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1
我童年的相册,静静地靠在书柜里。
我又拿起了它,拂去上面的浮尘,翻开那一页页的喜怒哀乐的旧照,仿佛又在聆听鸟语,又闻到了那扑鼻的花香。从那张张精致的小照片中,我又回忆起了那段时光。
瞧!那张照片中扶着油菜花,面带微笑,红扑扑的脸上既是喜悦又显紧张的小男孩就是我。在我的身后,是明黄色的油菜花海,头顶是湛蓝的天空,几朵云彩在惬意地游荡,而我的身边,则是一只活泼的小蜜蜂,在不停地翻飞,我还听见“嗡嗡”的声音了。
那是二年级时,我去嘉兴观赏油菜花时拍下来的。可一路上只是些稀稀落落的油菜花,始终未见想象中漫山遍野的花海,我不免有些失望。妈妈安慰我:“或许刚刚途中的花就很漂亮了。”返回的途中,我竟觉得路边的花也有几分风姿,便下车欣赏。我想:或来时无心观赏吧。
童年的美景,静静地藏在相册里。
路旁是大片的油菜花田。花朵开得正盛,花瓣撑开明黄色的小伞,花蕊在与阳光相互挑逗着,使我活跃起来。亮黄色、淡黄色、金黄色,在花海中尽情舒展身姿。各种黄色、绿色,汇聚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画卷,闪动着,给我以无限的遐想。一只活泼的蜜蜂在花丛中游玩,更给景色添了几分灵气。
妈妈对我说:“咨列,去照张相吧。”我恐惧地盯着蜜蜂,摇摇头,躲到了她身后。姐姐哈哈大笑:“你这个胆小鬼,还怕蜜蜂?笑坏我了。”我不满地看着“肆无忌惮”的姐姐,嚷嚷:“我才不是胆小鬼呢。”妈妈鼓励我:“咨列,别怕。蜜蜂可不会蜇你呢。”我忐忑不安地朝花海走去,心中祈祷着蜜蜂别注意到我,十分紧张。蜜蜂竟落在我的鼻子上,好奇地打量着我。妈妈朝我微微一笑,我便信心十足,放松了下来。
童年的我,静静地留在美景里。
我伫立于花海之中,手扶油菜花,一手揽天,共同赏花,身体微微向后仰。我陶醉在花海中,与花海中的蜜蜂和谐相处,与美丽的景色融为一体。我高挥右手,脸上荡漾着喜悦的笑容,一束阳光正好洒在我的脸上。
瞬间,妈妈按下了相机,将这美丽的瞬间永远地记住。或许无需最美丽的景色,只需用最美丽的心态欣赏美景。照片定格了美景,定格了我的笑脸,定格了我的感情,定格了我的美好的记忆。
就这样我童年的记忆,静静地靠在书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