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
大家一定都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大白兔因为太骄傲,不把大乌龟放在眼里,还在中途睡大觉,结果就被不服输的大乌龟甩下好远。等到大白兔睡醒时,大乌龟已经到了终点,大白兔悔之晚矣。大白兔一直为这件事懊恼,一直想找机会,以报当年夺冠之恨。
转眼过了好几年,大白兔和大乌龟都当爸爸了,大白兔想:“是雪恨的时候了!”于是大白兔向大乌龟下了战书,最后决定由他们的儿子再次一决胜负。
小兔子想:“上次我爸爸不小心输了,这次我要报仇,一定要赢了小乌龟。”小乌龟想:“上次我爸爸赢了是因为兔子太骄傲了,但如果小兔子中途不再睡觉,我的速度根本没法跟它比的,我得想个法子,制造一种跑得飞快的跑步鞋。”从此,小兔子每天都在练长跑,不管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本来小兔子就跑得快,现在小兔子的速度更是惊人的快。小乌龟呢?它也没闲着,不断的查找资料,看书,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出门,只有从它的屋子里传来的叮叮当当声才知道它在不停的忙碌着。捣鼓了好几天,小乌龟终于造出了一个小小的发动机,它把发动机装在鞋后跟,在鞋底装上了四个轮子,然后在鞋帮上装了一个小小的按扭。哈哈!全部OK!一辆跑步鞋成功完成啦!
比赛的这天终于来了,观看比赛的比赛的小动物都为它们加油。裁判长小松鼠一声令下,小兔和小乌龟都跑了起来。小兔子使用看家本领飞一样的奔跑起来,小乌龟也不甘示弱,轻轻一按电钮就轻松得追上了小兔子,两人不相上下。大家都紧张的看着,这时小龟一马当先,又跑到小兔前面去了,小兔奋起直追。不好,前面出现了一个大斜坡,小兔嘛连滚带爬,小龟的鞋也不起作用了,小乌龟干脆把自己缩成一个“球”不停地往前翻滚。
仅差一点点,小龟又首先跑到了终点。小兔又输了,两只长耳朵也耷拉下来。不过这次它输得心服口服,因为小乌龟运用了科学技术,他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战胜了小兔。小兔对乌龟说:“祝贺你,乌龟老弟,你又赢了我!”小乌龟说:“其实今天的冠军应该是你,你跑得真快!但我们也要好好学*,借助科学技术,因为科学能战胜一切困难。”小动物们看到它们如此谦让,都拍起手来。最后,裁判长宣布小兔和小龟同时取得冠军。小乌龟的手和小兔子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大兔子和大乌龟一直紧绷着的脸也露出了笑容。它们异口同声地说:“以后我们再也不赛跑啦!”优美的音乐、欢快的笑声在森林上空久久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