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背着书包,哼着好听的歌儿,迎着吹来的微风,满心欢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一个苹果掉到了我的脚下,我向那苹果掉落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位叔叔正向我走来:他十分瘦弱,身上的背心破烂不堪,头发乱得几乎遮住眼部,干透了的嘴唇中流着一丝丝血,显得十分落魄与沧桑。叔叔缓缓地抬起头对我说:“小朋友,你能帮我拉一下车吗?”“好的,没问题!”我爽快地回答。
这位叔叔为什么出来卖水果呢?我带着好奇心走上前去,帮他拉车,问:“您为什么要出来卖水果呢?”叔叔听后将身子对着我,像在哭泣一样。不一会,他转过来了,目光十分黯然。他一边拉车一边说:“都是因为我……阿嚏――”
剧烈的寒风在路上挂着,身上只穿着背心的叔叔坚持不住了,开始打起了喷嚏。
这时我又想到刚才的问题,正要询问,车子停了下来,我一看,原来前面有一个大斜坡,我们费尽了吃奶的力气才上去。
叔叔对我说了声“谢谢”,就要走了,我叫住了他,又问了刚才的问题。叔叔说:“我儿子在北京上大学,为了给他付学费,我不得不每天工作完出来卖水果,好多挣些钱,现在,我已经三年没见到他了。”说完便走了。
我心中一惊,心想:“世上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子女,每天拼了命工作啊!”
傍晚,放学的铃声敲响了,我高高兴兴的背着书包走出了校门。
校门口挤满了人,我极力的寻找着爸爸、妈妈的身影,不知道今天他们谁来接我?忽然,我闻见一阵阵香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人家卖煎饼的,我馋得直流口水,可是,我又想起了老师说的话“不要在路边的小摊子上买东西,因为小摊上的东西不卫生”我不得不把口水咽回去。
我继续往前走,突然有人在后面按喇叭,把我吓了一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我急忙爬上车,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十字路口的木材城。
记得上学期有一次放学回家走到这里,被拥挤的车辆碰到了。我真的想:路边有一个红绿灯那该有多好啊!那个水果摊也该撤走,路上就安全多了。我正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家。
每逢周一至周五,我们都要上学,这一天也不例外,我仍然走在了放学回家的路上,这条路是漫长的。一路上有汽车也有自行车铃声的陪伴。
我把天窗打开,看见了一起车祸,“哐啷!"一声巨大的声响把我震倒在地。我大叫:“出车祸啦!”仔细一看,一辆水泥车把一辆小轿车的保险杠撞掉了。幸好没有撞到我们的车上!我们再次穿过“车群”,终于来到了家门口。没想到,因为有了交警的指挥,我们顺利的来到了家。今天与往常不同,我要去上兴趣班,所以马不停蹄的奔回家,走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有惊也有喜!
一天中午,路队刚散,妈妈接到我,就听到远处有很大的音响的声音,并且还有人在唱歌。我和妈妈随着音乐声看到不远处,有一大群人围在十字路口那里,不知道在看什么?
于是,我对妈妈说:“我们也赶快过去看看吧!”妈妈本来是想急着回家做饭,拗不过我,就凑了过去。现场围了足有一百人,在人群中间,放着乐器和音响,有两个人,在边弹边唱。我问妈妈:“他们在干什么?”妈妈说:“他们是残疾人,没有工作,为了生活只能通过唱歌卖艺的方式挣钱养家。”果然一曲结束,有听众给他们面前的铁盒里扔了纸币或硬币,有一元的,有五角的,还有五元的。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个男的,大约40多岁,穿得很干净整洁,头发也很顺,戴着墨镜,眼睛应该是看不见,另一个女的看着30多岁,穿得也朴素大方,扎着马尾,干净利落,身材不高,腿很短,坐在椅子上,估计是腿部有残疾。男的右手拿着麦克风,唱得有声有色,女的在演奏吉他,两人配合十分默契。男的歌声很嘹亮,唱是都是略带伤感的歌,让人听了都不禁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女的伴奏很生动,配合着伴奏带,使音响效果更好。
随着学生的放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围观者。有的人说;“他们是不是两口啊?太不幸了!”也有人说:“唱得太好了,比明星唱得还好!”妈妈说:“他们身残志坚,让人佩服!”我觉得他们唱得挺好的,就和妈妈听了四首歌曲。妈妈来接我时,没有带钱,找了找口袋,发现只有一元钱,就给了他们。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他们:“早一点靠自己挣的钱,过上好日子。社会上的好心人多一点,都来帮助他们。”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花儿对我微笑,小鸟对我唱歌,我真是高兴极了。真希望有好事发生!
我走着走着,突然听见有一个小女孩在叫我:“买束花吧!买束花吧!”我一回头,看到一个手捧鲜花的小女孩。她黄黄的头发扎成了两条长长的辫子,眼睛黑而发亮,但是双唇有些干裂,个子矮小,身体瘦弱,衣服破旧不堪,我摸摸衣兜皱眉想到:我的零花钱不多,自己都不舍得买想要的东西。于是我就装作没有看见她,径直走去。
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围着好多人,于是我也连忙跑过去想着凑个热闹。让我吃惊的是我又看到了刚才那个卖花的小女孩。她旁边还有个阿姨,怀里抱着一个生了重病的小女孩。原来她没有父亲,只有一个体弱多病的母亲和一个病重的妹妹,家里急需用钱。因为她年龄小,所以只能出来卖花,帮家里筹钱。
看到这之后,眼泪不自觉地在眼眶里打着转儿,我很同情这个小女孩,同样的年龄她却没有办法上学,也不能快乐的和同学们玩耍。我很想帮助她,于是,我不加思索地把所有的零花钱全都用来买她的花了。此刻,我捧着花,在微风中,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的心不再纠结,女孩儿也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我又迅速的找来了我的同学们,也让他们帮助这个小女孩,买她的花,他们也都纷纷买了花。小女孩高兴极了,连声感谢我们,看到她的笑脸,我不由得甜到了心间。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因为我尽我所能帮助了别人,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这时,爸爸常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映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真正体会到了经常帮助别人也会让自己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