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是黑绒般的天幕。当第一束光划开天幕,就像锋利的宝剑,劈开了东方的一角。渐渐地,黑暗的天幕泛出鱼肚白,啊!天幕拉开了,慢慢变成了橘红、朱红。
看,天终于亮了,太阳也像好胜的孩子一样,正在炫耀着自己那金黄的外衣,它把外衣挂在外面,照得四周一片的光明。这时的太阳像个强壮而淘气的少年,有着红通通的脸蛋。渐渐地,少年开始攀登,一步步的往上走,虽辛苦,却不放弃,变为了一个有理想与志气的青年,坚持不懈地向上走,向上走。太阳逐渐变为一个成熟的中年人,他奋力一跃,最终登上了万里晴空,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慢慢地,他变成了一个经历了无数次磨难的老人。他该睡觉了,但在他睡前,他将最后一张笑脸留给了人们与世界。日落每天都有,并不稀奇,但在我的眼中,它是不可磨灭的景象。其实日出日落并不那么简单,它的内涵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拼搏向前的精神!
星期天的傍晚,妈妈带我去滨河广场看日落。
傍晚的太阳不再发出刺眼的光芒,它像一个可爱的小姑娘,红红的脸蛋上带着一丝的羞涩,用自己温柔的余辉淡淡地照耀着大地。红红的光照在身上,人是红色的;红红的光照在树上,树是红色的。整个广场在夕阳的照耀下,都变成了漂亮的红色。
随着太阳慢慢地往下沉,我看到天上的云朵也开始变换起了颜色。一会儿是粉红的,一会儿是金黄的,一会儿又是紫色的,一会儿又变成半紫半红半灰半百合色的,还有很多见也没见过,叫也叫不出名字的颜色,把我美得目瞪口呆。最后,太阳的脸变得更红了,它把一件金色的衣服给了花草树木,就快速地落下山去,在我们的眼前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和夕阳挥手道别,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广场。
西山的日落美极了,火红的太阳挂在半空中,仿佛是正要熄灭的火球。不一会儿,太阳光便慢慢弱了下来。可太阳的脸却还是红的像一个大红灯笼,向着地面放出红艳艳的柔光。太阳的身边飘着五颜六色、千奇百怪的云朵,有玫瑰色的、橙黄色的、镶着金边,像彩虹一样艳丽。
太阳软软的枕在了西山的山脊上,再也射不出刺眼的光芒,只是无力地流出橘红的色彩,流在天上,流在湖里。太阳把温柔的余晖撒向了我,那光线一点儿也不刺眼。映入眼帘的山啊,水啊,都染上了一层橘红的颜色,看看身上,连我自己也成了橘红色的了!慢慢的太阳坠入到了西山的山后,只留了半天的红霞映红了可爱的西山。
滇池凝固成静静的一幅水彩画,湖面像一块巨大的镜子,西山在湖里的倒影若隐若现,一时山水相连,分不清山和水的界限,湖水失去了边界,湖山交接的地方被一缕缕烟雾遮盖了。起伏的山峰在落到山后
的夕阳照射下显现出清晰的边界,像一群骆驼的驼峰高低起伏,连绵不绝。
天越来越暗,终于什么也看不清了。滇池、西山全都融化在冥冥暮色里。耳边只有轻微的涛声和哗哗作响的树叶声,星星悄悄地蹦了出来,一颗、两颗......像一些好奇的眼睛,俯视着被夜幕笼罩的滇池和西山。
江边日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每次吃完晚饭,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江边,一边散步,一边看日落。走着走着,我们找到了一个看日落最佳的地方,我和爸爸妈妈一人拿一张报纸,找了一块大石头,就坐下了。
太阳落山了,美得真是妙不可言,夕阳的余光洒遍了整个天空,有些地方红得像燃烧的火焰,还呈现出各种姿态。正当夕阳进行展现它的美丽之时,一会儿天空的黑云渐渐笼罩过来,夕阳用它那如火般的光照耀着黑云,好像光明和黑暗展开了一场争夺赛。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夕阳还是不见了,但是我认为光明并没消失,它是去了地球的另一边,给那里的人们带去光明和温暖。
哇!看,太阳下山了。我忍不住大喊,虽然颜色没有日出那么鲜艳,但我就是喜欢她。
暑假的时候,一有时间就回老家,在阳台上欣赏夕阳。我仰着头,俯下身,仔细看着夕阳。此刻,我正在阳台上等待美好的时刻。
夕阳快要下山了,整个村子都红得像染过一样。晚风缓缓带来白花的芬芳。快看!夕阳照在村边的山顶上,一片金黄。山脚下坐着一位老人,抽着烟,满面笑容,手摸着金色的胡子。
太阳的脸只剩下一半,西边的天空是红色的,慢慢的淡去,不情愿的抚弄着大地,仿佛不情愿的向后移动。此时的云不仅仅是一种颜色,就像一个爱打扮爱美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