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听!知了在叫。原来夏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你闻到了夏天的味道了吗?
夏天有着果实的清香,不信你闻闻。在老家外婆屋前的葡萄藤前,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哇!好香的啊!睁开眼睛一看,葡萄树上已长满了一串又一串的葡萄,看上去晶莹剔透的,就像一粒粒绿玛瑙,简直就是一件又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正当我沉醉在其中时,旁边的桃树姑娘有点生气了说:“嘿!嘿!我也不比葡萄弟弟差啊!不信你来闻闻啊!”于是,我马上跑到了桃树下,深呼吸,果然不比葡萄差。桃树姑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意,满面春风地说:“嘿嘿,我很棒吧!没让你失望吧!”我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快来吃西瓜了,不快点来吃,可要被吃光了哦!”随着外婆的呼喊声,我跑进了屋子。一股西瓜的甘甜味迎面扑来,清香中带着甜丝丝的味儿。我被这诱人的香味给迷住了,忍不住捧起瓜儿咬了两口,哇!真是甘甜爽口!夏天的水果味,你闻到了吗?
夏天有着清凉的味道。炎炎夏日,虽然使人感到酷热无比,但是也充满了清凉。“哎!热死了!热死了!”这是我那三岁妹妹的埋怨声。于是我叫她到冰箱前去感受一下清凉的感觉。妹妹惟命是从,听了我的话,马上跑到了冰箱前,用手一拉,只见冰箱的门开了。一阵阵冷气就像云雾那样涌到了妹妹的身边。妹妹现在一定是享受着冰箱之乐吧!我也想享受一下,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块冰淇淋,和妹妹分着吃了起来,真爽!在这炎炎的夏日,能尝到这一丝丝的清凉,真是舒服极了。夏天的清凉味儿,你感受到了吗?
夏天有着火辣的味道。人们走在街上,坐在地上,站在田里,无不感到火辣辣的,就像是在吃辣椒那样。把鸡蛋放在大马路上,感觉都可以煎熟了。大狗热得直吐舌头,母鸡耷拉着翅膀在树荫下避暑,我们小朋友呢,恨不得一直泡在游泳池里面,一直到天快黑了,妈妈不停催促着,还舍不得回家。你有过这种感觉吗?
其实夏天还有好多好多不可思议的味道,只要你细细地品味,用心去感受,就一定能品出好味道的。
夏天,是指尖轻触的一抹温热;夏天,是茉莉花初放的一丝清香;夏天,是阳光撒下的快乐!
茉莉花树下,我倚在树旁,静静的描绘着。那因风而落的花瓣,就像雪花一样轻轻飘落,我仿佛看见的夏天的‘雪’,它不像冬天的雪,那样冰冷,*似无情。它是那样素雅,缓缓的落、慢慢的下,那扑鼻的香味,熏陶着整个世界。蝴蝶醉了,飘飘然起了舞;蜜蜂醉了,忘记了采蜜;我醉了,在一片香气扑鼻的‘雪花’中迷失了自己,仿佛被吸了魂,勾了魄。我与夏天那抹淡雅,融在一起。
“虽无艳态惊群目,幸有清香压九秋。应是仙娥宴归去,醉来掉下玉搔头。”茉莉花——夏天的香。
闻过了夏天的香,经不住想尝尝它的甜。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到处冒着热气。我手里拿着一根厦门老冰棍,小心剥开包装,露出了抹抹小巧莹白,冒着白气。轻轻触碰舌尖,世界在一刹那清凉了!咬上一口,整个心都跟着融化了……这熟悉的味道伴我走过了多少盛夏年华。当然了,除了老冰棍还有各种各样的冰淇淋,柔柔的,绵绵的,入口即化。这就是夏天的甜!
放假了,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海边捉螃蟹。光着小脚丫,踩在柔软的沙滩上,你追我赶,沙滩布满了我们的脚印,空气中充满了我们的欢歌笑语!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海风送来一丝凉意,吹走了我们一天的疲倦,咕咕叫的肚皮唤醒了我们回家的记忆,挥动小手,对着大海说‘再见’。夏天,童年里的乐!
