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做家务劳动作文 (菁华(扩展
20xx年xx月xx日星期x
星期六的早晨,我比以往起得都早一些,为的就是给妈妈做一顿早饭。我先拿了两个鸡蛋磕在碗里了,又放了点盐(半勺),香油(正规铁勺的一半)。然后用筷子顺时针搅拌均匀,最后放进微波炉里,定时5分钟。5分钟之后,我满怀喜悦地从微波炉里取出鸡蛋,可是样子却不像妈妈做的那样,然后我去电脑上查了炖鸡蛋的步骤,才知道,原来我少了一步--加水。然后我又按照前面的步骤做了一遍,只不过加了点水。1分钟,2分钟,3分钟,4分钟,5分钟,“哇,我终于做成了。Yes!妈妈起来了。”我把鸡蛋碗端出来,只见黄澄澄的,好像是冒着清香的豆腐脑。我赶紧让她尝尝我炖的鸡蛋,妈妈说:“这是你第一次做,做成这样已经很棒了,以后继续加油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想做第二顿,看妈妈以前做米饭,都是半碗米,半锅水,今天我也照样子做。过了一会儿,我尝了尝,差不多熟了。但是我不会做菜,就去下面的饭馆买了一道菜,妈妈尝着说:“哎呀,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接着,我又想做第三顿--火锅,就是我要做的。我们家有现成的火锅底料,所以做起来方便多了。我准备的有娃娃菜,白菜、土豆、金针菇、香菇,妈妈吃得可开心了。
这次周末我给妈妈做了三顿可口的饭菜,我特别高兴。
昨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就开始准备洗碗了。首先,我准备了洗洁剂和清洁球,把晚饭用过的碗和盘子放进大水盆,然后就开始洗碗了。
我先把水龙头拧开让水流到碗上,再用清洁球先里后外的仔细刷了两遍,碗就洗好了。我再用这种方法开始洗盘子了,可是盘子上的油洗不掉,怎么办呢?我想到了洗洁剂,我用洗洁剂在盘子上滴几点,再刷几遍,油就没有了,盘子立刻变得干干净净。
通过这次刷碗,我明白了妈妈是多么辛苦,以后我要帮妈妈多干些家务活。
昨天,家里大扫除,我跟妈妈哥哥一起打扫卫生。
我把脏的枕头巾和被单放到卫生间的洗衣盆里,因为圣诞节吹了好多的气球,妈妈让我把一个个圆鼓鼓的气球都弄爆,我觉得好可惜,但妈妈说放着不卫生,所以我只好把它们都弄爆了,又是叠衣服了,又是擦桌子了,扫地、拖地,**的可欢了,妈妈还给床换上了漂亮的衣服,看上去好美呀!
最后看到干净又整齐的家,好舒服啊!我每天都会把自己的卧室收拾的干干净净。
今天在家,我自高奋勇的帮母亲洗衣服,东西很少,只有一双袜子和一条围巾。
我把衣物装进盆内,用水浸湿,抹上肥皂。母亲对我说:“衣服抹上肥皂后,需要放上一刻钟左右,好让肥皂的除渍功效完全发挥。
一刻钟后,我拿起了一双袜子,寒冷的水冻得刺骨,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是我想起了母亲在寒冷的冬天,为我洗大堆大堆的衣服,两只手被冻得通红时,让我坚定了决心,一定要为母亲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我重新拿起袜子,忍受着寒冷透骨的冷水。两手各拿起袜子的一端,用力搓揉着。再对着脏的地方用刷子搓,直到刷干净为止。然后重复着前面的动作。终于把袜子和围巾洗干净了。手虽然冻得通红,但是心里却是暖烘烘的。母亲很高兴,在旁边不住地对我点头,嘴里直夸我懂事了,我被母亲夸得心里乐滋滋的。
今天我也非常高兴,能帮母亲洗衣服了。我以后还要坚持继续努力的帮母亲分担更多的家务活,让爸爸母亲知道我是真正的长大了。
上学的每一天都享受着妈妈的照顾,从暑假开始,我要学着帮妈妈做家务。首先,我用水把抹布弄湿,看见房间有灰的地方,就一点一点的擦干净,好不容易把灰尘擦完;我又把书桌和书柜上的书本收拾的整整齐齐;最后,我又开始扫地,地上的灰更多,我用了十分钟才扫完,然后再用拖布拖地,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拖,拖了好一阵子,终于拖得干干净净了。看着这明亮的地板,我已经是满头大汗,真的是累坏了。
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妈妈是多么的辛苦啊。妈妈回家看到整洁的房间,很高兴地夸奖了我说我懂事了,我想以后一定要多干些家务,这样能帮妈妈分担家务劳动,还换来了妈妈的夸奖,我非常开心。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我操劳,现在我们慢慢的长大,虽然劳动是有些辛苦,但是我想这是孝敬、报答父母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