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小学作文(扩展
声音是交流的媒介之一,大多数人都得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递内心的想法感受。如果没有了声音,无法聆听来自不同人类发出的不同声音,无法聆听来自大自然最最真实的声音,那将会是件多令人恐怖的事啊!
接下来,让我带你看看大自然,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吧。来到大自然的春天,鸟儿唱着悦耳的歌生,小甲虫们也唱出了春的特别之处。春风刮的柳条沙沙地响,响尾蛇也从冬眠中宿醒了发出咝咝的声音;好像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马,小羊,还有小鹿都来到了草原品尝鲜嫩的小草,心里都乐开了花。
来到大自然的夏天,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唱着。仿佛在告诉大家夏天以经到来了。小狗热的把舌头伸出来,发出哈嗒,哈嗒的声音。蚊子和苍蝇发出了嗡嗡的声响。雨季也要到了,天空中传来轰隆,轰隆的雷声。不一会就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雨要来了紧接着传来哗啦啦,哗啦啦声音。这场大雨给人们带来夏季的一丝丝凉爽。
来到大自然的秋天,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人们笑开了花,都来摘水果。石榴的嘴都笑开了,发出了啪的声音,秋风给了我们一股寒意,也告诉动物们冬天快来了,要赶紧储存冬粮。树叶落到地上,风一吹就发出了像锯木头的声音。
来到大自然的冬天,寒风呼啸,让人心惊肉跳,孩子堆雪人,打雪仗,笑得乐开了花,大人们笑呵呵的看着孩子们玩耍。
“嘘嘘”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吧!
在这神奇的大自然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声音。
春天,春姐姐把世界变成了绿的世界,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叫着,小鸟在树上唧唧喳喳的唱着歌,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松鼠从树洞里钻了出来,伸伸懒腰,好像在说:“春天真温暖啊!”
夏天,水里的花,陆地上的花开的美丽无比,鸭子在池塘里捉着小虫,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仿佛在说:“春天真美好!”
秋天,燕子飞到了南方,冬眠的动物开始寻找过冬的食物。一只燕子飞到半路,打算歇一下,恰好看见好朋友松鼠,于是问到:“小松鼠,你忙什么呢,我帮你呀?”小松鼠说:“我在准备过冬的食物。”于是两个好朋友干起了活,小燕子帮小松鼠干完了活就对松鼠说:“松鼠,时候不早了,我该飞去南方了,等明年春天咱们再见面,在一起玩吧。”
秋去冬来。小动物们躲到洞里过冬了,可小朋友们穿着棉衣,拿着工具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小朋友们高兴的笑着,闹着,这笑声充满了整个院子。小狗也穿上外衣到雪地里玩耍。
声音无时无刻都在陪伴着我们,我永远在这美妙的声音里成长。
每年暑假爸爸妈妈都会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带我出去旅游,今年的暑假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一个适合野餐的地方。
爸爸妈妈去一旁照相了,我便找到一棵大树躺下来把耳朵贴在草地上。躺在草地上“沙沙”,我仿佛听见了,小草们想探出脑袋来看看世界的声音。“刷刷”,我仿佛听见了,小草们正在茁壮成长的声音。“扑扑”,我仿佛听见小草们正在嬉戏的声音。一根根细小的绿草悄悄地举了起来,这儿的小草,虽然柔软,但你不使出吃奶的劲儿,你是拉不断的真是顽强的小草啊。正如古人所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又站起来,来到小溪边,溪水流淌着“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小溪一边欢快地唱着歌,一边翻起几片小浪花,好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似乎在说:“你好,我是小溪很高兴认识你。”小溪还翻了几个跟头表演给我看呢!对面的一位渔翁在钓鱼,我看到一只小鱼正在挣扎着,在水里扑腾着我仿佛听见了他求生的呐喊,我真想让可怜的小鱼搬到一个适合他生存的家呀!
让我们一起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吧!
我渴望观看远方的美景,我渴望思考人间的道理,我更渴望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清晨,太阳初升,映照着小草和大树。池塘传来了轻微的声音,那是小鱼和大鱼嬉戏的声音;青蛙为孩子寻找食物的声音;流水哗啦啦的声音。是那样的清幽,美妙。
午后,我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去感受大自然。我听见一丝风声,我感受到微风拂过我的脸颊。感受到微风吹过一片片草地,一棵棵大树。我听见风改变了方向,使水面上起了一丝涟漪,我静静的聆听着,是那样的轻柔,有趣。
傍晚,夕阳映红了天空,天边飘过一朵朵被染红的云。我缓缓睁开双眼,看到荷叶上的露珠,听到露珠落到水面的滴答声。一只只小鸟掠过天空,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向它们的家飞去。
夜晚,我提着一盏小灯,月光照亮了大地,使迷路的动物找到自己的家。一颗颗流星划过天际。它们一前一后,闪闪发光。草丛里的蛐蛐唱着动人的歌曲;飞来飞去的猫头鹰发出咕咕的声音。伴随着美妙的声音,我回到家,结束了精彩的一天。
我想象着美好的大自然,想象着精彩的画面。闭上眼,我仿佛听到了,那鸟叫,那蛐蛐,那风声……
我渴望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世界万物皆有灵性,也有他们自己的声音。和我一起回顾那些美妙的声音,进入它们的世界。
“呼—呼—”那是风的声音。是它,在闷热的阳光下带来一丝清凉,是它,播撒了蒲公英的种子遍布大地。处处都有它的身影,有了它才现得万物的完美。
“咝—咝—”那是雨飘落的响声。雨,给万物带来滋润,给万物带来生机,给予万物生命。它是大自然的馈赠,给我们一丝一点的清凉。
“嗡嗡—”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帮小花受粉,开出更艳丽的花,一年比一年美丽,还给人们生产蜂蜜,使我们能得到美味。当我们吃着甜蜜的蜜时,不能忘记了这些勤劳的花中仙子啊!
“唰唰—唰唰”风儿吹动着树叶,碰并着发出的声音,使人眼前一亮,多么绿的叶,多么高壮的树啊!是它们给予我们阴凉,为我们预着酷暑的烈日,只为给我们拼出一片清凉。“扑咚—”不知是什么落入了湖中,定眼一看,原来是几个过怕暑热的天气,淘气地水中玩耍,瞧他们乐的,像一朵朵莲花一般,在湖中摇摆。
“瞄—”是谁家的猫咪偷偷溜出来散步啊!可真悠闲着呢!真不知道帮人们捉了几只害人的老鼠,竟如此受人喜爱啊!要是我是猫那该多么幸福啊!白天悠闲自在,晚上看家抓鼠,“瞄—”
竖起你的耳朵!
好好听着,那些,那些,是多么美丽的声音啊!大自然就是这样炫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