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抗疫医护人员们:
你们好!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每天都关注着新闻,每多一位感染病毒的患者,人们就会多受一丝恐惧。面对这个病毒,所有的人都觉得来得很突然,没有任何准备。
当张继先医生您发现情况后,立刻判断和上报,同时第一个为防疫工作拉响警报,是医院救治一线的“带头人”,我不得不为您的冷静处理点赞。如果不是您,防疫工作肯定还要晚很久才会开展。
作为寻常老百姓的我们意识这个病毒时,为时已晚,病毒已经开始无边无际的扩散了。好在有你们——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在这份恐惧面前,你们冲在最前面,给了我们莫大的安慰。因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奔赴前线拯救病人时,有一些自己却染上了病毒,本来,你们也可以安全在家休息,与家人团聚在一起。你们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因为不能把皮肤暴露出来,只能把自己心心念念的长发给剪短,好让自己的皮肤不暴露在病房里。每次你们都要在病房里呆四、五个小时,出来都是一身大汗。你们就连喝水也要用注射器……每次在新闻上看见你们从病房里出来的样子,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你们脸上都是被护目镜和头套压出的压痕,而我们却在家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我觉得很过意不去,在此,我想对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在新闻中,我还认识了一位医药科学家:李兰娟奶奶。您率先提出了封城的建议,但您却没有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万一疫情没有那么严重,您的名誉可能会一落千丈,但是为了更多人的生命着想,您直接义无反顾地提出了这个建议。然而,最要感谢您的是,在大年三十那一天,您和您的团队,成功分离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毒株,这该是多少个日日夜夜辛勤研制的成果呀!
亲爱的医护人员们,在病毒面前,你们从不畏惧,一直勇往直前、永不退缩,在我的心里,你们永远都是至高无上的英雄!
此致
敬礼!
xx
日期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连日来,面对愈演愈烈的疫情,你们向单位递交了申请书,驰援湖北,前往战“疫”火线。这是申请书,也是请战书、决心书。面对看不见的敌人,你们挺身而出,站在最前线,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病房就是战场,就是检验初心的试金石。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封封申请书,就是一颗颗甘愿为人民献出一切的滚烫的心。人民有这样的战士,战“疫”必胜!
人们常常把你们称为白衣天使,因为天使是生命和爱的象征,你们所从事的就是天底下最高尚的职业,呵护健康、挽救生命,不论地位高低、职业贵贱,对待所有的病人,dou一视同仁,给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是崇高神圣的职业道德,是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是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让你们变得如此坚强!你们高尚的品质值得我们学*!
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是你们勇担衣着使命,舍小家顾大家,恪尽职守,义无反顾,仍然奋战在工作一线和抗疫前线,承担着捍卫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责任,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新时代最可敬最可爱的人,请一定保重身体!注重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处在你们创造的静好中,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你们以及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最好的祝福和最真挚的问候!
我们衷心的为你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点赞,正是有了天使般的你们才有了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因为你们的付出和贡献是普通人无法代替的!
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xx
日期
敬爱的医护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每当这个时候,人们都围坐在饭桌前,吃着汤圆,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或是上街去赏灯、猜灯谜,但因为可恶的疫情,今天外面的街巷、广场都冷冷清清,大家都宅在家里抗击疫情,这是一个特殊的元宵节。而你们不得不站到一线,不顾自己的安危去与病毒抗争,仍在防疫一线奋斗着;当人们遨游在梦乡里时,你们还在用自身强大的意志力强撑着与病毒抗争,誓死也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最紧急、最需要你们的时刻,你们告别亲人、抛开一切,毫不犹豫地奔向了医院,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上口罩,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救治疫情患者的任务当中。多少天以来,你们不眠不休,甚至有时连脱去防护服的时间都没有,口罩、头套留下的印记也深深地保留在你们的脸上。
从去年到现在,新型肺炎的的爆发已经持续了好一段时间,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你们的无私:你们中有些人,为了工作,剪去了自己的头发,变成了光头,在我们看来,这是最美丽的;你们当中,有人只能在护士站吃方便面给自己过生日;你们昼夜不分地工作着,明明已经困得不行了,却仍默默地坚持着,实在撑不住了,便只能站着睡觉……这是多么辛苦啊!
你们是真正的天使,你们和普通人一样,都有自己的家人,但为了照顾感染上病毒的患者,你们每时每刻都在与死神作斗争。在你们眼中,病人的安危是放在第一位的,你们有许多病人要照顾,压力很大,想要努力做到最好,想对得起医生、护士这个职业。你们当中,甚至有人感染上病毒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你们就是这样高尚!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时刻等着你们的凯旋归来,等待春天的到来!
白衣天使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