃力、好吃力。
“好,又有五条命了,”那天放学以后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周五下午,老师检查过作业之后,我们几个同学偷偷开始了扔沙包,规则是:两个人扔,中间的人躲,接中的人加1条命,被扔到的人减1条命。
游戏开始,对方的同学开始扔沙包,我们负责在中间躲或者接沙包。哈!你们想定住我们,呵呵,没门,眼看着沙包飞过来,我纵身一跃,轻轻一抓,转眼间,我就成了两条命。对方不服气又使劲一扔,不好,定住我们了。可是,他们没有再扔我们,只是想定住我们,再减一条命。可惜,他们又失败了。
好了,下面开始疯狂接命模式,好,第三条又被我接住了,哎!只见扔的人往天一扔,我一接,可能是下降的速度太快了吧!一只手接了一下,滑下了,我赶紧用另一只手去接,可是也没接住,万幸,我还有两条命……等到了第四条命的时候,我的同伴也下去了两个人,我又复活了他们,我又连着接了三条命。就在这时却听到广播里传来校长的声音说:“还在校园里的学生,请马上离校,”我们一听,只好赶紧抓起沙包,背上书包,跑出校园。
学后的时光虽然快乐,但却短暂无比,如果可以重来,我愿意多玩几次扔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