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菁华(扩展
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我第一次骑马的经历,因为这次骑马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在危难时刻,妈妈的冷静和果断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那是20xx年的暑假,我们滑旱冰的几个家庭组成了一个去内蒙古草原的旅游团。这次去内蒙古骑马我很激动,因为我从小就喜欢马,渴望自己拥有一匹小马。有时候我还画一匹马,想象自己骑马时的景象。这次我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我兴奋的不得了,一路上我不停地问着妈妈关于内蒙古的问题。
坐了火车和汽车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内蒙古草原上。这里的景象把我迷住了,草绿得像一片法兰绒一般,蓝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蒙古包像花朵一样盛开在草原上。几位热情好客的内蒙古人民手捧哈达迎接我们,把我们送进了蒙古包。
我们到了草原上的第一个旅游项目就是骑马到两公里外的当地牧民家里做客。每匹马收费100元钱。本来我很想自己租一匹马,可是妈妈考虑到我还小,怕我出危险,就跟我合租了一匹马。我和妈妈选了一匹马,这匹马浑身都是雪白的,身体很强壮,尾巴一甩显得非常威武。选好马后,我迫不及待地爬上了马背,妈妈坐在我的身后,左手紧紧地搂住了我的腰,右手握住了马鞍上的铁环,有一个马童专门为我们牵着马缰绳。开始他只牵了我们一匹马,可是因为游客多马童少,所以他又牵了一匹马。到了半路上,另外一个马童又想让他再牵一匹马,当我们的马童接过第三匹马的缰绳时,这三匹马都受惊了,有的立起了前蹄,有的要向两边跑,这时马童实在拉不住了,就把我们的马松了手,我们的马向斜刺里冲了出去,在冲出去的同时,妈妈做出了果断的决定,妈妈用左臂抱紧我向右边一倒,从马背上滚了下来。妈妈想到如果被受惊的马带到遥远的地方,再摔下来,那样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妈妈让我倒在了她的身上,所以我一点也没受伤,而妈妈却摔伤了右肩,脸上和腿上也多处擦伤。在以后的几天里,妈妈只能在蒙古包里休息、疗伤。我很担心妈妈,几次要求留下来陪妈妈,可是妈妈都拒绝了,她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草原上玩,她不想因为这次伤痛的经历而影响到我的情绪。
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爱我的妈妈!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在人生中,有很多个“第一次”,有的开心,有的伤心,有的刺激……而我第一次骑马,却让我终身难忘。
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安庆海口玩。那儿有一块大空场,里面有几匹马正悠闲的在吃草,门口的牌子上写着“骑马”两个大字。
我兴奋极了,骑马!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我只在动物园里见过马,可从来没在它的背上坐过。
“妈妈!我们去骑马吧!”我一溜烟地跑了过去。
排了很长的队,终于到我了。我的眼睛扫过马儿们,一匹大白马吸引了我的注意。
这匹白马又高又大,身体呈美丽的曲线,全身雪白,没有一根杂毛,腿上的肌肉鼓起来,颇像《西游记》中的白龙马。
“我想骑它!”我指着大白马对管理人员说:“行!”叔叔快步牵着马走过来。
这马在我的面前踏着步,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温和的看着我,看来很喜欢我这个小主人。这马太高大了,我得仰着头望它,可我怎么骑上去呢?陪我骑马的教练轻轻地拍了拍马的头,白马立刻听话地弯下腰蹲到我适合的高度,我轻轻一跃就上了马背。骑在马背上,我突然觉得自己长高了,好像伸手就能摸到天上的白云。
“的……驾,驾!”教练有节奏的喊着。马慢慢地向前走去,我的身体向前倾,紧紧的搂住马脖子。马的毛十分柔软,摸着舒服极了。
“蹬蹬”“蹬蹬”马蹄叩击着地面,发出好听的节奏声,我的身体伴随着它的脚步一起一伏,一颠一颤的。
马儿渐渐加快了脚步,接着变成了小跑。开始我有点心虚眩晕,教练说别害怕,让我抓紧缰绳。我听着风儿从耳边“呼呼”吹过,心情无比舒畅,好像奔跑在大草原。
十几分钟后,马走完了全程,我跳下了马,还沉浸在骑马的过程中。我觉得骑马比坐轿车还要舒服,能触摸大自然,呼吸新鲜的空气,自由的奔跑,真爽啊!
这是我第一次骑马,我永远不会忘记骑马的感受与心情,白龙马!我还会再来,再次与你“亲密接触”!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有第一次坐地铁,第一次包饺子,第一次坐飞机,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地就要数第一次骑马了。
那一天下午,阳光灿烂,我一写完作业,就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去“珍珠泉”的跑马场骑马。
跑马场可大了!它坐落在“珍珠泉”的东部,形状是环形的,场地十分开阔。
一匹匹马从马棚里被拉了出来,我一一拍打着它们。其中有一匹马与众不同,它浑身枣红,四肢粗壮,身材高大健壮。别的马都挺温顺的,唯独它不服管束,四蹄乱蹄,摇头摇尾,一看就是匹烈马。我想,千万不要把这匹马给我骑呀!可事实总和我过不去,一个驯马人走到我面前,偏偏拉住那匹枣红马说:“上去吧!”
我犹豫不决,不知该不该上去。我回头望了望爸爸妈妈,他们微笑着,那眼神分明是在鼓励我。“男子汉别害怕,快上去吧,别看它外表烈,其实它很通人性的。”驯马人说完,爱抚地摸枣红马,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去了。当时与其说是“骑上去”的,还不如说是“爬上去”的。我好不容易坐稳,那枣红马撒开四蹄一下子奔了出去,快得像离弦的箭。我拼命地拉住缰绳,眼一闭,心一横,只有任它跑了!
这马“嗒嗒”地跑着,我的身子一会儿颠到在左,一会儿颠到右。奇怪,颠到后来,我竟感觉不像最初寻亲害怕了。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前方一匹马也没有,再往后一看,哈!别的马都在我后面呢!此时,我真高兴呀,甚至有点得意洋洋了。刚才我还那么害怕,不敢坐上去,原来烈马看上虽很不听话,但一到关键时刻,它的作用就能真正显现出来。看来驯马人说得没错。
万事开头难啊!其实做事情,只要有勇气,有决心,就一定能够成功。骑马难道不也是这个道理吗?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一抖缰绳,像一名真正的骑士向着终点冲去。