我要把茉莉花的淡雅忆在脑中;我要把冰棒的甜腻绕在味蕾;我要把螃蟹装进背包。我想怀念着,夏天的味道!
夏天是调味料,酸甜辣咸样样俱全。
夏天的味道是酸的。初夏时节,草莓绽开了自己的笑脸,它把果实奉献给了人们。瞧!它好像一团火,在盘子里燃烧。一口吃下去,红色的汁液流进了喉咙,果肉酸中带着甜,简直是人间美味呢!再过一段时间,葡萄也成熟了。一颗颗葡萄晶莹透亮,紫得发黑,如同那乌溜溜的眼睛,在灯光下闪着光。把葡萄含在嘴里,轻轻咬一口,便喷出酸酸甜甜的汁水。那琼浆刺激着口腔中的每一处味蕾,在舌尖欢快地跳跃着,把全身的神经点燃,我全身心享受着“琼浆玉露”。
夏天的味道是甜的。每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们总会惦记着那凉凉甜甜的雪糕,而大人们也都乐呵呵地实现了我们的愿望。当那冰冰的雪糕拿在手中时,一股满足感涌上心头。舔一口,冰凉的感觉似乎把炎热的夏季也冰冻了,甜甜的雪糕从喉咙流进心底,那一股甜蜜的感觉荡漾在心头。在夏夜吃一块甘甜的西瓜也是一种享受。西瓜又大又圆,刀一放上去,还没用劲瓜皮便裂开了。真是一个好瓜啊!拿起一块西瓜咬一口,一股甘甜清凉沁人心脾。我不顾淑女形象,汁水乱流也没空理会,自顾自吃着,直到肚子撑得滚圆。
夏天的味道是辣的。每次一出门,火辣辣的太阳都会毫不留情地炙烤着你,人间顿时成了蒸笼,无比闷热。太阳就像一个泼辣的姑娘,紧紧跟着你,即使走到树荫下依然汗流浃背,好像整个人吃下了一团火,身体里面都能冒出火来。
夏天的味道是咸的。人们只能待在空调屋里,出了屋子豆大的汗珠就一颗接一颗从脸上、身上冒出来。汗水流进嘴里咸咸的,流到衣服上,衣服也湿了,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咸咸的味道。
不论是酸甜还是辣咸,我都喜欢这多味的夏天。
夏天的味道就像月光和满天的星星。夜风夹杂着栀子花的清香,轻轻拂过脸庞。想念,无尽的想念。我怀念仲夏夜奶奶的——蒲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开始爱上夏天。不再厌倦烈日;不再厌倦飞蚊子;也许,从——那一天起,外婆没有说再见,静静的默默走出了我的童年,幸福的交响乐戛然而止。奶奶,你在哪里?我努力摸索着,摸索着浓浓的夏夜气息,试图唤起外婆的记忆。那种带着深深思念的伤感味道、营火虫、麦田。
我一个人走在通往充满麦香的田野的小岔路上。营火虫轻飞,与蓝灯笼共舞,在我面前带路。我清楚地记得我的祖母坐在路边的田野里等我。奶奶迷路了吗?奶奶怕黑吗?我拿起一个透明玻璃瓶,扔进了10只最亮的营火虫。但是我不知道把瓶子送到哪里。奶奶,你在哪里?星星,夜晚。满天无数——颗星星。我躺在祖母坐过的绿色摇椅上,抬起头来。天上的星星对着我眨着眼睛,为什么不下来和我说话?夜——是无限黑暗无限深邃的隧道,似乎要把我吸进去。我真的很想飞向黑色天空下的星星。问他们,奶奶:你们在哪里?蝉鸣,清风。夏天出奇的安静。安静的天空中星星快要滴下来了,只能听到知了在林前来回走动,使得树叶沙沙作响。
风,清凉如水,轻轻拂过我的脸。看不到,抓不到,穿过手指间的缝隙。太像奶奶的蒲扇轻轻摇摆,带着栀子花的凉风。奶奶,你在哪里?想念,无尽的想念,难过,绝望的难过,奶奶,你在哪里?我想你一定在美丽的天堂。我知道栀子花花瓣是你送我的一页。你能告诉我你在天堂的邮箱吗?不是为了打扰,我只是想轻轻的带走想念你的花瓣。散落,来自天堂。眼泪,往下掉。仲夏夜,洪飞走过雪地。夏天的味道——是我对外婆的憧憬。
一阵夏季的风吹来,我才猛然醒悟自己已经在家闷了一个暑假了,是该出去走走了,呼吸呼吸夏天的味道。
