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优秀作文(扩展
有一天,我打开了一本厚厚的相册,发现它记录了我从出生到现在所有美好的回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和妈妈在菲律宾薄荷岛坐在船头的这张照片。
我们从宿务坐船去薄荷岛,在大海中航行了3个小时。放眼望去,大海一望无垠,海天仿佛连在了一起。大海的颜色有浅蓝、深蓝、白色……,特别漂亮。
美丽的薄荷岛上有茂密的热带植物,还有许多洁白的海鸟,这里不但环境优美,而且空气清新,可真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海滩上的人有的在玩耍、有的在拍照、还有菲律宾的渔民带着皮皮虾、海胆和多宝鱼等海鲜在大声地叫卖着。此刻我想起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句,此时远在北京的爸爸如果能跟我们一起欣赏这美丽的海景该多幸福呀!
妈妈让我坐在船头拍一张美丽的照片,我一开始怕掉下去,姥姥、姥爷和妈妈都鼓励我要勇敢,我认真观察了一下,发现水不太深,又没有水草,况且我会游泳,有么可怕的呢?最后,我克服了心理障碍,勇敢地坐在了船头,于是妈妈拿起了手机,“咔嚓”一声拍下了一张漂亮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海水清澈见底,都能看到海底的沙石,天空中朵朵美丽的云朵仿佛是一大块雪白的棉花糖。
这张照片是我和妈妈去菲律宾旅游时的美好回忆,多么令人难忘啊!现在,一看到这张照片,我仿佛又闻到了菲律宾海水的味道!
周六那天晚上,我翻开影集,目光一下子就留在那张照片上。那是我们一家人去上海迪士尼乐园玩时拍的。这张照片让我不禁想起了那天我们一家人在迪斯尼乐园玩的情景。
我们在迪斯尼乐园玩了好多游戏项目,如、创极速光轮、小矮人过山车、激流勇进、旋转木马、还观看了以前电视机里才可以看到的动漫人物……
我们一起去玩爱丽丝梦游仙境了。我们到了那排了半个小时左右吧,才玩到。因为要等里面的人出来才可以进去。我们一家人当时和队伍一起进去到了一个的地方人们就分开了。我们面前有三道门,我用排除法走进了一个门,我在这道门里看到了,美丽的鲜花和青翠小草,接着又看到了很多小人坐在桌子前喝茶,疯帽子、三月兔和他们的朋友们。(1)疯帽子:急性子的“疯帽子”不断变换情绪忠实地反应在他的脸上和着装上。他一直焦急地等待爱丽丝的回归。他可以说是爱丽丝真正的朋友,当其他居民不愿意相信她的时候,只有他坚决站在爱丽丝这边。(2)三月兔:它在自己的兔窝主办“疯帽子”的茶话会。它偏执焦虑,有点疯狂,不断的绞着自己的耳朵和爪子,并抛出茶具和其它餐具。接着我继续往前走又看到了红皇后和她的扑克牌士兵们,《红皇后》她是地下暴君,她的脑袋大的与身体不成比例,她性感跋扈,成天叫嚷着要看掉人民的脑袋,地下世界处于她残暴的统治之下。她还废黜并且流放了本应该成为女皇的白皇后,她的亲妹妹。我知道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对里面的人物很好奇,所以过去和红皇后和她的扑克牌兵拍了照片。拍好照片以后我继续走,就走出了这道门,由于时间关系我只走了一道门,我找到了我的家人,和她们一起回家了。
还有两道门我没有走过,希望下次有机会的时候再去一次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去走另外两道门,去看一看红皇后的亲妹妹白皇后和其它的两道门的风景。
那天是最开心的一天。这些照片都是美好的回忆啊!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陪妈妈翻阅以前的照片,我被其中的一张吸引住了。
我指着照片问妈妈:“妈妈,我小时候怎么会长胡子呢?”
妈妈笑了笑说:“还不是因为你小时候贪吃啊。”
我疑惑地问:“我小时候怎么贪吃啦?”
妈妈说:“你等会儿就知道啦!“
事情应该从这里说起。那一天,我在小区的公园里玩,看到邻居家的奶奶拎着一袋子零食回来了,我急忙跑过去,甜甜地对着奶奶喊:“奶奶好!奶奶,今天你的口袋里装着好吃的么?“奶奶看着我的样子,笑眯眯地说:”当然是好吃的东西啊!今天里面装着一大袋子巧克力星球杯。奶奶给你几个。“说着,奶奶就从袋子里抓了一大把给我,把我的两个口袋里塞得满满的,我开心极了,一个劲儿谢着奶奶。
等奶奶走远了,我赶紧找妈妈帮忙拆开了一个,哎呀,我忘了问奶奶要勺子了,只好用嘴舔呀舔呀,杯底下怎么也吃不到,我便撅起嘴巴往里伸,不停地挤啊挤,好不容易才吃到里面的巧克力。正当我吃得欢的时候,来了几位小朋友,他们都笑哈哈地问我怎么长了那么多胡子,这时,妈妈就给我拍了一张照片,留下了我长胡子的丑照。
原来这张照片的后面,藏着这样一件我小时候的趣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