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描写植树的作文(扩展
植树节快到了,我今天参加了小记者活动——植树,地点是西新河畔。
我做好了树牌,带上铁锨和水桶,和爸爸一起出发了。不一会,我们就到了西新河,河面岸人山人海,红旗飘扬,热闹非凡。我们领了树苗,爸爸挖坑,我把树苗放到坑里,爸爸告诉我要放正。我让爸爸扶着树苗,我填土,用再脚踩实,中间留个坑,爸爸从河里提来水,我从爸爸手里接过来水桶,给树浇水。我看着亲手栽的树,心里非常高兴。我挂上树牌,明年我来看看你会长成什么样,并许愿:“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愿你长成参天大树,美化环境。”
从远处看,一排排小树很整齐,树可以美公环境,防风固沙。多栽一棵树,千福一方人,我们要多植树,美化环美化大自然。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早上,风跟日丽,暖风拂面。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在草地上吃草的马儿,有的像在花丛里翩翩起舞的蝴蝶。老师带领我们去山坡上植树。我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到山坡上。
一到山坡上,同学们有的搬树苗,有的拿着锄头挖坑,有的拿着铁锹铲土,还有的拿着水桶到河边打水。他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满面也顾不上擦。
我跟玲玲,班长一组。瞧,班长干得多卖力呀!只见她两脚微微张开,摆成了一个“八”字,双手紧紧扶着小树苗,生怕树苗倒了。玲玲弓着腰,弯着脚,手里拿着小锹,正在一锹一锹地给小树苗填土呢!填呀填,树坑里的土填满了,树苗已经稳稳当当地站住了。班长松开手,先用脚把土踩紧,我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树苗“喝”饱了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一定会长成苍天大树。为你们遮风挡雨!”
只要我们人人都植棵树,那我们的地球妈妈将变得更加美丽!
这是一个关于看图的谈话。让孩子想想现在是什么季节,图中三个孩子在干什么?用自己的话写下来。
植树
宜昌康肖指导员刘冲
春天到了,树叶绿了,草绿了,鹅从南方飞回来了。有三个孩子在种树,一个孩子在种树,一个孩子在种地,另一个孩子说他去拿桶水给树浇水。他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今天是我国的植树节。早上起来我惊呆了,哇!真是一场好大的雪啊!我踩着厚厚的积雪来到了学校。到了晚上,我就打开电视,我看见南方的小朋友们在种树。有的三人一组,两人一组,有的挖坑,有的拿树苗,还有的浇水。他们忙呀忙,累得满头大汗。有的小朋友把小树种好了,还有的给小树做了一张身份证。我们也期待他们的小树快快长大!我盼望着明年的植树节快些到来。
春天到了,小燕子欢快的从南方飞回来了。你猜我们要去干什么?哈哈猜对了,今天是3月12日,我们当然要去植树了。朋友们唱着歌到了野外,开始植树了。你看朋友们有的挖坑,有的培土,还有的拉起手来围着小树又唱又跳。看着我们亲手栽种的小树苗,我们开心极了。今天,我们在这里植树,再过10年、20年,这里也将是一片青葱翠绿。
今天是三月十二日,植树节啊!
我和我的两个朋友小明小华一起来到公园植树。我带了2棵树苗,小明带了1桶水,小华带了3把铁锹。很快我们便开工了,不到30分钟,两棵小树苗便矗立在地上。像一名站岗的士兵一样。
瞧,它多么富有生机啊,希望它将来可以为城市增添一抹绿意。
阳光暖暖地照在我们的身上,小鸟在唱歌,春姑娘带着微笑,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
植树节到了,我们中队要去名仕园植树。一放学,在家委会的带领下,一支“红色”的队伍气昂昂地向目的地出发。
你挖土,我放树苗,他浇水,同学们干劲十足。不一会儿,我们就在花坛中种了好多棵茶花树苗。望着种下的生机勃勃的小树苗,同学们开心极了,还不忘做几个夸张的动作与树苗合影。
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在三月的阳光下,在绿意盎然之中显得更加鲜艳。
树节那天早上,我和哥哥提着树苗、铲子和水桶在山坡上种树。我一到目的地,哥哥就拿起铲子,踩在地上,身体前倾,把铲子推进土里,一下子就挖出了一个坑。我不甘示弱,拿起水桶来到小溪边打水。我们挑选了一棵强壮的树苗,小心翼翼地把它搬进坑里。
我扶着树苗,哥哥为树苗培土,树苗稳稳地立着。我忙着给小树浇水,心里想:“喝,喝!快长成参天大树!”
星期六,我和妈妈去植树。我妈说,我是孩子,她是女人。我们可能无法用我们的力量把这棵树种好。如果我父亲在这里,我们很快就能把这棵树种好。
但是在叔叔阿姨的帮助下,我们种的很好。我妈夸我说:“你能自己用铁锹挖个大坑真好。”我把肥料放进坑里,然后把树苗放进去,用土盖住,浇水。明年就要去看了!是不是和我一起长高了?
哦,忘了告诉你,这是一棵银杏树,我给它取名“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