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清洁工的作文 (菁华(扩展
大家知道我现在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吗?对,不是家财万贯的富豪,更不是耀眼的明星,而是美丽和蔼,富有爱心的医护工作者——“白衣天使”。
疫情当前,一直是这些医护人员在背后默默地奉献着,不论春夏秋冬,逢年过节,他们都站在生命的前线。他们为病人点燃战胜病魔的希望,恢复人们开心的笑容;他们从事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因为有着纯洁、善良的心灵,又常常是一身白大褂,所以大家送给他们一个美称“白衣天使”。
在我的印象中,医护人员的确是“白衣天使”,他们可以给人们第二次重生,他们可以召唤一个个新生的灵魂,她们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现在我们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逐步的控制,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我坚信,在这些医护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硬仗。
“白衣天使”加油!你们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
每当我从家走到学校,都能看见一个个身影。他们是清洁工,他们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瓜狂风,还是下大雪,都能看到他们默默地劳动着。看啊,头上的太阳真毒哇!人们都在屋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真是舒服。而清洁工呢?他们顶着烈日,继续工作,没有半点不满和怨言,默默地干着。
他们的肩红肿了,脚板也磨出了血,他们也不喊疼,不喊累,忍着疼,坚持到底。过年了,他们也坚守自己的岗位。
干净、舒适的城市,就是他们打造出来的。因此,我们更应该爱护环境,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编辑寄语
小记者的文章结构完整,语句流畅。建议在除了单一的议论,还可以加一些具体的描写,比如某通过人物某一次具体做的事来体现他们的辛苦付出。
我有一个勤劳又朴实的外公,我非常敬佩他。
外公种了很多蚕豆,蚕豆熟了,我和外公一起去田野里摘蚕豆。外公指着那一片蚕豆地说:“那就是我们家的。”我慢慢地走进那片绿油油的蚕豆地,开始摘蚕豆。那小指头似的蚕豆,饱满地长在枝上,诱人极了!
外公呢,他在一旁种瓜苗,我边摘边看着他。外公先把土掏松,再用锄头在地上挖几下,泥土上就出现了一排排整齐的坑。他又拾起一个袋子,抓一把肥料往坑里撒。接着他又把一株株小瓜苗放入坑中,然后蹲下身子,用手小心翼翼地把边上的泥土拨到坑里,把坑填*。最后,他又从河里打来几桶水,用小盆一勺一勺浇在瓜苗根上。小瓜苗像小士兵一样,精神抖擞地站在田地上。做完一切,外公静静地、笑眯眯地看着那一棵棵娇嫩的小瓜苗,似乎在等待它们慢慢长高。我摘蚕豆的手停下了,站在一旁看着外公,只见他的额头上挂满了一颗颗汗珠。
外公除了种地,还在一家工厂上班。有时半夜12点多才下班回家,可是早上7点不到,他又去田里干活去了。从早到晚,他大都在忙,只有累了才会歇一歇。他说人生来就是要劳动的,不劳动的人就是废人。
我敬佩我的外公,敬佩他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我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勤劳能吃苦的人。
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敬爱的老师、团结友爱的同学、还有亲爱的妈妈。其中,令我最敬佩的,还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戴着大大的眼镜,眼镜里面有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能看透别人的心思,生活中也特别的乐于助人。
“滴滴,嗒嗒”窗外下起了绵绵细雨,天阴沉沉的,医院里的病人也更加不适,我的妈妈整天在医院里做着救死扶伤的工作。
有一次,在凌晨1点,科室里打来了电话让妈妈去医院,妈妈立马就赶到医院去抢救病人了。我的妈妈真的很辛苦。
妈妈总是说等医院的叔叔阿姨回来上班了,再带我去玩。听到后,我有些伤心。但想到那些被病痛折磨的病人们,我就慢慢理解妈妈了。
还有一次我发了40度的高烧,那天正在下雨,妈妈把唯一的雨伞朝我这边撑着,我非常感动。也因此,我更加敬佩妈妈了。
此时,妈妈正在上班,正在忙碌。妈妈,我敬佩你!
同学们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但在我的心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爸爸有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一张大大的嘴巴,说起话来像念顺口溜一样,爸爸的耳朵也非常的灵,我在家里动一下,他都知道,我的爸爸身材魁梧,走起路来稳重的很。
我的爸爸对待事情非常认真,就算再难的事他都尽全力完成,比如,就在前几天,爸爸接到上级的通知,叫他在电脑上作一张表格,要求是把各省的公务员统计出来,并且找出是生于1881年的男性公务员也统计出来,爸爸接到了这个任务,一下班就在家里的电脑上进行统计,可是在这过程中爸爸遇到了一个难题,于是爸爸查了家里和网上的资料,一查就是查到晚上二、三点,有一次我晚上三点钟起来解小便,看见爸爸的那边灯还亮着,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看见爸爸竟然还在查资料,我心想:爸爸这样卖力的去找,不为自己着想,而处处为这工作着想。
到了第二天,我问爸爸查到没有,爸爸说没有,后来爸爸为了完成任务,到了许多学电脑的朋友那里去寻找答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终于找到了答案,后来爸爸经过努力,终于完成了任务。爸爸这种对待事情认真不怕困难的精神,真值得学*。啊!爸爸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