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要讲的题目是:为了健康,远离香烟!
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所偏爱。有的人喜欢喝酒,有的人爱花。但有喜欢吸烟的人更是数不胜数。
据世卫组织统计,目前全球每年约有50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烟草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杀手”。如果不加以控制,到20xx年每年吸烟致死的人数有可能增加一倍。同时,吸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的发病危险。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还有缺血性心脏病、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呼吸道癌症、以及慢性支气管炎等。就算知道这些,相信很多人也会找出各种理由抽烟的。
您看过《一支燃着的烟》的文章吗?全文仅34个字:“一支冒着袅袅青烟的香烟,指着自己说:‘我是的直观教具,说明抽烟会缩短生命。’”各位,生命的长度好比您手中烟的长度,您贪婪的吸食正在加速火苗燃尽您和您周围的人的生命。相信所有的烟民都知道“吸烟有害您和他人健康”,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吸呢?吸烟人都会说烟瘾难耐呀!有些人在没有香烟的时候,甚至捡些树叶用碎纸包起来当烟抽。其实很多尝试过戒烟的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不是不想戒,可是这戒烟很难”。
难道戒烟真的就有那么困难吗?有这样一则关于列宁的故事,说的是列宁上大学时开始吸烟。他的母亲是医生的女儿,懂得吸烟的害处。母亲疼爱儿子,她想了许多办法叫儿子戒烟,可都没有效果。有一天,列宁看到母亲在吃自己的剩饭,十分困惑,于是母亲对列宁说:“孩子,我们是靠你爸爸那一点点的抚恤金过日子,每一样多余的花费都会直接影响到家庭生活。你吸烟虽然花费不多,但日长天久,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如果妈妈自己不节省,家庭生活会十分困难。”那列宁听到母亲的话,十分愧疚。他对母亲说:“对不起,您说的这些过去我没有考虑到。好!从今天开始,我不吸烟了。”戒烟是需要一点精神和一种决心的。只要能量加毅力可以。
各位,如果你还爱自己,那么请你放下你手中的烟,因为它正在燃尽你的生命;如果你还爱你的家人,请灭掉你手中的香烟,因为它正在侵蚀她们的生命;如果您还爱你身边的人,请你熄掉你手中的烟,因为它让我们的健康饱受煎熬;如果你还爱这个世界,请你大声说:为了健康,远离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