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过春节》的作文
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是哪一个?是春节。
春节里最重要的日子是哪一天?是除夕。
除夕日最重要的饭是哪一顿?年夜饭!
以前,烧年夜饭都是爸爸妈妈的事情。今年,我决定告别这种“饭来张口”的日子,今年年夜饭的点心,由我来搞定!
说干就干。我分别蒸好紫薯和山药,把它们分开放在两个干净的大盆里,趁热加入适量的糯米粉和白糖,搅拌均匀。然后我就用两只手不停地抓呀抓,揉呀揉……直到它们变成一个紫色的面团和一个白色的面团。接下来,就是俺大显身手的时候啦!
我的第一道点心叫“团团圆圆”。我从两个大面团上揪下好几个小团,把它们搓成一个个圆溜溜的小球,然后加工成各色各样的圆球形:有半紫半白的,有紫白相间的,有全身雪白的,还有全身紫莹莹的……为什么都是圆形的呢?因为呀:圆,代表着团圆、圆满。我们在除夕这天吃年夜饭,不就是想要一家人团团圆圆?不就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圆圆满满?
第二道点心:“大吉大利”。我用雕花的模具把紫薯泥固定好形状,把山药泥搓成细条状,再在做好的紫薯饼上拼出漂亮的四个字:大吉大利。希望我们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够顺顺利利、吉祥如意!
第三道点心开始了……我先用手掌心把紫薯球按压成一个薄薄的、圆圆的大饼当做底面;然后,我用压扁的山药做成五片水滴形的花瓣,在五片花瓣的中心撒了一些蒸熟的南瓜泥——这是花蕊;再找来一根香菜做成花的叶子和根茎。就这样,“幸福花开”好了!
“当当当当……”电视开起来!欢快的乐曲响起来!
“团团圆圆”上桌喽!
“大吉大利”上桌喽!
“幸福花开”上桌喽!
爸爸妈妈烧制的各种菜肴也陆陆续续上桌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