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人影稀疏的街道上,因为是盛夏的原因,太阳就像是一个火球在炙烤着大地,让人喘不过气来,所以在这种时候难得会看到行人,就算有也只是为了谋生不得不在酷热的天气下出来摆摊的小贩们。那还会有人像我这样的傻乎乎的在这种天气下出来啊。我自嘲的笑了笑。
我继续走着,想尽快找到一片可以遮蔽阳光的地方,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大片杨树林,我快步走进去,轻轻的依靠在一棵杨树旁,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巾,擦了擦早已汗流满面的的脸。擦完后还是觉得脸热呼呼的,于是我不停的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希望可以藉此来尽快的使身里多余的热量消失殆尽。
一阵夏风吹来,感觉整个人都是轻飘飘的,于是我轻轻闭上眼,贪婪的吮吸着夏天的味道,同时也在静静的想些什么?
小时候我与糖为伍,身上总是会装着很多的糖,渐渐的也就爱上了糖的味道,一刻也离不开它,直到现在也一样。可是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也爱上了夏天的味道,难道是夏天与糖的味道很相似吗?
可能吧。对我来说,夏天的味道就像什锦糖一样,总是有很多不同的味道。这种味道原本想要浅尝及止,可是却像是被蛊惑了一样忍不住想要吮吸到更多,这样才会满足。当什锦糖被放在嘴里品尝时,那种淡淡的水果香,就会融化在舌尖。虽然夏天很短暂,不会像什锦糖一样吃完了可以再买,想要再尝尝夏天的味道,却要等好久…
夏天淡淡的味道就像是我最爱的糖果一样,永远是我的最爱。
夏天是甜的,在家里,尝一根冰棒,任由甜蜜的味道沁入心田;夏天是先苦后甜的,在夏日的星空下,泯一口茶,品尝着茶入口后由苦变甜的香醇;夏天是香的,在湖边,由着那淡淡的荷香扑面:夏天的味道是多样的,每个人都可以品出不同的味道。而我最难忘的是与父母去游西湖时所感受的味道。
那天,炎炎夏日烘烤着大地,地上仿佛都冒着热气,可苦了在行走的人们,个个汗流浃背,仿佛要被烤焦了。我与父母到了西湖,却觉得有一丝微风从湖面吹来,望着湖面,我发现了湖面那一朵朵娇羞的莲花。我突发奇想,去泛舟绿湖,*距去离观赏荷花!于是我与父母租了条小船,在湖上慢慢地划着。虽然太阳还是那么炙热,但所有的热气仿佛都被大地包揽了下来,湖水依旧那么清凉。微风轻拂,湖面泛起阵阵涟漪。在荷花附*,我们放下船桨,任小船随意东西。我喝着冰冻汽水,刹那间觉得夏天的味道如薄荷糖一应,又香又清凉。
观赏着荷花,我顿时被荷花盛开的景象震撼了。那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在水中,那田田的荷叶和周围脉脉的绿水映衬着,净植的荷花显得更加清纯美丽了。完全应了《爱莲说》中的“出污泥而不染,濯情连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这一句话。
阵阵微风拂面,清凉中还夹杂着淡淡的荷香,清香拂去人们心中的烦躁,弥漫在整个湖面,仿佛还要飘荡在整个夏天,让我觉得夏天的味道是香的,香得沁人心脾。当我离开西湖后,我还沉浸在那迷人的香味之中。
在夏天,你可以品尝或感受到许许多多味道。我就曾经感受过夏天的甜味、香味,还有如茶一般先苦后甜的味道。但我还没有感受过酸和辣。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也可以尝到这些味道。
我爱夏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