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春天的油菜花作文(扩展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墨子湿地游玩,进了门,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那喷着瀑布的大取山,那水真清啊,都可以用来洗脸了。
继续往前走,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接着往前走,这清香渐渐地渐渐地变浓了许多。抬头一看,呀!眼前金黄一片!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大地毯,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便跑过让爸爸给我照相。爸爸让我摆下了无数的动作,拍了好多相片,我觉得好累呀!
又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个小女孩,她头上插着一朵又小又嫩的油菜花,就给妈妈说:“妈妈,您看那个小女孩,头上戴着油菜花,多可爱呀!我也想……
宝贝,当然不可以啦!你想:如果你的头发被人摘了,你会疼吗?难道花朵不会痛吗?“花草树木都有生命”,你要记住这句话呀!
这次的墨子湿地游玩让我明白了个大道理:“花草树木都是有生命”。
春季一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就开了。这油菜花可真美呀!
我站在油菜花的跟前仔细观察。油菜花是金黄色的,它的花一共有四片花瓣。这些花在茎的顶部簇拥着,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很小的球,这就是油菜花的花苞。别看油菜花这么小,但油菜花那绿绿的茎可高着呢!如果去掉茎的皮,就可以直接生吃,味道还不错呢!在茎上,还长着几片碧绿的大叶子,叶子的边缘呈锯齿状,也许是想保护小金花吧!站在远处,一阵微风吹过,油菜花田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卷起了层层波浪,真壮观呀!
在油菜田里,还有许多勤劳的小蜜蜂,它们在油菜花上争先恐后地采着蜜,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别抢,这是我的。”
我们经常在油菜田里玩捉迷藏,可是,出来以后,头上身上就沾满花粉,像一位正在工作的粉刷匠。
油菜花是春季的象征,我爱油菜花,更爱这万紫千红的春季。
清明节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汉中玩,那中山清水秀,景色宜人。
四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站在汉中的一处山上极目远眺,满眼都是金色的海洋,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真是漂亮极了!风儿吹过,油菜花海立刻翻滚起一道道金黄色的波涛,那涌动的春潮直奔天际,气势无比壮观、秀美,给人以特别的视觉享受。
汉中的地势是层层相连的梯田,加上依山傍水,盛开的油菜花与镶嵌其间的麦苗、河水,组成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田园画。
我与爸爸妈妈漫步在油菜花盛开的田间,闻着扑面而来的花香以及清新的泥土气息,看着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心中的美妙无法形容。
后来我们又爬上高大青翠的茶山,那一簇簇、一排排茶树就像一条条巨大的毛毛虫趴在山上沐浴着阳光。一些游玩的小孩子,腰系小竹篓,在茶树丛中采摘嫩绿的茶叶,远处还不时传来采茶姑娘动听的山歌声,好一个世外桃源的景象!来年,我还要去汉中!去看美丽的油菜花。
春天春暖花开、百花齐放呀!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油菜花。
你看!那一株油菜花有几枝花呢!油菜花黄澄澄的、金灿灿的。一根花枝上有许许多多的小花朵,像一颗颗金子,我情不自禁地凑到油菜花身边闻了又闻,哇!真香啊!我都陶醉在花香中了。花儿底部有个像刺一样的东西是油菜籽。叶的形状大小不一,大的像手掌,小的像手指头。最上面的叶子是浅绿色的,中间是深绿色的,下面渐渐变黄了,边缘还镶了一圈紫色的花边,好像是春姐姐帮她做的。
油菜花真美呀!
三月下旬,正是春季与初秋交际的时节,这时,大多数花都已经向世人展现了风采,绽放了美丽,真正的主角却在这时登场。
嫩黄的花瓣,嫩白的小点儿点缀在娇嫩的花蕊上,三三两两的嫩茎散散地围在一片片黄花瓣外,将那美妙绝伦的花朵儿藏在自己的身体里,因为它不想让世人看见那花儿的美丽,花的美丽只能属于它,只能供它观赏,可是,它错了,大错特错,花儿的美丽是属于世人的,不仅仅属于它。
你看,那儿黄灿灿的一片,不正是油菜花吗?他们整整齐齐的站成一排,排成一列。哇!多么整齐的队伍啊!若是他们被分离成单枝单枝的,那么,今日的辉煌与美丽或许就不会呈现在世人面前了吧。他们深知:它们不过是一朵小小的油菜花罢了,但是,他们并不会因为身份的卑微而放弃追求美丽的权利,他们虽没有牡丹那样华贵,没有郁金香那样的娇巧,更没有玫瑰的雍容,但是,只要他们合为一体,哪一大片的金黄地毯不就无人能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